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Bar Azul Kitchen and Lounge - West Covina, CA (Closed)


菲律賓菜 Filipino Food 是查理來到美國後比較少嚐試的一種料理類型,除了 速食類型 Fast Food Jollibee 外,以往幾次在其它菲律賓餐廳的用餐並沒有太多的印象,也有可能是誤點一些自己不熟悉的料理口味造成的陰影,導致後來沒有特別去探索菲律賓的風味料理。這間位於 West Covina 的菲律賓餐廳早在改名易主前就在查理的待訪名單上許久,原因就是這裡在早餐與午餐時段提供的 自助餐 Buffet,可以讓人每種料理都先拿一點來試試,避免點了一桌自己不熟悉的餐點後才發現大勢已去,而一人美金十元左右就可以將各料理 吃到飽 AYCE 的價格也很實惠。


餐廳裡頭也有設置表演的舞台,在週末晚上提供現場的歌唱與演奏表演。


首次造訪還不清楚是要先拿餐點再去結帳還是結帳後再去拿餐點,店家也親切地招呼說明與提供服務。拿著裝滿食物的餐盤後任意找個舒適的位置坐下。


在進入正餐前先喝一碗由雞肉、雞骨與瓜煮成的湯品,讓舒服的溫度與相對其它餐臺上的料理看起來較為熟悉的風味先試探一下味蕾的接受程度。


用料豐富的綜合燉菜,裡頭包括蔬菜、肉類、還有海鮮。


雞肉馬鈴薯燉菜,看起來類似常見的中式作法,但油膩與調味的方式更有熱帶國家的風情。


想要首次品嚐菲律賓風格料理的朋友,這裡的午間自助餐是很適合的選擇,不僅餐點種類多,也有像是白飯、炒麵這類的安全牌,萬一料理吃起來不合口味的話,還是有其它飽肚的選擇。


包括魚露、醬油、檸檬汁等佐料醬汁在自助餐臺的末端也是供顧客自行取用搭配。


多年後再度品嚐菲律賓料理的風味,口味雖重偏鹹但仍有其獨特的風味,一改初次品嚐菲律賓食物時留下的負面印象。圖片左上角的湯品是由蔬菜與雞肉熬煮,喝起來是溫和鹹香的風味。


牛肉、豬肉、雞肉、蔬菜等類似燉菜風格的料理,通常帶有充沛的湯汁很適合拌飯,慷慨充足的用料不在話下,如果想要品嚐更多種的口味,妥善分配餐點拿取的份量是必要的。


香脆的魚乾很適合拿來當作下酒或是開胃的小菜,厚重的魚味剛入口可能會有些排斥,但吃起來越嚼越香。


熬煮多時的肉品多已是達到骨肉分離的狀態,鹹度雖高但肉香還是很突出的,有點類似吃咖喱飯的用餐感受,但香味截然不同。


搭配口味濃郁的各種料理,在鍋中看似外表不起眼的「粥」,原本只是當作調整口味的功能,但用湯匙挖起粥品露出底下的好料,才知道這是一碗用料豐富的海鮮粥。


來自魚肉的香氣為原本風味溫和的粥品在鹹香的調味之外更多了一分鮮味,是用來替代麵條或白飯,為肚皮帶來飽足與溫暖感受。


來自多種濃厚調味方式烹煮的各種肉類與海鮮食材,三盤大概已經是自己的極限,膩口的感覺也不斷累積,吃些裹上糖衣的地瓜來當作餐後甜點,悠閒地摸著飽足的肚皮。


這次飽足暢快的用餐體驗,將心中原本殘留許久的陰影去除撥雲見日,也對菲律賓菜色有了全新用餐體驗。探索美食的好奇心總是能帶來喜出望外的感受,也讓人更加期待日後不同國情風格的美食體驗。

Bar Azul Kitchen and Lounge
1559 E Amar Rd
Ste A and B
West Covina, CA 91792
(626) 977-1092
https://bar-azul-kitchen-and-lounge-restaurant.business.s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