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北加州景點/美食:Napa Valley Wine Train - Napa, CA


整理本篇文章的照片時適逢感恩節前夕,雖是紀錄多年前的旅行,有機會體驗聞名世界的 Napa Valley Wine Train 品酒列車,至今心中仍是充滿感激之情,對比當前因為疫情關係出門時心中總是蒙上一層緊張感,何時能重現沈浸在旅途歡笑聲中的無憂無慮,或許已是一種奢侈的夢想。

回到正題,充滿復古與奢華氣息的 Napa Valley Wine Train 品酒列車,是來到盛產葡萄酒全美第一的北加州 Napa Valley 使人引領期盼的行程安排。乘坐具有百年歷史的列車,沿著軌道欣賞兩旁遼闊的山谷田園與綿延不斷的葡萄果樹,品嚐知名酒莊釀造的美酒與餐車廚房現場烹飪製作的美食,在酒香與美味交織帶來的微醺幸福享受中,度過優雅浪漫的午後時光。


Napa 酒莊世界聞名,從古堡到田園、現代到復古,數百間酒莊都有自己的獨特風格,而設於 1864 年的軌道,原本也是以運輸的功能為主,直到 1989 年加入觀光品酒列車的營運,在三小時的火車旅行中,透過美酒、美食、美景,全方位地將 Napa 的美好帶給世人。


目前的品酒列車也依照不同的時段與主題,發展出多種不同的體驗,像是偵探解謎主題、觀景窗列車的 Vista Dome、午間或晚餐、或是下午茶的主題列車,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與預算來安排,完整訊息可以點 這裡


依照集合時間在車站大廳聚集,車站內也是充滿懷古的氣息,也設有品酒與陳列多種品牌的紅白酒與紀念品販售。




鐵軌總長約 36 英哩,沿途經過市區、各大酒莊與葡萄園。


除了工作人員口頭介紹關於 Napa 品酒列車的歷史外,四周擺設的模型、海報等歷史文物,都讓來訪的顧客對於本次的旅行更加期待。



透過車站後方的木橋前往搭車的月台,在木橋兩旁的護欄上掛滿了各種許願鎖,這裡也是著名的求婚或約會去處,乘坐在復古華麗的車廂中享用美酒與美食本身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藍天白雲的倒影投射在列車的玻璃車窗上,與酒紅色與米黃色相接的車身顏色,構成一副如畫作般美麗的畫面。


進入車廂瞬間就有一種走入歷史、自己也融入在當時榮光、分不清現在與過去的短暫迷失。車廂最初的設計就是作為高級列車使用,滿足當時社會上流階級對旅行與交通的需求,窗台上的木質紋路與針織繡花的沙發座椅無不妝點著典雅高貴的氣息。


雖是經歷了時間的洗禮,但車廂內各處部件都在細心的照料下維持著原有的樣貌,在數十年的時光裡絲毫不見其色彩退卻。


或許也曾有位歷史上的名人,在這個倚窗的座位上跟自己一樣品嚐美酒,體驗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美妙時光。





依照參與的行程,首先安排的是在 Lounge 車廂品嚐招待的紅白酒,也附上包括起司、堅果、水果等組合的拼盤。如果酒興仍盛,可以在額外點用酒單上的各種酒品。 



造訪當日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遼闊的大地景色一覽無遺,這也是建議選擇參加白天行程的原因,可以更清晰地欣賞 Napa 當地特有的地貌風景。


一望無際的葡萄園,也只是列車上看到旁某間酒莊的一角,綿延相連的葡萄樹,述說著葡萄酒無遠弗屆的魅力。


Lounge 車廂就是讓顧客坐著品酒欣賞風景,悠閒愜意等待主餐用餐時間的到來。


從最初燒煤炭以蒸氣驅動的火車頭至現在使用的電車車頭,車廂的部份也只經過妥善的維持與修繕,盡可能地保持最初的樣貌。


車廂風格維持著古色古香,但仍設有現代的盥洗設施,畢竟幾杯紅酒下肚後還是會有上廁所的需求。



沿途在鐵軌兩側,可以欣賞當地知名的各大酒莊,雖只是從建築物外觀來欣賞,但每家特有的風格也是各有千秋。


待晚餐時間,腳步移至已經準備妥善的餐車車廂,倚窗而設的桌椅,讓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能繼續以窗外的景色來為食物增添調味。


雖然設置在列車上的廚房空間有限,但菜色的內容仍是十分完整,提供包括前菜、主餐與甜食的完整組合,多種主餐選擇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溫熱的餐包與口味酸爽溫潤的蕃茄湯,喚醒已經被多杯紅酒洗禮後有些慵懶的味蕾。


以酸爽醬汁調味的沙拉,也是扮演打開味蕾的功效。


雖是由列車上狹小空間的廚房出品,但主餐的內容與擺盤陳設卻一點也不馬虎,紅酒醬汁也讓口中的牛肉香氣更為突出。




無論是選擇何種主餐,整體出品都帶有穩定的水準與細緻的口味,不輸給在許多餐廳吃到的美餐。



在餐後甜點的簇擁下將玻璃杯中剩下的一口紅酒一飲而盡,此時不僅有來自酒足飯飽後的滿足感,也有來自窗外美妙景色與在火車上用餐珍貴體驗組而而來的新奇,是一次生命中讓人深刻的體驗。


餐後在咖啡與茶香中延續美妙的心情,繼續沿著列車行駛的軌道將來自窗外的美景盡收眼底,來到北加州 Napa Valley 除了造訪各大酒莊外最值得安排的火車美食品酒之旅,推薦給即將安排北加之旅的朋友們。


接下來邀請您繼續賞圖,欣賞那彷彿是來到地中海國家的田園景色。







Napa Valley Wine Train

1275 McKinstry St 

Napa, CA 94559

(707) 253-2111

http://winetrai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