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Soboro Cuisine - La Habra, CA (Closed)


每回介紹原本生意就已經十分火熱,用餐時間常會大排長龍的店家時,難免會冒出一股莫名的擔心,害怕自己再訪時又是面對抱著飢餓肚皮排隊等位的窘況,但分享美食的喜悅總是戰勝想要獨占的私心。這間開店不過幾個月的時間便迅速席捲 La Habra 地區的專賣麵食的 韓式料理 Korean Cuisine 餐廳,憑藉著用料豐富與大碗美味的辣味海鮮湯麵與韓式豆醬麵,讓蜂擁的食客人潮在用餐時間擠滿了只有幾張桌椅的小巧店面,在首次造訪後就想把那分吃到美食眉飛色舞的心情帶給更多朋友,不論是在下回造訪時又會花上多久時間來排隊。


從午餐時段到晚餐時段,店裡內外的座椅總是坐滿用餐的食客們,更別說排隊等位的顧客,讓餐廳原本就有限的空間更顯得擁擠,作為一間新開設不久的餐廳,排隊的人群象徵著其餐點的美味,建議是在平日的午餐時段前來人會比較少。


「不到五塊錢美金就可以吃到一碗料足味豐的韓式豆醬麵」!這裡販售的所有餐點就在這一張菜單上,但每種都是精選中的精選,具有代表性的韓式的麵食與小吃,具有佛心般的價格也是吸引顧客們一再上門的原因。


這種專賣韓式小吃麵食的餐廳,提供的配菜通常相當精簡,就是醃製蘿蔔與洋蔥切片沾上豆醬的小菜。洋蔥泡水冰鎮處理過,少了辣度但香氣一樣濃郁,沾上豆醬的鹹香讓洋蔥的多汁爽脆更顯突出。


餐桌上擺放的調料很簡單,就是醬油、白醋、還有辣椒粉,看著其他韓裔顧客在品嚐湯麵或是乾麵時,也都會加入大量的調味品來食用,而冰水或是冰茶則是品嚐辣味湯麵食不可缺少的。


這裡的酸甜炸豬肉是查理在各家韓式餐廳吃過給予極高評價的美味,豬肉外層的炸粉雖然不是以脆度著稱,但酥中透軟的食感襯托著豬肉本身的肉汁香甜,再加上彷彿是越吃越多的慷慨份量,沒有來到這裡不點來享用的理由,唯獨是建議多點人一起來分食。


不僅炸豬肉是廚師功力的展現,連醬汁的調配也絲毫不馬虎,醬汁本身融合酸甜怡人的風味,更加入多種蔬菜來提昇香氣與食感。


炸豬肉被糖蜜般的醬汁包裹其中,油亮晶透的外表與酸香透甜的風味皆十分討喜,勾引著口中的唾液不斷分泌。


韓式豆醬麵是各種麵食中價格最親民的,一大碗只要美金五元不到。釉黑的顏色是豆醬美味的表現,在甜鹹風味外還帶有一種充滿口腔的鹹鮮,是來自豆類發酵特有的香氣,再搭配洋蔥與肉類香炒增添的美味,絕對是菜單上捨我其誰的選擇。綠色的麵條雖然吃起來口味沒太多差異,但在視覺上更給人秀色可餐的感受。


韓式辣湯海鮮麵也是這裡人氣居高不下的餐點,在深不見底的豔紅湯色中,種類豐富、品質優異的各種海鮮食材正等待著食客們的光顧。具有彈性口感的蝦子與花枝、肉質厚實的淡菜,其它餐廳少見、肉質爽脆的貝類切片、甚至還有螃蟹,不同口感的食材透過辣湯的香辣提鮮,激發出海鮮特有的鮮猛風味。


不僅是價格實惠,濃郁的豆醬中更帶有濃郁的洋蔥與肉末香氣,兼具美味與份量,是讓人吃得舒服又飽足的選擇。


煮到恰到好處保有彈性的拉麵麵條,軟中帶彈性的吸食口感,與香辣的湯汁構成一種吃起來過癮卻又舒服的感受,大口吸食時還可以感覺到在喉間殘留的辣度。


在配料與麵條上看似與一般的辣味海鮮麵沒有差異,實際上卻帶有威猛逼人、一入口就能趕受到其火辣程度的特別辣味海鮮湯麵(Hot & Spicy),建議對自己吃辣功力有自信的朋友來挑戰一下,越吃越是滿頭大汗在寒冷的夜晚特別過癮。


如果辣湯海鮮麵與乾拌豆醬麵都已經是一百分滿分的美味麵食,這份以鐵盤加熱、將豆醬香氣透過熱度逼出滿溢在空氣之中的鐵盤豆醬海鮮麵,則是超越滿分高達一百零五分的極致風味,每次點用時都會讓鄰桌的顧客投以羨慕的眼光。


在辣湯中風味強烈的海鮮,透過豆醬的調味來吃也是別有一番風味,不變的就是那新鮮與高品質食材帶來的過癮口感。


高品質的海鮮食材讓這碗麵帶來超值的美味享受,各種染上豆醬香氣的海鮮食材,就像是活潑生動的舞者一般,隨著熱度在口中綻放讓人激賞的風味。


菜單上另外一個讓人注目的就是一次可以吃到乾湯兩種口味的麵點,在菜單上的照片是一個碗中間有隔層來將兩種麵的口味分開,實際點用的話則是豪爽地直接送上兩個裝滿好料的中碗麵點。


一碗辣味海鮮拉麵、一碗豆醬拌麵,對食量較小的朋友來說,只吃一碗就可以帶來充分的飽足感受,


富有彈性與滑順食感的拉麵麵條,搭配鹹香的豆醬或是香辣的海鮮湯汁美味各有千秋,但都一樣能為味蕾帶來極致的享受。


沈浸在豆醬的濃郁香氣之中,品嚐各種高品質的海鮮食材與富有彈性的麵條交織而成的豐美食感,心中那分想要與更多朋友分享美食的心情再度戰勝了獨占與不想排隊的私慾,只能希望下次造訪時的排隊人群不要太長了。

Soboro Cuisine
1510 W Imperial Hwy
La Habra, CA 906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