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Hwang ToKil HTK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加州應該是除了在韓國當地之外,可以吃到種類最齊全、口味最道地的 韓國料理 Korean Cuisine 的地方。各式各樣、讓人目不暇給的韓式美食,隨著大量的韓裔居民分佈各處在加州百花齊放,火鍋、烤肉、湯品、小吃等,成為許多人日常用餐的選擇。這間開設在南加州也有不少韓裔居民居住的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的韓式餐廳,除了在口味之外能讓人感受到濃厚的韓式風情,更透過餐廳內部的復古裝潢帶來讓人置身韓國傳統村落小屋中的用餐體驗,雖然餐點價格比起通常的韓國餐廳還高一些,但與友人聚餐時確實是富有特色的好去處。


餐廳位於羅蘭崗當地一個韓裔主題的商場中,與平價風格的吃到飽韓國烤肉 炭香村Cham Sut Gol 、韓式小吃店 張家店、販售高品質火鍋肉品的 Premium Meat & Food Market 、韓式甜品店 Cocohodo 等等,滿足各種對於韓式美食的期待,但這裡的韓式風情則是從餐廳外觀就已經開始可以感受到。


推開餐廳大門後彷彿就是走入了另外一個時空,回到早期韓國農業社會的村落小屋中,置身在古色古香的風情。


餐廳各處都裝潢著帶有韓式古意的擺設與字畫,從牆上到桌上,幾乎是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吸引目光的有趣之處。


這裡的餐桌更是吸引人目光的焦點,在透明玻璃的桌面下,擺放著古早時期的書本字畫或是各種生活用品,就像是一個小型的展覽台一般讓人在用餐前先進行一次文化洗禮。


麻將更是深入亞洲各地、廣受歡迎的益智遊戲,出現在韓式餐廳的擺設中也是讓人倍感親切。


無論是坐在那個位置,餐桌上透明玻璃內的擺設與周圍環境都會營造出一種與上次造訪坐在不同位置時略有不同的有趣感受。


牆上的瓶罐裡裝著各種不同風味的泡菜,食材不同的外觀與顏色搭配下也是十分吸睛。


在午餐時段前來用餐是相對經濟的選擇,從湯品到麵類小吃等,價位多在美金十多元,而且也包括各種韓式小菜。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晚餐時段的餐點內容比起午餐時段豐富許多,囊括了大部分人熟知的韓式料理。


點餐完畢後趁著餐點尚未上桌,可以來研究一下桌面下各種有趣的擺設,這次坐在的位置上是以五顏六色的香煙包裝盒來裝飾。


招待的韓式小菜內容雖然沒有像是辣味醃製螃蟹這種少見的美味,但醬汁入味口感鬆軟的馬鈴薯還是挺好吃的。


隨著邁入夏季,口感彈中帶硬、咀嚼起來特別過癮的韓式涼麵是許多人用餐的選擇。酸爽的泡菜高湯也讓人越吃胃口越好。


帶骨牛小排是每間韓式餐廳都可以見到的人氣菜色,甜甜鹹鹹又透著肉香的風味是其誘人的原因。


用料豐富的石鍋拌飯在端上桌時總會帶來一股隨著熱度飄散在空氣中的香氣,但先別心急著吃,讓石鍋的熱度為米飯表層帶來焦黃的鍋巴香氣後才進行攪拌,這是老饕的吃法。


牛肉章魚火鍋是這裡的大菜料理。外表濃厚火紅的湯頭帶有韓式香辣的滋味與泡菜的酸香,用來烹煮海鮮、肉類、或是各種蔬菜配料都很合適。口感爽脆的章魚與香味濃郁的牛肉搭配在一起十分夠味。


雖然就火鍋的售價上來說會讓人期待更多的份量與用料,但點用火鍋還會附上粉絲,給兩至三個人分食的話還算足夠。


口中吃著道地風味的韓式食物,眼前看著餐廳各處裝飾的韓式古風小物,同時感受來自味覺與視覺的韓風洗禮,也是在一般的韓式餐廳無法體會的。


搭配韓式美食,韓式的酒水飲料當然也不可少,從啤酒、燒酒、調味燒酒等一應俱全。


酒足飯飽之際,起身前往洗手間解放時,也順道欣賞一下在各處角落來自店家巧思的精心佈置。


用餐接近尾聲在買單時店家會附上一碗帶有米香的甜湯,洗滌一下口中來自各種重口味韓式美食殘留的香氣。


涼麵、烤牛小排、石鍋拌飯、韓式火鍋等,在這裡不僅可以品嚐到各種韓式美食,更能體會來自店家精心佈置的環境所帶來的獨特用餐感受,下次想吃韓式料理時,別忘了這間有趣餐廳的存在。

Hwang ToKil HTK 
18732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581-25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