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he Queen Mary's Royal Sunday Brunch - Long Beach, CA


面對突如其來的病毒疫情,現在能做的事就是透過當初用餐時的照片來紀錄與回憶,特別是一些在當下留下深刻用餐記憶的場景。位於南加州最大港口城市 Long Beach 長灘 Queen Mary 瑪莉皇后號,從建成下水後活躍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奠定其威名,在退役之後「定居」在此成為當地最著名的觀光景點,憑藉著豐富的歷史與保存良好的船況,持續提供像是旅館、休閒娛樂、餐飲等全方位的服務,查理之前介紹過萬聖節舉辦的 Halloween Dark Harbor 鬼船冒險活動 與冬季舉辦的 CHILL 冰雕嘉年華,本篇就來介紹其另外一項吸引各地遊客慕名而來的活動,那就是週日舉辦的 Royal Sunday Brunch 皇家自助早午餐。


目前週日早午餐的項目雖然因為疫情而暫停,但隨著春暖花開與施打疫苗的人數逐漸增加,疫情似乎有受到控制,加州政府也依序開放各種活動,期待在接下來幾個月的時間再度開放早午餐。


以價格來說,這裡確實是在南加州屬於前段班的行列,甚至到以自助餐聞名的賭城也是屬於高價位的,包括氣泡酒暢飲在內的話單人價格是$79,這是2019疫情之前的價格,但能夠在這艘盛名遠播的歷史古蹟內享用吃到飽的大餐,也是絕對少有的經驗。


順著與船體連結的電梯登船後就可以直達餐廳的入口處,在透過電話或網路上預先訂位是必須的,一進入用餐大廳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用餐人潮所傳來的聲響。


不愧是曾雄霸一方的華麗郵輪,挑高的大廳在偏黃色系的燈光籠罩下與木紋為主的裝飾結合多了一分來自歷史的感受,但絲毫不影響其氣派,而大廳寬敞的空間也陳放了各種美味的食物選擇。


