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山城 Yamashiro Hollywood - Hollywood, CA


百年興衰起落、經歷歡笑淚水,從谷底絕處逢生之後再度閃爍耀眼的光芒,山城 Yamashiro 這座佇立於南加州 好萊塢 Hollywood 山頭上的日式宮殿,見證的雖不是百年來朝代更替的刀光血淚,卻也是美國近代歷史發展的朝夕點滴。這座重金打造的日式宮殿的建築本體建成於1914年,本身的故事就像是一部劇情扣人心弦的電影,也是好萊塢夢想的縮影,最初由透過棉花致富的德裔富豪 Bernheimer 兄弟擁有,用來收藏他們熱愛的亞洲藝術品,度過二戰反日風潮後的沉潛,歷經幾次轉手後確認至今全美知名景觀餐廳的地位。梁柱上精美木雕到金碧奢華的飛龍舞鳳,居高臨下坐擁絕美景致,富有日式風情的環境更是好萊塢導演們的最愛,或許未曾親身造訪但一定在某部影片中看過。近幾年在新的管理團隊接手後,推出週末的 早午餐 Brunch 自助餐 Buffet,在如詩如畫的環境中用餐,還能把各種美食開懷 吃到飽 AYCE 進到肚裡,人生一大樂事不過如此。


融合了歷史與文化感,氣勢壯麗的餐廳大門,象徵著對於洛杉磯餐飲發展不可動搖的意義,各方名人雅士都曾是其坐上賓客,也曾是洛杉磯最熱門的景觀餐廳。


餐廳位於山頂的位置,居高臨下將好萊塢與洛杉磯的美景盡收眼底,為人帶來心曠神怡的好心情。


餐廳內部各處都是上個世紀帶有亞洲風味的古樸家具與擺設,推開餐廳大門的同時就像是就像是走進一個小型的博物館,讓人不自覺得深吸一口氣,待用餐喧囂的聲響傳入耳中時,才讓人回神過來。


不論是要消磨排隊等位的漫長時光,或只是想透過微醺感偷得浮生半日閒,帶有幾分古意卻又不失華麗的吧台都是個好去處。


窗臺邊裝飾的雖然是人造花,但在來自戶外的金光灑落與綠意盎然呼應下,依然是粉嫩欲滴格外動人。


充滿綠意的餐廳中庭在日正當中的午後雖然熱氣十足,多數的顧客都是坐在室內用餐區,但還是要在用餐之間找個機會來讓自己浸濡在都市叢林間難得的小橋流水詩意中。


懷舊的古老照片、木質的紋理、庭院間的綠意,每個角落都在述說著屬於自己的故事。從婚禮舉辦到生日派對,在白天與黑夜透過各種活動的舉辦讓這裡充滿著歡笑聲。


優美的日式庭院中,在屋簷下感受陽光的和煦與微風吹過臉龐的舒暢,古意與詩意圍繞在身旁,就差來自美食的快意。


室內的用餐空間一樣也擁有良好的採光,隨著透明窗戶往外看去,坐擁位居山頭綠意中的美景盡收眼底。


週末自助餐的取餐區設置於入門口右側走道底端的位置,空間雖然不大、取餐動線也有些混亂,但顧客還是井然有序地排隊拿取食物。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這裡的餐點內容最佳的寫照。在有限的空間中,餐廳擺放了從沙拉、前菜、海鮮、肉食、麵包、甜點等,各種餐點一應俱全。


打開閃爍著銀色光芒的加熱盤,裡頭擺放著各種早午餐熱門的餐點內容,像是培根、薯球、香腸、Egg Benedict 班尼迪克蛋等等。


甜品與烘培區獨自佔滿了一個空間,豐富的內容是會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的。


海鮮的魅力當然是這裡的早午餐自助餐最大的號召,特別是肉質飽滿體積碩大的帝王蟹腳,肉質緊實,也可以吃到來自海洋的鹹鮮甜度,榮登首盤取用的餐點。


可以加價把喝到飽的香檳調酒 Mimosa 也包括在早午餐之中,帶有微醺的狀態下來品嚐各種美食更是舒服。目前2019年的早午餐價格是$45一人。


這一盤就是比較常見的美式早午餐內容,包括炸雞、培根、烤肋排、鮭魚口味的 Egg Benedict 班尼迪克蛋。


通常自助餐的內容多會流於吃得飽但犧牲了食物的品質,但在這裡所吃到的食物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


