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Harborside Restaurant - Newport Beach, CA


南加州的夏日陽光帶有讓人無法抗拒的熱情,就像是熱絡邀請全家一起出遊的呼喊。本篇介紹的 Harborside 餐廳,是位於 Newport Beach  新港海灘 岸邊、建立於 1906 至今超過一百年的 歷史建築 Balboa Pavilion 內,不僅可以欣賞窗外由海岸藍天與港口各式船艇構成的悠揚美景,百年老店提供的 美式餐點 American Cuisine 、特別是各種 海鮮 Seafood 料理 更是點綴著悠閒時光最佳的美食伴侶。


Balboa Pavilion 最為加州少數留存的木造海岸建築,在一百多年的時光洗禮下,並沒有減去其交通與休閒的主要功能。旅客可以在這裡購買船票搭乘渡輪至 Balboa Island ,也可以在這裡透過美食與美酒度過悠閒的午後。


建築一樓的空間是規劃給給辦公室、餐廳、酒吧來使用,但二樓有一個更寬敞的活動空間,可以用來舉辦多人的宴會聚餐。


陳舊的照片述說著一百多年來 Newport Beach 海岸邊的發展演變,對照現今四周仍是以低矮木製建築為主的街區與停泊在岸邊港口的遊艇,整體感受其實並沒有太多的變化,一樣是個週末假日人來人往繁忙的景點。


進入大門後通過左手邊的走道進入餐廳的區域,緊鄰窗邊的座椅可以欣賞窗外的海景,是最熱門的座位。



進入右手邊的走道則是通往酒吧的區域,這裡的座位不需要訂位,找個喜歡的位置坐下就可以在富有歷史的木製酒吧台上透過微醺來享受午後時光。



這裡的環境裝潢的讓人感覺就像是進入一艘富有歷史的豪華輪船內,在漆皮沙發與各種木紋飾品圍繞下,走入上個世紀的懷古氣氛中。



窗外就可以看到與建築物相連的的渡船口,是來往本土與小島的載課渡輪的停泊處,雖然現今已經有運載車輛的大型渡輪可以讓人不用下車直接連人代車一起送往對岸,但搭乘有些顛簸卻能帶來更加旅遊體驗的小船還是更受人青睞。


造訪時如果不是特別餓,或者只想點些下酒配菜的話,這張菜單上頭的餐點都是一時之選,價格實惠且口味出色,強力推薦。



以美式的餐點為主,包括完整的前菜、主餐、點心可以選擇,其中的海鮮類料理更是主打,畢竟來到海邊的餐廳吃海鮮是不會錯的。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選在非巔峰用餐時間的午後時光造訪,將胃囊空間留給各種列在開胃菜的菜品,五花八門的種類與五顏六色的色彩讓食物還沒入口就透過視覺讓人感到喜悅。


選用時令盛產肉香濃郁的的藍蟹蟹肉做成的蟹肉餅,裹上薄粉油炸至表層香酥金黃,搭配熱帶水果的酸香醬汁調味,一點都不輸給其它在頂級美式餐廳吃到的風味。


新鮮的鮪魚切塊淋上香甜微辣的醬汁,隨著炸至酥脆的餛飩皮一起入口,豐富的口感與飽滿的鮮味,吃得出鮪魚特有的微酸與鮮美。


體積並不是特別粗大的雞尾酒蝦,但鮮度與甜度還是讓人吃得開開心心。


生菜葉包裹著烤雞肉,增添清香鹹鮮的醬汁是關鍵,吃起來口感清爽多汁。


烤雞翅也是讓人意外的美味,有點像是日式照燒的作法讓雞翅本身不用沾醬就很好吃,肉質也保有軟嫩的口感。


當天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美味,是這到以白酒、香草、奶油做成醬汁來調味的淡菜,每一顆都能吃到淡菜特有的鮮甜風味,搭配薯條和大蒜麵包,連一口醬汁都捨不得拋棄,吃得乾乾淨淨只剩下潔白的餐盤。



在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餐廳內用餐,品嚐著各種看似簡單、風味卻特別出色的料理,別有一番風味。


隨然沒有出現在照片中,但這裡的男性服務生各個樣貌出眾,態度親切,讓同行的女性們同時享受來自視覺與味覺的饗宴。




為求偷得浮生半日閒,有些人需要美食與美景,有些人寄情於手中的釣線,在繁忙緊驟的生活中為自己找到一些舒緩壓力的方式,是每個人都要學習與享受的人生態度。


Harborside Restaurant 

400 Main St,

Newport Beach, CA 92661

(949) 673-46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