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立祥公寓 Apartment Li-Xiang - Arcadia, CA


近期在南加州的 台灣料理 Taiwanese Cuisine 界受到大眾關注的新聞,就是由台灣藝人邵昕所開設的 牛肉麵 Beef Noodle 餐廳「立祥公寓」進軍美國,並選擇在南加州的 Arcadia 亞凱迪亞 開設海外第一間分店。說起這間在台灣登上各大綜藝與美食節目介紹的餐廳,在台灣隨著邵昕藝人的身份與媒體推廣逐漸打開知名度,這碗號稱是來自他小時後記憶、傳承媽媽手藝的傳統眷村風味牛肉麵,剛開業時造成大排長龍的風潮,趁著開店一個月後排隊風潮平息跟朋友一起來試試。


牛肉麵對於台灣人來說是種具有特殊情感的平民風味美食,雖然也有許多餐廳或大飯店將牛肉麵提昇至頂級美食的地位與價格,但多數人還是習慣以平民美食的角度來看待眼前這碗牛肉麵。


店家也推出外帶的牛肉湯料理包,買些回到家在想吃時加熱即可食用還挺方便的。


在台灣滿坑滿谷的牛肉麵餐廳中,立祥公寓的定價原本就不低,因應美國更高的物價也比通常的台灣小吃路線餐廳更高。餐點種類以牛肉麵、水餃、滷味等台式小吃為主,可以點小圖放大開詳細內容。


店裡頭也提供手工水餃外賣,可惜造訪當日只有兩種口味提供,並沒有讓人期待的剝皮辣椒鮮肉水餃。


讓顧客自取的配料餐臺,特製的辣油與酸菜還有蒜泥,都是增添用餐樂趣不可缺少的佐料。


酸爽清脆、嚼著嚼著還透著甜度的酸菜,是來自台灣的道地口味。特製辣油的香味與辣度都不錯,特別適合沾食滷味之類的小吃。


不亞於主角餐點牛肉麵的光環,這裡的各種滷味也是每日新鮮現做,看起來透著色澤亮度讓人流口水的美味。


在台灣的立祥公寓提供一種比較寬敞、明亮簡潔,不同於一般台灣小吃店多是環境狹小的用餐環境。但是在美國受限於營運成本,原本就不大的店內空間擺設滿了桌椅,雖然感覺擁擠但從牆上的電視畫面與出餐窗口上的字樣,還是提昇了一些質感。


滷豬耳、滷花生、滷蛋、滷豆乾的拼盤,其中滷花生是吃來讓人吃起來印象最深刻的,入口後吸附入味滷汁的香氣,咬起來又透著花生的香味。在台灣的滷味是以類似加熱滷味的方式來提供,現點現切加熱,在美國吃到的雖然滷製時間足、湯汁有進入內層,但在常溫的方式提供下香氣薄弱一些。


冠上店名的招牌乾麵,主要的口味是來自麻醬與花生粉,與其它地方吃來不同的是還加上了泡菜的酸甜,吃起來是濃郁中帶有爽口的風味。


不同於在台灣本地還提供包括刀削麵等選擇,在美國只有粗麵細麵的選擇,雖然帶來的嚼勁也不錯,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開業沒多久,有些麵條是煮後糾結在一起成團的。


紅燒麻辣牛肉牛筋麵,釉黑深沉的湯色傳遞著來自牛肉與花椒等香料交織的香氣, 而麻辣的刺激是屬於比較溫和的,讓人舒服地把湯喝入口並在口間殘留餘香與微微的辣度刺激。特別訂製印有店名的湯碗呼應著濃郁的湯色也提昇不少質感。


牛腱肉滷製十分入味,肉質纖維的口感也不錯。這裡的牛筋口感不一,有些還保有韌度、有些軟嫩。


招牌的三寶麵(牛筋、牛腱、牛肚)是店裡頭單價最高的麵點,各種好料放在麵碗中深不見底層的麵條讓人感覺用料豐富,實際上這裡的湯碗是台灣當地慣用的尺寸,整體份量對於習慣美國餐點份量的朋友們來說可能會偏少。少了麻辣湯頭辣度的刺激後,單純的紅燒風味雖然不差,但好像也少了些什麼。


整體來說來自台灣手藝的牛肉麵,在口味與食材選用上都有相當的水準,只是換算成美金後的價格並不再是以往印象中屬於平民風味美食的價格,嚐鮮的目標完成後要讓人再訪可能會有些遲疑。


在牛肉麵外,水餃是來到這值得一試的美味。除了用料新鮮的水餃內餡帶來足夠的風味,特殊的餃子皮更是帶來美味的關鍵。入口滑嫩的麵皮下透著類似小籠包那種細緻的彈性口感,是富有特色口味精緻的餃子。


豬肉餡料富有飽滿的肉汁,而香菜的香氣也讓餃子吃起來的風味清爽不膩口,搭配特調的辣油後也將美味提昇,再加上價格是相對比較親民的,會讓人想買些回家。


憑藉著對於記憶中風味的追尋,對於餐飲經營熟捻的邵昕選擇了將立祥公寓作為他第一個邁向美國市場的起點,提供 Arcadia 附近居民一個富有台灣味的用餐選擇,後續的發展值得期待。

立祥公寓 Apartment Li-Xiang
411 E Huntington Dr
Ste 101D
Arcadia, CA 91006
(626) 348-8335

5 則留言:

  1. 韮黃蝦肉水餃非常好吃 而且定要照著店家的建議 一定要等水燒開再放入餃子煮 7 分鐘(中間不要加水) 雖然冷凍麵食一般不用等水燒開就可下鍋

    回覆刪除
  2. 请问如果订购韭黄虾肉水饺?我住在尔湾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好像有開團購,建議電話詢問

      刪除
  3. 冷凍牛肉湯麵如何處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