現場挑選自己喜歡的食材餡料所做成的蛋餅,口感鬆軟香氣濃郁,與班尼迪克蛋的滑嫩各有千秋,再搭配帝王蟹腳或是鮮蝦,豐滿過癮的食感在口中的每一寸味蕾都留下足跡。


這裡的壽司卷採用的可是實實在在的生魚片做成,雖然有些顧忌吃下太多米飯會佔去肚皮太多的空間,但其口味已經是超越許多坊間一般的日本料理了。


帝王蟹腳的美味魅力在心頭間激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波浪,不斷地侵蝕對於身材與健康的堅持,反應出現在桌上一盤接著一盤的蟹腳。每次能透過自助餐的方式而吃到美味的帝王蟹腳,心中都會帶有感恩的心情來享用,畢竟帝王蟹腳的單價不低,能提供這項食材讓顧客吃到飽的餐廳基本上其它食材也都會有相當的水平。


體積碩大、肉質富有彈性,在咀嚼之間帶來爽朗的快意的蝦子,與帝王蟹腳一樣都是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海鮮食材,


海鮮類食材引領而出的開心愉悅,所爬升而至的高峰,隨著烤牛肉的失常表現降了下來,首先是選用的牛肉種類不一,再來就是熟度並不均勻,吃起來還帶有卡牙縫的肉質纖維。去排個隊等個現做的蛋餅來平撫一下心情。


雖然烤牛排的表現失色,但只要再把一根剛剝好的蟹腳放入口中,透過那飽滿的肉質、適當的鹹度與出色的甜度,沒有什麼問題是會影響用餐的好心情的,如果有,那就是兩根蟹腳。


在早午餐時段,餐桌上如果少了 Egg Benedict 班尼迪克蛋就不完美了,當濃稠的蛋汁隨著手中的餐刀劃過蛋白時緩緩流出,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會發出少女般的開心尖叫。


對於第一次來訪的朋友,應該已是沉浸在古色古香的份圍中,彷彿是在那一瞬間只聽得到來自時間流動的低迴鳴聲,但在酒足飯飽後想要解放一下的生理需求讓人猛一回過神來,尋著指示走下樓來到地下室的洗手間。


作為拍攝的場景,當然也少不了電影海報,只是張貼在走下樓梯的底端,在昏暗的燈光下看來多了分詭異的感受。


在中場稍做休息之後,肚子裡的空間與精神上的戰力似乎有回覆一些,走向食物區進行最後一次巡禮,色彩豐富、鮮艷誘人的壽司卷,再度突破了心中的防線。


不同於一般的自助餐,這裡的壽司卷在用料與口味方面的表現都讓人喜出望外,更別說在這種提供景觀與用餐環境的同類型餐廳,這樣的壽司卷可能一份就要美金二十元了。


週末早午餐時段的自助餐無疑是來到這裡最實惠的享受,但是在夜晚來到這裡更是別有風情,是南加州著名的約會餐廳,附上單點的菜單內容給大家參考,雖然融合美式的日本料理接受程度是見仁見智。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從調酒、啤酒、清酒、威士忌烈酒等,這裡的酒單內容也是充滿日式風情。


午後的陽光或許有些強烈,但隔著玻璃窗倚靠在窗邊,加上室內的空調帶來些許涼意,大白天就開始享受來自酒精帶來的微醺感受並不過份。


夜晚時造訪在山底下的高矮建築群是透著點點燈火,呼應著夜晚的星光是美不勝收的美景,眼前的日式寶塔建築更是有著超過六百年的歷史,在背景的現代建築群呼應下更是鶴立雞群。


順著車道旁的階梯而下可以來到設置於半山腰的小涼亭,涼亭中間擺放著一尊體積龐大的彌勒佛雕像。


飽嚐美食後再將眼前的美景盡收眼底,這時的心情應該也就跟這尊彌勒佛一樣燦爛。


週一麵條之夜、週二半價紅酒、週四農夫市場、週六特別活動、週日早午餐自助餐,幾乎每日都有不同的主題來吸引顧客,相信在新的管理團隊經營下,這裡又可以恢復往日的榮景。


這裡不只是一間餐廳,也可是一個見證加州多元文化特色融合的景點,美食加上美景絕對值得一訪。

Yamashiro Hollywood
1999 N Sycamore Ave
Hollywood, CA 90068
(323) 466-5125
yamashirohollywood.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