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賭城美食:Red Square Restaurant & Vodka Lounge - Las Vegas, NV (closed)


半個多世紀以前全球壟罩在美蘇兩大強權對峙的冷戰局勢中,由蘇聯佔領的東歐地區隔著「鐵幕」與西方世界的國家,隔著看似最近卻也是最遙遠的距離相望。鐵幕中的集權統治直到蘇聯解體後才逐漸退去其充滿神秘與肅殺之氣的面紗。在世界娛樂之都的 賭城 Las Vegas ,百無禁忌正是追求極致享樂的最高境界,MGM 旗下旅館 Mandalay Bay 中出現這間充滿紅色鐵幕風格、專賣伏特加、魚子醬等俄羅斯風格美食的主題餐廳倒也不會太讓人吃驚了。壓低頭頂的鴨舌帽、拉起外套領口低調地遮蓋臉孔,幻想著走入冷戰時期的蘇聯中樞的城鎮裡,化身為一名小心翼翼打聽輿情的情報員,讓人印象深刻與充滿諜報電影風情的用餐體驗就此展開。


門口佇立一尊看來十分驚悚的斷頭銅像,象徵著人民推翻集權的象徵,也在歷史寫上了新的一頁,將紅色鐵幕與集權統治讓人畏懼與肅殺之情,轉化為美酒與美食而得以延續。


厚重的大門是需要花上一些力氣才能拉開的,彷彿是告訴自己在進入這屬於蘇維埃政府的紅色世界前,還有最後一絲理智的話應該要盡快遠離這是非之地。


從推開大門的那一刻,暗紅色系的燈光是眼前昏暗不明中唯一的指引,一格一格的冰櫃中,陳列著來自俄羅斯的各種伏特加,初入鐵幕時的複雜心情,透過胸口噗通噗通的聲響傳達著。


在燈影的相互輝映下,一種來自蘇維埃政府、紅軍掌權時期的具體感受,肅穆的感受在空氣中凝聚。


酒吧台前的座位是當晚重兵集結之所在,在肅穆的鐵幕份圍圍繞下,結冰的吧台不僅是常保飲品帶有冰天雪地溫度的關鍵,寒冷的低溫也禁錮著每個來訪者、使之流連往返。


酒吧是整間紅色鐵幕中的靈魂,酒保們手腳俐落地完成各種襲擊理智線的「液態軍火」,接二連三的受害者成為沈迷於杯中物的俘虜。


頭頂的水晶燈吊飾發出的昏暗黃光呼應著桌上的點點燭光,看似老舊卻充滿深邃、看似平靜卻暗藏玄機的環境,正是各方情報間諜角力的舞台。


盡頭的包廂中,在紅色的皮椅上,多少在各界「喊水會節凍」的角頭老大,都在這杯盤此起彼落的用餐聲響,談起了開啟戰國割據時代的運籌帷幄與風起雲湧。


紅色革命的號角聲響起,一場與眾不同的美食之旅隨著紅色列車呼呼而響的汽笛聲即將啟航。


踏入鐵幕初見來自「Happy Hour 歡樂時光」的菜單洗禮,是在進入巔峰用餐時間前讓人小酌一杯的好選擇,各式餐點與調酒的價格都更加實惠。


完整的晚餐菜單,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名單上陳列著來自紅色鐵幕中的各種刑罰,在美味之中的各種酷刑,從前菜到主食,都是口味濃厚的選擇。


在碎冰的妝點下,古樸的銅色多了鮮明的風格,歷久不衰的風味調酒「莫斯科騾子」,來自伏特加與薑汁啤酒的完美組合,或是佐以果汁的風格調酒,在美味入口的快意下,卻是讓人卸下心房、放棄抵抗的手段。


光是杯中物的絕佳風味就已經讓人吃力地招架,但如果還不從實招來,第二階段的拷問隨著華麗擺盤的各種魚子醬隆重登場,隨著視覺與味覺帶來猛烈的衝擊。


再審問初期還想透過理智與舌尖的敏銳度,在這些外觀晶亮釉黑的魚子醬中分出品牌與產地的不同之處,但來自伏特加的作用也在這時啟動,口中濃郁的鹹鮮風味早已讓人分不清楚方向。


口感風味各異的魚子醬只是嚴厲拷問開始時的「前菜」,鹹鮮的海潮風味讓手中的酒杯彷彿就像是裝著來自高山泉水般的順口鮮甜,與酒精的搭配毫無破綻,逐步攻陷理智的防線。


手藝精湛的酒保將多年經驗審問犯人的手法不停地透過眼前各種華麗的調酒展現,一杯接著一杯在美味的糖衣包裝下無情落肚後,無論是深埋心底多年的往事或是祕密也都將一一吐露。


邪惡的紅色鐵幕內,蘊藏了多年來不斷征服理智、戰勝無數好漢英雄的各種伏特加真液,被關入這精心設計的冰牢後,審問犯人的酷刑高潮就在其中上演,門口斷頭銅像的頭顱也藏於其中。


雖然穿著大衣,但在寒冷刺骨的冰牢中施以伏特加「水刑」的待遇如果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堅強意志,很容易被酒精攻佔而宣告投降。熬過了這關考驗,邁出陳穩的腳步回到吧台接受各界美食的歡呼。


酸香的奶油搭配包著濃郁風味小牛肉餡料的俄式餃子,就像是伸手矯健、機靈的諜報人員,一邊在美味調酒帶來的舌尖快意掩護之下,帶來不知不覺地從口中溜入的滑順食感,個頭嬌小入口後一會兒就不見人影,只留下殘留口中的香氣。


加入大量芝麻香烤的長形比薩,上方大量的煙燻鮭魚與鮭魚魚子,外觀就像是一艘搭載大量導彈武器的核子潛艇,隨著無比的香氣與鹹鮮的風味讓雙唇毫無招架之力地敞開大門直取肚底要地。


背景吵雜的音樂聲響,呼應著來自酒精不斷累積的迷幻感受,雖然僅存的理智彷彿告訴大腦那背後窸窸窣窣俄語般的對談聲是不懷好意的應該要盡快離開,但來自吧台熱絡的氣氛又把這樣的警示再度淹沒。


拖著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的神智與被美酒與美食攻佔的疲憊身軀,卻讓人有種不想逃離、豁達地沉浸在這現實與夢境不分的份圍裡。


酒精催化的效力隨著時間逐漸減緩,原本深陷時空漩渦中的奇妙旅程的暫告一段落,猛然從紅色鐵幕圍繞的環境中清醒,把杯中剩下的那一口酒一飲而盡,現實生活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Red Square Restaurant & Vodka Lounge
3950 Las Vegas Blvd S
Las Vegas, NV 89119
(702) 632-7407
redsquarelasvega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