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貴夫人蛋糕坊 Ni Ni Bakery - Rowland Heights, CA


疫情之前為了品嚐美食經常東奔西走一灑千金,留下許多為賦新詞強說愁,隨著疫情發生與更加忙碌的生活步調,告別過往的風花雪月改以透過 外帶 Takeout 的方式來探店,簡單紀錄自己體重居高不下的原因。這間離家不遠、位於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的台式 烘培坊 Bakeries,雖然早在自己來美初期就經常在各大節慶場合上品嚐其糕點麵包,但近期把用餐選擇拉回住家附近後,才有機會認真感受這間由同是來自台灣的老闆,將其創意與巧思投注在製作糕點麵包與料理富有家鄉味的台灣小吃。


貴夫人蛋糕坊是間在南加州知名的老店,在華裔群聚的羅蘭崗、鑽石吧、哈崗都開設店面,但每間店面的裝潢與外觀都與後來陸續開設那種明亮大氣的複合式麵包店相差甚遠,簡單甚至有些擁擠的店面,就像是間專為當地社區居民開設的小麵包店。


店面空間雖然狹小但販售的品項卻十分豐富,多種口味的麵包糕點都是當日製作。



台灣早餐店經常可以看到的火腿起司蛋或是肉鬆黃瓜蛋三明治在這裡也都有。



這裡製作的台式口味糕點,像是肉燥綠豆酥、小月餅、鳳梨酥等,都是有口皆碑,用料實在吃起來甜度適中,是節慶送禮的搶手貨。


蛋糕類的品項是老闆發揮創意最出色的一環,從各個東、西方節慶,在這裡都可以找到呼應主題的特色蛋糕,像是在感恩節吃過的烤火雞造型蛋糕,也可以跟老闆溝通後來訂購客製化蛋糕,無論是婚禮需要的多層華麗蛋糕塔或是個人造型蛋糕都難不倒老闆。




除了蛋糕與麵包之外,一些亞洲風味的食品與台式小吃也都是這裡的熱銷品,也是自己直到疫情後才發覺的美味。



印象中有在其它台式小吃餐廳吃過碗粿,但上方的滷肉醬料可沒有像是在這裡吃到的那樣澎湃,滷肉下面還有滷蛋,雖是小吃但吃起來份量還不少。


蚵仔大腸麵線是這裡最具人氣的台式小吃,會受到歡迎的原因除了口味道地外,實在的用料也是讓人吃來滿足的關鍵,碩大飽滿的蚵仔是實際在台灣吃麵線時沒看過的,吃起來還會在嘴裡帶來爆江的食感,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附上在台灣吃麵線時會加的辣椒醬。


一盒包括三個割包與一大和滷豬五花肉,也有酸菜、香菜、花生粉佐料的割包也是一份口味與份量都讓人相當滿足的餐點,平均一個割包美金三元出頭,但讓思鄉情懷透過美食抒發是無價的。


回到家後將滷肉與割包稍微蒸熱,再依照個人喜好加上酸菜、香菜、與花生粉,一口咬下品嚐那豐富的口感與滋味,吃到好吃的食物是會讓人露出笑容的。


金瓜米粉也是一道台灣風味十足的菜色,買回家後以微波爐稍微加熱一下,讓蝦米的香氣經過熱度加持飄散在空氣中,吃起來更加美味。



個頭不小的素菜包是吃素時的首選,鬆軟的麵皮底下包著炒過的各種蔬菜,鹹香好吃。


作為一間南加州老字號的烘培麵包坊,貴夫人的各種麵包糕點口味都是水準之上,吃起來並不會有感覺過度甜膩或是特別重的口味。







推薦在麵包買回家要吃的時候,從袋子拿出來稍微用微波爐加熱幾十秒,吃起來會特別鬆軟可口、香外四溢,來到貴夫人蛋糕坊 Ni Ni Bakery 可以滿足自己想吃烘培食品時的饞念。

貴夫人蛋糕坊 Ni Ni Bakery

19261 Colima Rd STE A,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581-3146


1393 S Diamond Bar Blvd #126, 

Diamond Bar, CA 91765

(909) 860-7136


2112 S Hacienda Blvd STE 128,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330-56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