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Bistro St Germain - Seal Beach, CA


海豹海灘 Seal Beach 是個在南加州橘郡人口約兩萬多人的小城市,當查理還在鄰近的 長堤 Long Beach 唸書時,就十分喜歡這裡富有陽光加州感受的生活型態。順著主街 Main St. 一路而下就可以來到海岸線,一個沒有太多喧鬧人潮與商業店家的美麗海灘,而主街兩旁的店舖也呼應著這裡專屬的悠閒風情,這間由法裔老闆夫妻主理的小酒館 Bistro 即是其中的代表。如果要特別從遠處驅車前來似乎就有點小題大作,但如果剛好人在附近的話就蠻推薦來到這裡感受一下沈浸在濃郁法式氣氛壟罩下、充滿溫度的小酒館風情。


餐廳外觀漆上顯眼的紅色、白色、藍色,是從遠處就可以看到的顯眼目標,街道兩旁都有停車位,鄰近著店家也都透露著一股悠閒的風情。


藍色的桌墊、白色的桌巾、大紅色的椅墊,法式的浪漫風情除了來自擺設與空間之外,也少不了桌上花瓶中當日現插的玫瑰鮮花。


在週末接近晚餐時間的午後造訪,餐廳內已經坐了許多顧客,除了用餐發出的杯盤碰撞聲之外,還有幾桌的客人似乎已經在酒精的作用下而忽略了對話的聲量開關,熱鬧的氣氛在午後就已經開始。


在好天氣的傍晚,選在靠近窗邊的座位入座,夕陽的餘光隨著微風穿透窗戶,似乎還帶有來次海潮些許的鹹味。


小酒館風格的菜單內容通常不是以種類繁多或是特選食材來作為號召,多數都是以容易搭配飲酒的小碟菜色為主,口味通常也偏鹹偏重,主打大眾路線的家常菜色,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菜單的背面就是甜點、飲品、特色啤酒等選擇,也寫著請顧客至黑板處來看看當日的特選酒類與菜餚。


特選酒類與菜餚會以手寫的方式在黑板上陳列,穿插著法文拼法的字母彷彿是在眼前活動了起來。


種類繁多的各式現打生啤酒能滿足顧客對於口味的追求,各種小盤菜餚也是以可以搭配下酒的種類為多。


隨興地挑選了一杯店家推薦的紅酒,雖然年分比較新還有一點澀味但還算好入口,隨著逐漸累積的微醺感受開始學著法國人悠哉地享受當下的時光。


湯色釉黑的法式洋蔥濃湯,是一道對查理來說帶有兒時跟著家人一起前往西餐廳用餐記憶的湯品料理,由熬煮多時的洋蔥帶來的濃郁香味,每一口都是幫喉間與胃囊帶來暖活的香氣,烤起司與麵包帶來的香氣與融化後可以拉絲的起司更是妝點美味感受不可缺少的環節。


香烤的章魚腳切塊後與沙拉一起盛裝在潔白的瓷盤中,佐以口味清爽的油醋調味,特別適合炎熱天氣中的一道開胃前菜。


章魚腳的外層烤至焦香,裡層還保有軟棉的口感,與洋蔥湯的鹹香滋味一起激活味蕾。


品嚐完前菜之後,法式的浪漫風情延續至廚房出菜的速度,等候超過半小時後還不見主菜的蹤影,點用麵包沾上油醋來搭配紅酒,慢慢消磨等候餐點的時光。


選用帶骨的烤羊排來作為主菜,羊排表層一起香烤的酥皮是提昇美味的關鍵,隨著濃郁的香氣端上桌。


牛排加上薯條是經典的法式大眾美食,也是各家小酒館路線的餐廳都能看到的熱門菜色,在這裡選用的是肋眼牛排,在加上主廚熬煮的紅酒醬汁。


香烤羊肉特殊的香氣,搭配來自法式芥末、蒜頭等香料、麵包屑在外層帶來的香酥口感,明顯地為味蕾傳達出比起牛排更突出的食感與肉香。


自家烘烤的蘋果派加上香草冰淇淋,裹上糖汁酸酸甜甜的蘋果,配著香酥的派皮口感,再加上香草冰淇淋的冰涼與奶香,豐富的口感中透著直通心頭的甜蜜滋味。


淋上大量巧克力榛果醬,包裹著香蕉的可麗餅在軟棉的口感中帶來甜上加甜的滋味,甜蜜地為用餐劃上句點。


在用餐接近尾聲時,另外一組客人又推開了大門,透過彼此的熱絡對談延續著小酒館的輕鬆氣氛。


來自食物的滿足與酒精的催化,時間的流動就在不知不覺中進入的黑夜,走出餐廳雖然入夜的低溫帶來些許涼意,但快步走在還帶有美式風情的街道上也是富有情趣。

Bistro St Germain 
302 Main St
Seal Beach, CA 90740
(562) 430-3200
bistrostgermai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