豐富的海鮮食材種類是這裡勝過其它自助餐最大的特色,而且食物的擺設也是無比的華麗,像是以精美的冰雕裝飾更顯得食材的鮮度與品質。


古典音樂、美聲歌唱、樂團演奏,不同的日期到訪都可以感受到來自不同演出的洗禮,為來此用餐的顧客帶來更加深刻的體驗。


在現場演奏音樂的壟罩下,心情也格外的愉悅,踏著輕快的腳步在各個餐臺區域之間穿梭。


各種美式早午餐常見的品項,就連煎蛋、火腿、香腸、馬鈴薯等,在澎湃的裝盤下也光是用看的也提昇了不少美味。


現點現做的蛋餅也是這裡熱門的餐點之一,剛煎好帶有熱度的美式蛋餅總是多了一分濃郁的蛋香與鬆綿的口感。



品質突出的帝王蟹腳,撐起了以海鮮食材為主打的號召,畢竟是在船上用餐(雖然已經是艘不再移動的船),顧客對於海鮮食材的期待也就更加熱絡,每根蟹腳看起來都十分飽滿。


生蠔、淡菜、鮮蝦、貝殼等生冷的海鮮食材一應俱全,可謂是海鮮愛好者的天堂。


這裡還有一個與其它自助餐最大的差異,那就是這裡的壽司也達到了「好吃」的水準,雖然不能以單點的品質與美味來要求,但已經勝過其它一般的自助餐太多。


巨大的船型木盤上擺放著各種捏製好的壽司,光是視覺上帶來的衝擊感就相當豐美,原本會擔心壽司會因為擺放在外而變得有些乾,但實際吃來醋飯與魚料的口感都不錯。


首盤當然要以澎湃的生冷海鮮來打開味蕾,裝滿各種好料的盤子呼應著肚皮不斷傳出的咕嚕聲響。


許多自助餐也可以吃到生蠔,但品質卻說不上太好,這裡的生蠔雖然距離現開的鮮美曾度還有段差距,但肉質還算飽滿水分也充足,吃起來還不壞。


自己一般對自助餐的壽司沒有太多期望,但這裡的壽司卻是讓人吃來眼睛為之一亮,不論是以刀工增添口感的花枝握壽司或是餡料飽滿的壽司捲,都可以看出師傅的手藝與用心。


接下來當然也是以海鮮類食材為主的連發,畢竟「來到海邊吃海鮮」可是不變的道理。


對比美味的海鮮類食材,各種烤肉似乎就失色了許多,


烤牛肋排、牛胸肉、烤火雞肉等,吃起來的肉質都有些乾老,品嚐一次試過即可。


半熟的太陽蛋、煎蛋、薯餅、培根、香腸等,經典的美式早午餐組合,雖然是來到自助餐還是要自行組合成一盤來享用。


吃到這裡,多是將各種高熱量的食物塞進肚裡,心中冒出一個微弱的聲音要自己多吃些青菜水果,於是桌上出現了這盤沙拉。


簡單地消除了一下心中的罪惡感,繼續享用其它食物,烤鰻魚握壽司還蠻香的,而且米飯的口感不會特別乾老,份量與緊實度也剛好。


在南加州的自助餐當然少不了墨西哥美食的蹤影,各種燉煮入味的肉類與調味醬料搭配起來就是一份不錯的,可惜餅皮吃起來就是一般的市售袋裝餅皮。


除了暢飲的氣泡酒可以透過點餐來享用外,這裡也有提供多種可單點的酒品來佐餐,像是各種啤酒與調酒。


早起的鳥兒就算還是有些睡眼惺忪的話,喝下這一大杯又鹹、又辣、又酸的 Bloody Mary 血腥瑪麗後,相信睡神也會被請走。


水波蛋加上火腿與蛋黃醬的經典英式早餐Egg Benedict,還有口味鮮明的酸豆與煙燻鮭魚,還有油脂香氣豐美的烤鮭魚,富有質感的週末生活透過這些美食展開再好不過。


不僅是各式冷熱食能帶來豐美的用餐感受,各式各樣的甜點也是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現做的法式可麗餅在餅皮有著柔軟透Q彈的口感,裡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各種醬料,像是巧克力加上草莓,配著餅皮的香氣一起入口,香甜的滋味寫在臉上的笑容。




吃完甜點後仍覺得意猶未盡,又起身走向盛裝各種海鮮冷盤的桌上裝滿一大盤蟹腳,別人的用餐是以甜點收尾,自己是選擇把喜歡的美食再回頭享用一輪。


肉質飽滿、透著來自大海鹹鮮透甜滋味的蟹腳,無論是到那都是大受歡迎,如果現場有炭爐再烤一下回溫,增添更多飽滿的甲殼類海鮮香氣的話,我應該會一整天都耗在這裡了。


用餐接近尾聲,船長也會出來跟各桌食客們噓寒問暖一下,雖然已經是一艘不再出航的郵輪,但船長仍是盛裝打扮,為用餐氣氛增添許多不同的樂趣。


看著窗外岸邊港口的景緻,來來往往的大船小船不斷經過,但在這裡的時間好像是停止在當初這艘郵輪最輝煌的歲月中。


長廊上的牆壁也都是擺放著許多當初的照片與物品,紀念著往日的時光。


透過門上的窗戶可以看到原本通往船體中央的泳池,雖然目前不在有遊客嬉戲游水的熱鬧,但那些多了奇幻靈異的故事傳說仍是在萬聖節時吸引了各方的遊客。


除了週末早午餐是固定開放用餐大廳外,這裡的場地也可以用來舉辦像是婚禮等各種活動,將這艘曾風迷世界的豪華郵輪的風采繼續延續。


因為疫情目前重開週日早午餐的時間仍未確定,但相信待重開之時,這裡依舊會是充滿歡笑聲與各種美食的。


The Queen Mary's Royal Sunday Brunch

1126 Queens Hwy

Long Beach, CA 90802

(562) 499-1606

https://www.queenmary.com/dining/royal-sunday-brun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