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Habana - Costa Mesa, CA


Habana 哈瓦那是中美洲國家古巴的首都,但對許多南加州的居民來說,提起哈瓦那更多時候是想到這間位於 橙縣 Orange County 的 Costa Mesa 以古巴首都命名的知名 Latin American 拉美風格美食 餐廳與酒吧。來到這裡彷彿是置身中美洲一間在熱帶樹木環繞的黑瓦紅磚洋房庭院,結束一天辛勤工作的人們在此沉醉在美食與音樂中逃離夜晚寂靜的追捕,藉著閃爍燭火將自己的身影投射在舞蹈裡,調酒杯中的花瓣倒影妝點著那光是在這呼吸都感到快樂的心情。



年輕的朋友來到這裡追求由燈紅酒綠鋪成的美麗夜晚,上了年紀攜家帶眷的朋友來這則是為了由主廚 Alex Moreno 結合傳統古巴料理與創意風味的美食而來。近期疫情緩和,只在週末提供的早午餐 Brunch 自助餐 Buffet重新開放,更讓人期待週末的到來。


餐廳所在之處也是當地十分熱門,充滿「美式文青」與60和70年代嬉皮與藝術風的商場 The LAB Anti mall ,各處都可以看到充滿現代藝術氣息的擺設,像是這個由廢棄CD光盤打造的走廊,如要在週末前來請務必避開巔峰用餐時間。


暮色低垂時走進這裡,吧台是空氣中閃爍著耀眼光芒的能量中心,各式調酒風味有甜有烈,滿足了不同顧客的口味喜好,填補了不同內心的期待。


酒紅漆皮座位是夜晚時帥氣拉風的把妹包廂,白天則是好友群聚用餐談天說地,但來到這裡用餐的話,推薦還是別有風味的戶外用餐桌椅,沈浸在陽光灑落的溫暖氣氛中。



隨著陽光照射與樹葉的倒影,各處妝點的佈置小物也讓戶外用餐區更多了分可愛的氣息。


彷彿是來到某位結識多年卻許久未見的田園莊主、且還是一位富有藝術氣息與巧思的朋友家用餐。



種類豐富的風味調酒,從創店至今深受顧客喜愛。




平日午間菜單,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來自墨西哥強調天然口味的特色汽水也是消暑解渴的飲品選擇,彌補作為一家之主兼司機無法點用酒精飲料來佐餐。


必點的綜合前菜組合,可以吃到這裡的各種特色(下酒)菜。招牌的海鮮燉飯,料多味豐是許多人來這必點的美味。古巴風味的三明治,還包括一大分美味的炸薯條,如果不知道點那到菜,就點三明治是不會錯的。


看到浸泡在蕃茄醬之中的肉丸,外觀馬上讓人聯想到義式料理中以牛肉製作的肉丸,但其實使用的食材是豬肉,在多種香料加持下風味比起牛肉更加強烈,Empanada 炸餡餅有雞肉與蔬菜口味,但別以為蔬菜吃起來比較清口,實際上兩者香味都會讓人邊吃邊流口水,而提昇整體用餐感受的是特調的哈瓦那辣椒與香蕉蕃茄醬,看似詭異的醬料組合吃來暨甜又酸還有鮮明的辣度,實際上與每種食物都十分搭配。



盛裝在還保有熱度的鐵盤中,用料豐富的海鮮飯是這裡的人氣菜色,口感爽彈的鮮蝦與肉質飽滿的淡菜,還有蛤蠣與鮭魚,佐以多種香料與輕辣椒醬調味,點用單人份的份量其實就相當足夠,兩人要分食都不是問題,鹹鮮香的氣味貫穿全場,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讓人滿足。


Medianoche 是充滿古巴熱絡氣息風味的三明治,來自烤豬肉的強烈滋味領銜、瑞士起司添加濃郁奶香、再由爽脆的酸黃瓜帶來提神解膩的口味,也稱作Middle of the Night,是配酒也是酒後平撫肚皮激盪不安的美食。


這裡的各種風味料理都是偏重的調味,鹹度也比較高,但不會讓人感到不適,特別適合用來下酒,透過舌尖體會多種香料與食材融合成口味獨具一格的中南美洲料理風味,每道菜都有深刻的記憶點。


酒足飯飽後,讓自己伸個懶腰,幫肚皮騰出更多空間來消化,點杯熱拿鐵在奶味與咖啡綿香的口感中享受一下午後的悠閒。



如前所述,餐廳所在的商場也是當地著名的美式文青風格商場,裡頭各處都是可以駐足拍照的網紅景點。


洗手間位於餐廳外,從大門出去的左前方就可以看到,洗手間的外觀也是設計得別出心裁。


位於 Costa Mesa 的創始店從 1995 年成立至今已經是頗具盛名、獲得空前成功後也在 爾灣 Irvine 開設了第二間更具有規模的餐廳,同樣設計別緻具有風味的戶外與室內用餐空間、一樣有完整的酒吧與豐富的餐點選擇,更提供古巴風味的烘培糕點麵包讓顧客選購,是享用中南美洲風味美食與美酒的絕佳去處。

Habana

www.restauranthabana.com


2930 Bristol St Ste A110 

Costa Mesa, CA 92626

(714) 556-0176


708 Spectrum Center Dr

Irvine, CA 92618

(949) 419-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