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紅花鐵板燒 Benihana - City Industry, CA


透過加熱的鐵板來料理食物的起源眾說紛紜,但將 鐵板燒料理 Teppanyaki 發揚光大並登上世界料理舞台而受到關注,是在結合 日本料理 Japanese Cuisine 的經隨與精神之後。在日本當地屬於高檔料理、強調採用高檔食材的鐵板燒,發展到亞洲其它國家後多了親民平價的一面,而飄洋過海來到美國後更搖身一變,融合娛樂與表演元素成為廣受美國主流喜愛,適合大人小孩同或慶祝節日的用餐選擇。「Benihana 紅花」這個來自日本移民所創立的連鎖鐵板燒品牌則是其中的佼佼者,創立於1964 年的紐約目前分店則遍佈全美與世界各地,其位於 工業市 City of Industry 、外觀就像是一間日本傳統建築的分店,在周遭餐廳起起落落物換星移中仍是屹立不搖,是個充滿歡笑聲的用餐去處。


不僅是餐廳的外觀充滿日式傳統建築的風情,餐廳內部也透過竹子、紙傘佈置的別有風情,滿足許多美國當地的顧客對於日本料理的遙想,雖然距離傳統高級日本料理路線的鐵板燒來說,食物的精緻程度已經有些失落,但各處的裝飾佈置還是傳達了一些日本風味。


完整的吧台設置可是提昇用餐感受不可缺少的環節,對許多人來說品嚐鐵板燒的用餐體驗可不亞於前往牛排館來享受美味的佳餚,或是在這裡安靜地享受壽司之類的餐點來搭配調酒。


越是走入餐廳,隨著耳邊響起廚師手中鍋鏟發出的鏘鏘聲響,期待的心情也就不停地升高。


餐廳裡頭各處展示品也紀錄著這個承繼日本料理傳統的鐵板燒料理達人,在來到美國後進行文化交流洗禮,將原本是屬於高級路線、用餐氣氛嚴謹的鐵板燒料理,轉化成一種富有樂趣充滿娛樂性質的過程。


在服務人員的帶位下,有機會更不同的顧客坐在同一桌,由一位主廚來為最多八名的顧客服務。


菜單的首頁清楚地介紹鐵板燒的精神,是讓顧客與親朋好友一同用餐的時候,享受來自主廚提供美味食物外還有精彩、具有娛樂性的料理烹飪過程,是一種顧肚皮也顧眼睛的熱絡用餐體驗。


各種酒精性飲料與風味調酒,都是增添用餐樂趣不可缺少的,特別是對美國人來說,鐵板燒是一種適合用來慶祝節日、充滿熱絡用餐氣氛的一種料理,很多人在進入主餐前,會先點用前菜來搭配調酒,醞釀開心的用餐氣氛。近期造訪時的餐點價格已經調漲,食記照片上的價格僅供參考。


作為融合日式與美式風情的鐵板燒料理,壽司一直是在其菜單上歷久不衰的品項,雖然就查理個人來說,鐵板料理強烈的風味並不太與風味清爽需要細細品味的壽司搭配。


主打的鐵板燒料理囊括各種海鮮到肉類食材,都是可以透過鐵板香煎帶來強烈食感與美味的,選用搭配兩種食材的組合套餐是不錯的選擇。


午餐的價格比起晚間的套餐便宜不少,在一般的情況下較少人會選用午餐時段來享受鐵板燒,但考量到經濟實惠的話卻也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在餐廳內享受食物與氣氛帶來的感受外,廣受大眾喜愛的炒飯也是許多人會多外帶一份回家的餐點。


點餐完後會先送上包括在套餐內的蘑菇湯、沙拉,還有搭配鐵板燒的和風芝麻與薑汁醬油沾醬。


打蛋、煎蛋、炒料爆香、加入雞肉、快速翻炒,在廚師俐落的技法下,每家鐵板燒餐廳的炒飯通常都是顧客引頸期盼,每顆米粒粒分明的美味。


在繚繞的熱氣圍繞中,廚師將眼前的炒飯堆成裝入碗,彷彿將顧客們的神智都引入了這飄渺的美食仙境,雖然身上沾染油煙味也是免不了的環節。


以大量奶油調味,再加上蒜香、蔥香、米香,以鐵板炒製的炒飯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郁的風味,雖然好吃但每吃下一口心中就多了一分罪惡感。


