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賭城美食:Capo's Restaurant and Speakeasy - Las Vegas, NV


賭城 Las Vegas 作為世界娛樂之都,其魅力不僅是來自主街大道上五光十射的各主題賭場旅館與其提供多采多姿的娛樂活動及盛宴美食,賭城其本身由一個荒涼缺水的沙漠地區轉變為當前的繁華樣貌的傳奇,以及因開放賭博匯集多方勢力覬覦的龐大利益與開發初期黑道幫派橫行的腥風血雨更是不斷為人流傳的軼事。

在賭城老城區由舊法院大樓改建的 The Mob Museum 黑幫博物館裡,有賭城發展歷史不為人知的一面,而本篇介紹這間以義大利幫派 Al Capone 家族與非法地下酒吧為主題的 義大利餐廳 Italian Cuisine,也是來到賭城時值得安排探訪的景點,在用餐的過程中對於這個「罪惡之都」城市有進一步的認識。


如今國情自由奔放、各地都設有釀酒廠的美國,曾在1920年代實施了為期十多年的禁酒令,釀酒商與黑幫結合經營的地下酒吧 Speakeasy,對抗著當時的政府與法制,在現代看來不可思議,卻也是每個時代的縮影。


餐廳的老闆 Nico Santucci ,也是一位美國娛樂圈知名的製片人與導演,在餐廳的氣氛營造上十分到位。餐廳內外也都保留著地下酒吧那種神秘的樣貌,入口大門以鐵網圍繞,還要按下門鈴才會有人幫你開門。


進入餐廳的第一道外門後,裡頭還有一個密閉的隔間,需要跟裡頭的服務人員溝通才會打開隱藏在公共電話後的暗門讓客人進入,並不是從旁邊另外一道紅色的門。牆上也掛滿了上個世紀的各個黑幫狠角色的照片與介紹,雖只是來用餐的但心頭仍有些許緊張。


打開小門,視線馬上凝聚在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上,讓眼睛慢慢習慣在昏暗的光線中。



沉浸在昏暗之中,感受來自黑色牆面帶來的無形壓力與紅色漆皮沙發帶來的奔放性感,入座後時不時又與牆上各個已經作古的黑幫大老相片對望,既是新奇有趣又有莫名壓力撲面而來。每天夜晚提供的現場表演,配上獨特的環境,彷彿重現上個世紀的光景,吸引著各方的旅客前來體驗,可惜因為行程安排自己是在午後造訪,如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安排在稍晚的晚餐時段前來。


以經典的義大利家常菜色為主的菜單,特別的是許多都冠上知名的黑幫人物姓名,近期的菜單內容可以參考 這裡




歷史上惡名昭彰的各個賭城黑幫大老齊聚一堂,這張「最後的晚餐」就是為上個時代劃上句點的最佳寫照。


漆皮沙發與釉黑的圓桌,或許某個歷史上的知名人物,也曾結伴三伍好友,在這見證著越晚越美麗的真諦。




前菜凱薩與義式田園沙拉,口味清爽,進入主餐前作為開胃之用。


Santucci’s Pasta,紅醬義大利麵,搭配店家介紹、號稱是地表上最美味的牛肉丸,那如同是一個棒球大小的牛肉丸,在登場時吸引目光的聚集。


牛肉丸體積雖大,口感彈性卻還不錯,蕃茄醬汁口感溫潤,確實是一份好吃的家常風味義大利麵。


包裹各種義式 Cold Cut 肉片的三明治在配上炸薯條,是充滿西方風味的醒酒菜色。


不同於一般三明治採用土司來製作,這份三明治是以口感厚實卻鬆軟的義式麵包 Focaccia 來包裹食材,吃在口中香氣十足。


家常風味的義大利料理,呼應著別具特色的黑幫暨地下酒吧環境,帶來一次有趣新奇的用餐體驗。



如果有機會造訪這裡,請安排在有現場演出的夜晚時段,感受上個世紀的賭城風華,或許是呂途中一次讓人難忘的用餐體驗。


Capo's Restaurant and Speakeasy

5675 W Sahara Ave. 
Las Vegas, NV 89146
(702) 364-22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