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io's Tacos - Riverside, CA


近期探店方式以購買 外帶 Takeout 為主,雖然沒辦法像是坐在餐廳內用餐那樣感受到來自用餐環境與服務加持增添的用餐體驗,但仍有餐廳其精心佈置打造的奇幻用餐環境,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就像是這些位於 Riverside 由身兼藝術家的主廚從1990創立的 Tio's Tacos,一邊經營也一路收集各種廢棄物來創造擺設藝術品,發展至今也讓自家的餐廳與停車場就像是一個冒險樂園,隨處可見各種透過創意巧思結合文化所展現的雕塑與藝術品,這裡不僅提供美味的 墨西哥風味美食 更是當地著名的 特色景點




從大路轉進入口位於巷子內的停車場前,道路兩旁從行道樹到圍欄都是店主花費心思與時間佈置的大型藝術品,看著這些造型奇特的藝術,心中難以形容卻又興奮無比。



停車場佔地不小,但到了用餐時間確實是需要花點耐心來等候車位,特別是到了週末假日的時候。



下車後環視停車場,四周各個角落都是店主親手設計製作,透過自己的雙手重新賦予原本已經是廢棄的物件垃圾一番全新的樣貌,創作的類型千奇百怪,包括文化象徵、人物造型、現代物品等,讓人眼花撩亂。



前面提到來到這裡就像是進入一個探險樂園般,從停車場下車後要走到點餐與室內用餐區的小路上,在鮮艷色彩的裝飾品與綠意盎然的樹木環繞中,像是走入一個與外界隔離的世外桃源。



寬敞的室外用餐區受到每個顧客的喜愛,每張座椅似乎都有自己的主題與故事,為吃下嘴裡的食物帶來更有趣新奇的感受。



每個角落的裝飾與擺設,讓每個來到這裡用餐的顧客,都獲得一種額外的新奇感受,也多了分愉悅的心情。


走入點餐區,彷彿是從奇幻樂園中回到了現實世界,許多推薦的菜色都會寫在後方的看板中。



各種墨西哥風味的餐點與飲品,從多種小吃前菜到肉類海鮮,無論是想要吃幾個捲餅果腹或是大吃一番都沒問題,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墨西哥風味的果汁、飲料水,在路邊的流動小攤上看到時,那五顏六色的外觀總是讓人有些卻步,但是在店裡餐廳看到的話自己都會想點來嘗試。


看到透明瓶罐裡擺放著顏色豐富多樣的各種飲料,來自新鮮水果與原料的鮮艷色彩透過視覺直達腦門,彷彿也為身體帶來一分清涼的感受,新鮮味美吸引許多顧客。



一般墨西哥風味的綜合果汁、一杯新鮮西瓜製作的西瓜汁,兩者都是夏日之中透清涼的消暑飲品。


點用外帶的餐點在顏質上當然不如在店內食用的裝盤那般亮眼。但實在的份量與用料在回到家打開餐盒的一瞬間還是會人感到開心的,特別是各種盤餐組合。


鯰魚整隻裹粉油炸也不是經常可以看到的豪邁料理方式,一打開餐盒那股油炸香氣冒出,口水都不自覺吞了幾口。


這裡的墨西哥風味綜合魚生Ceviche用料也很豐富,白魚肉塊、蝦子、蟹肉棒等,配上新鮮多種蔬菜切塊製作的醬汁,有著無比清新酸香勾人食慾的美味。


附上新鮮的酪梨與青檸,也是這裡的魚生料理特別誘人的一環,自己將酪梨切片再滴上青檸汁水,滑順清香酸爽無比一起湧入。



略鹹的蘇打餅是搭配墨西哥風味的魚生料理最好的「餐具」,一起送入口中增添鹹香口味與鄉脆口感。


各種口味的捲餅也值得一試,特別是加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汁,帶來的強勁滋味與食感不斷衝擊味蕾。


點用盤餐附上的烤辣椒與烤青蔥,讓原本吃來有些膩口的墨西哥燉豬肉Carnitas有了風味和口感上的變化,一起捲在餅皮裡又香又好吃。


換個角度繼續欣賞這有著龐然大物氣勢的炸鯰魚,這次沒點用一般常見的炸立魚(吳郭魚)也就是想感受一下不同的魚肉口感,可惜魚肉炸得有些過頭使得肉質有些乾老,但那接近無敵狀態的香酥口感還是帶來深刻的用餐體驗。


飽嚐各種讓身體充滿罪惡感與負擔的墨西哥美食,大口喝下清涼的果汁將所有食物沖刷入肚,隨著飽意帶來的睏意,還有來自餐廳環境的奇妙體驗,想必當下進入夢鄉後的世界一定很精彩。




一般人眼中的廢棄物品,在藝術家的手中卻能化做充滿生機與活力的藝術品,讓美感與美食體驗一起在來訪的顧客心中留下深刻的感受。



平時少有機會造訪 Riverside,有機會應該來安排一天的行程,認真感受這個加州內陸地區的風采。



Tio's Tacos
3948 Mission Inn Ave 
Riverside, CA 92501
(951) 788-0230
http://www.tiostacos1.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