在炒飯過後登場的是包括在套餐中的蔬菜類食材,當廚師將洋蔥熟練地切塊堆疊時,經驗老到的顧客們已經準備好要發出驚呼聲,這就是品嚐鐵板燒時的重頭大戲「洋蔥火山」。


點燃裝滿食用油堆疊的洋蔥圈,猛烈的火光瞬間從洋蔥的中心猛然冒出,臉頰似乎也可以感受到那股熱度,同時也點燃了每個客人心中的興奮之情,將用餐的氣氛帶至最高潮。


義大利瓜橫切成片,表層煎過帶有焦香,裡層還保有水分與甜度,在灑上鹽巴與芝麻增添風味,簡單的料理卻十分好吃,有機會在家裡也來嘗試一下。


火焰洗禮過的洋蔥脆中帶甜,還保有洋蔥的水分,蘑菇在鐵板熱度的烹飪下也有美味的發揮,吃到這裡蔬菜類的食材就告一段落。


緊接著火山大秀,廚師開始料理每位客人點用的主餐,各種肉品、海鮮食材同時擺放在鐵板上滋滋作響地開始料理。


同時要照顧到眼前的客人們,也要記住每個人點用的菜色,經驗老道的廚師還是不急不徐,有條有理地料理各種食材。


雖然個頭不大,但龍蝦是在這裡單價比較高昂的食材,偶爾想犒賞一下自己時才會點用。


透過鐵板香煎的龍蝦肉,切塊後裝在也是鐵板煎過的龍蝦殼上,雖然擺盤上距離精緻有段距離,但透過熱度逼出的甲殼香氣附著在龍蝦肉上吃起來也讓人滿意。


透過鐵板料理的蝦子與干貝在口感上也不錯,無論是彈牙的肉質或是來自海鮮的香氣,如能透過不同的調味方式來增添食材風味的差異吃起來會更有樂趣。


牛肉的分類依照價格也有一般的炒牛肉、牛排等級的紐約克、菲力牛排等,在有經驗的師傅手中料理起來都能帶有不同的用餐體驗與美食樂趣,依照自己的用餐預算與當日的心情來挑選喜歡的口味。


對比其它種類的牛排,菲力是保有厚度、咀嚼起來更加富有樂趣的牛排,也很適合透過鐵板燒、偏向香炒的方式來料理,保留肉質內層的軟嫩與肉汁。


菲力牛排控制在約五至七分熟的熟度,雖然來自醬汁的調味偏重了些,但肉香與口感都讓人滿意。


沙拉、附湯、蔬菜、海鮮、肉品、甜食,各種料理的累積也讓人很快就把食量耗盡,將炒飯打包回家作為隔日的餐點也是許多人習慣的安排。


鐵板燒是「吃起來會讓人開心的有趣料理」,熱鬧的用餐氣氛從廚師手間發出錚錚鏦鏦聲響與閃爍鐵光的鍋鏟開始、呼應著鐵板上熊熊燃燒的耀眼火光,以及隨著言談間的歡笑聲與口中品嚐的食物風味不斷延續。

紅花鐵板燒 Benihana 
benihana.com

17877 Gale Ave
City Industry, CA 91748
(626) 912-8784

 2100 East Ball Road,
Anaheim, CA 92806
 714.774.4940

 755 Raintree Drive, Suite 100,
Carlsbad, CA 92011
 760.929.8311

1496 Old Bayshore Highway,
Burlingame, CA 94010
 650.342.5202

 8801 Apollo Way,
Downey, CA 90242
 562.372.9210

 3760 E. Inland Empire Blvd.,
Ontario, CA 91764
 909.483.0937

 4250 Birch Street,
Newport Beach, CA 92660
 949.955.0822

477 Camino Del Rio South,
San Diego, CA 92108
 619.298.4666

 400 S Baldwin Avenue,
Arcadia, CA 91007
 626.340.2276

 1447 4th Street,
Santa Monica, CA 90401
 310.260.1423

 21327 Hawthorne Blvd.,
Torrance, CA 90503
 310.316.77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