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银记肠粉店 Yin Ji Chang Fen - San Gabriel, CA/Rowland Heights, CA


創立於1958年在廣州當地也是老字號的餐飲品牌,專賣廣式腸粉等小吃的銀記,在 San Gabriel 聖蓋博 開設南加州第一間分店時,自己就將這間餐廳收入待訪的餐廳名單中,但人在附近時總是選擇了口味更重的炒菜類餐館而錯過,直到近幾年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開設了第二間分店後,透過點用 外帶 Takeout 回家品嚐的方式才品嚐到這在當地馳名的小吃風味。整體來說,雖不是那種值得特別大老遠跑一趟來品嚐的食物,但仍是富有特色的用餐選擇。 



近幾年在美國開設的中餐館,也承襲著在發源地本店將獲得的表彰獎狀張貼在牆上的文化,就算是看不懂中文的朋友來訪時,也能感受到那種外觀看似不起眼但其實大有來頭的氣勢。


位於羅蘭崗的分店開設後,自己也是透過外帶方式來點餐,即便兩間店在網路上都有看到服務方面的負面評語,但對自己沒有太多影響,單純地感受食物美味帶來的樂趣。


腸粉在南加州原本就是一道極其普遍的中式小吃,特別在飲茶時都會點用,但這裡的腸粉確實做出與其它地方不同的特色,輕薄的米皮就像是一張薄紙包裹著裡面的食材,本身滋味不是特別強烈,但在口感方面極為滑嫩,加蛋增添一些香氣是不錯的選擇。


米漿米皮本身的風味輕淡,滑嫩的質地卻是少見,適合搭配像是廣式臘腸這類口味較重的食材,是能夠滿足多數顧客對於口味的追求,各種內餡食材能讓顧客自行選擇搭配也是特色之一。


韭黃的香氣確實讓淡雅的米皮有了更具立體感的風味,不但可以選擇其它地方少見的各種食材來作為餡料,像是豬肝、臘腸、豬腰、冬菇滑雞等,加蛋加韭黃更是不可少的美味配方。


口感扎實鮮明的叉燒豬肉也是其中一個自己比較推薦的口味,也讓咀嚼的口感較有變化,會比點用牛肉類的餡料吃來更有樂趣。


這裡的腸粉也會加入生菜來增添爽脆的口感,就算是主食材(如蝦口味的腸粉)的表現不夠精彩,整體仍是讓人吃來還算滿意的。


如果想要品嚐素食或是偏好更清淡的口味,玉米為主的內餡吃來清香透甜還有蔬菜多汁的口感,但腸粉本身就是口味比較清淡的食物了,還是建議點用一些看起來「有趣」一些的食材搭配。


腸粉風味普遍偏清淡,那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來到這裡該點啥?別擔心!這的祕製叉燒煎蛋飯不同以往常吃的廣式叉燒,每片肉像是浸泡在醬汁中許久吸取飽滿風味的烤肉,搭配著米飯青菜還附上一顆煎荷包蛋口味豐富,雖吃到後段有些膩口,甚至感覺需要更多白飯來搭配,但確實是獨創一格的叉燒口味。


一樣是冠上「祕制」的牛腩飯,風味吃來卻意外的清爽,鹹度也不強烈,不是那種滷製多時特別軟爛的口感,吃起來還有些嚼頭彈性。


牛腩飯中也有口感更具有彈性的牛筋,但味道感覺都是在食物表層,除口感外風味都不算突出。


除了叉燒肉外,要幫這裡多數比較清淡的食物增香調味,仰賴的就是這店家自製的蒜頭辣椒油,既香又辣賦予吃進口中的食物不同的美味風貌,也讓原本整體還算可以的用餐體驗,成了如欣賞枝頭悅耳清脆鳥鳴聲的愉悅。


每次都想說剩下一些蒜頭辣油用在下餐拌麵,但總是在當下就吃得乾乾淨淨,特別是點上蘿蔔牛三寶/牛腩時,每一口都配著辣油甚至可以當作下酒的小菜。

牛腩口味的腸粉也是有趣的風味,泡在牛肉湯汁中的腸粉就不須太多額外的腸粉醬汁來增加鹹鮮的風味。

雖以腸粉為店名,但這裡的珍珠(糯米)雞也是值得推薦的一道小吃,幾乎是每次都會點用。


店家自製的辣油與糯米雞也堪稱是完美的組合,鹹香味原本就很足夠的糯米雞,多了辣油賦予的香味與刺激食感後,差點讓人吃完一個還想再吃一個,忘記了糯米是比較不好消化的食物。


各式粥品米粒熬煮相當細緻,各種口味都值得一試,特別是內臟類的食材,如豬肝、豬腰、豬血等,風味都融入在粥品中。


口感爽脆的油炸類點心特別適合與口感軟嫩的腸粉搭配,時而甜甜鹹鹹、時而鹹鹹香香,整體的口感更豐富。


點用包裹油條/炸兩的腸粉口味時,主要的食感都是來自油條,由於這裡的腸粉口感特別軟滑輕薄,建議各種口味都嘗試一下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組合。


一杯冰或熱港式奶茶,一份咖喱魚蛋,再加上一份腸粉,一頓吃來滿足又不會過飽的下午茶點心,是在晚餐前補足身心所需的良方。


如果是想要吃得飽一些,肉量足口味重的叉燒煎蛋飯也是不錯的選擇,多點一份白飯或飲料來搭配剛好。


各種口味的土司/多士當作點心也不壞,但其它茶餐廳也吃得到就不特別介紹了。


各種醬汁是幫助各種餐點增添美味、不可缺少的畫龍點睛,特別是蒜頭辣椒油,試過的朋友無一不推薦。


银记肠粉店 Yin Ji Chang Fen

227 W Valley Blvd Ste 118-A 

San Gabriel, CA 91776

(213) 503-3511


18438 Colima Rd #31,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413-0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