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半島海鮮酒家 New Capital Seafood Restaurant - Rowland Heights, CA


在之前介紹 Rowland Heights 四季新皇宮 時提到,「在週末時吃港式飲茶是一種在南加州華人圈裡頭風迷男女老少和甚至是年輕人的休閒活動」,而在這些提供港式點心的餐廳中,實惠價格、幾乎是亞洲消費水準來提供各種港式點心的半島海鮮酒家,更是有著超高人氣、也是少數在美國用餐會讓人感覺超值便宜的熱門去處。


在週末上午到中午這段港式飲茶點心的黃金時段,從停車場難找車位的狀況開始,無論是等候帶位或是用餐的人群把餐廳裡頭擠得水洩不通,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手中的號碼牌是下一位被服務生叫號的號碼,水族箱裡頭的龍蝦在外頭等位的人群來來去去行注目禮之下,一磅$0.99元(需消費滿一定金額)來說,應該過沒多久就會成為桌上的佳餚。


在入座前欣賞窗外那片風景是等候多時的慰藉,這是在羅蘭崗地區少數可以同時看到窗外美麗風景與享用港式點心的餐廳。


這裡的港式點心是以大份量的實惠路線推出,原本就已經算是便宜的價格和不定時的促銷特價,帶來彷彿置身亞洲物價水準中的享受。入味彈牙的牛筋,是吃港式點心時不可少的開胃小點。


這裡的鳳爪的味道重、口感較油,不過還是很受到歡迎,沒多久就被分食完畢。


牛百葉和牛雜是裝到盤子滿出來的份量,和豆豉排骨都是每次到訪必點的點心,味道都不錯,只是有時候運氣不好會吃到排骨肥肉偏多的那一籠。叉燒包就一般般,餡料不算太多。


這裡的餐點種類豐富,除了在餐桌旁穿梭的餐車可以供顧客點用港式點心外,也可以從廚房叫菜,有時候廚房會端出剛煮好的蠔油芥蘭,服務生會一桌一桌地詢問客人,感覺是叫賣那般地熱鬧。這裡的點心,在用料上的份量都很足,精緻度就尚可,賣像也不是要求的重點。


不用擔心高昂的價格,讓顧客可以點滿一整桌的點心,心滿意足地品嚐各種港式點心帶來的風味,感覺比自己買材料回家做來吃還划算。


現場加熱煎熟的蘿蔔糕人氣也相當高,現煎的腸粉也不錯,看著鐵板推車從餐桌旁經過時,可別錯過了。牛肉丸的個頭很大顆,但本身的香氣和滋味薄弱了些。


奶黃包、芝麻球、蛋塔等都是吃完鹹味點心後的美味甜點,到是芒果布丁的味道不是太突出。常聽到身邊有些朋友會覺得在半島吃港式點心,環境太喧囂有點吵,點心的口味也不算突出,但查理覺得這種在熱鬧環境中享用價格低廉、口味實在的餐點,卻也是港式飲茶文化中富有特色的一環,在週末假日跟家人或是朋友們團聚,點滿整桌點心卻也不用擔心荷包負擔的這種自在快意,繼續吸引著來自四面八方的用餐人潮。


半島海鮮酒家  New Capital Seafood Restaurant
1330 S Fullerton Rd
Ste 207 (Diamond Plaza)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581-9813

140 W Valley Blvd,
D-4th Floo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288-18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