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Dumpling House - Fullerton, CA


進入七、八月夏季南加州的氣溫總是居高不下,到各地尋訪吃來消暑解熱的食物,是在疫情爆發前到夏季必定安排的活動。目前以外帶為主,仍秉持著那分探險的精神,繼續整理 「南加州夏日消暑必吃美食」。這間位於 Fullerton 韓式餐廳 就在當地最具規模的韓式SPA旁,以前還經常來這泡泡澡透過冷熱池交替與蒸氣等各式設施來抒壓身心,當在網上搜尋看到門口貼著特惠價格的 韓式冷麵 Cold Noodles 廣告布條的照片時,下定決心當日的午餐就在這裡解決。


商場面積雖然頗大,但開業的店家多是連在一起以韓式SPA為首,門口擺設帶有熱帶氣息的稻草遮陽傘的,就是這間小餐廳所在的位置。


店主對於自行車運動的熱愛,可以從店裡頭的各處擺設看出,一會帶有精神與顧客寒暄互動,一會進入廚房烹飪料理,應該是源自運動鍛鍊累積的好體力。


店門一角寫著餐廳是從1999年成立至今,算算時間也是經營超過20年的老店,心中對於料理風味更加期待。


紫菜包飯、水餃、麵條、年糕湯、炸豬排、烤肉等,各種韓式家常小吃料理都濃縮在這一份菜單上,價格也蠻經濟實惠的,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點用外帶的一樣會附上醃泡菜與酸蘿蔔,兩種在韓式小吃店必備的開胃小菜,風味酸爽幫助打開炎熱天氣下不振的食慾。


特價的韓式冷麵,除了牛肉片與西瓜這類比較豪華的配料外,基本上該有的都有,包括黃瓜絲、白蘿蔔泡菜片、水煮蛋等,一口喝下以泡菜風味為主酸香的湯汁,清新舒爽一股涼意進入喉間。


拌開香甜味濃的辣醬,整體的風味也更著濃郁一些,帶有韌度口感的蕎麥冷麵許多時候是先用剪刀剪開再食用,不過這裡的麵條還不到那種咀嚼不斷的層度,多咬幾口可以讓湯汁那酸爽的風味在口中更持久,越吃越消暑。


以Dumpling為店名當然要來試試這裡的餃子。韓式餃子除了水餃湯外多是以蒸籠蒸煮的方式來料理,麵皮比較薄可以看到裡層的餡料帶有讓人吞口水的色則。


餡料的口感不是特別扎實,但滋味蠻足的,配上辣醬油提味更是好吃,加上個頭不大很適合在點用麵或飯之外再點一份餃子來搭配。


韓式的紫菜包飯有著一種不同於日式壽司捲的美味,採用各種豐富的配料製作,口感更是豐富。


點用烤肉的口味,還吃得出來自炭火的香氣,加上醃菜、魚板與雞蛋等食材,當作主食或是配菜都很合適。


看著店門口的布條上除了涼麵的特惠外就是韓式炸醬麵,一份只要美金五元相當便宜,原本只是想說點來吃不完就當作晚餐,沒想到卻是當日點用的餐點中風味最強烈突出的。點用外帶,麵條與醬汁分別包裝,避免麵條浸泡湯汁而失去口感,當然能在店裡吃的話會更美味。



顏色釉黑的韓式炸醬,帶有來自豆類發酵後的鹹香,加上洋蔥香炒後釋放的香甜味,讓每個麵條都是充滿滋味,好吃的程度可以讓人連吃兩碗不是問題。


透過口中吃下的食物來為身體增添舒爽的涼意,美食的魅力總是讓人在炎熱的氣候下獲得暫時的解放。


 等用外帶餐點時,看著其它顧客桌上點用著大碗的紅湯海鮮麵相當誘人,想著自己原本也很喜歡的另外一間 韓式麵店 關門大吉後,下回是該再來品嚐其它的料理風味。

Dumpling House

1881 N Euclid St. 

Fullerton, CA 92835

(714) 670-89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