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Diep Thanh Thanh Seafood Restaurant Drink and Dessert - Rosemead, CA


可以讓顧客在餐廳門口挑選食材,從餐臺上各種由產地直送的山珍海味,到水箱裡頭游動的生猛活水海鮮,亞洲風格的海產店餐廳一直是讓人在來到美國後相當回味的。由於法令限制,在美國的餐廳很少有可以透過開放式的平台來展示各種生鮮的肉類海鮮食材,顧客們通常只能夠過透明玻璃看著冰箱裡頭的食材,但對於飼養魚蝦貝類的水族箱的限制則比較少,在許多餐廳中還是能看到展示各種游水海鮮的水族箱,像是這間開設在 柔似蜜 Rosemead 的餐廳,就是將越南風味的 海鮮 Seafood 美食帶給附近亞裔為主的顧客。


停車場位於餐廳後方,步入餐廳時可以看到以老闆娘自己作為看板的招牌,餐廳的也是以她的姓名來命名,從門口就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越南風味餐廳氣氛。


越南風味的海鮮料理種類五花八門,特別是帶殼海鮮的料理獨具特色,從張貼在牆上的圖案就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設置在店裡頭的水族箱是餐廳的一大特點,客人也可以先到此看看當日進貨的種類來請店家推薦料理的方式,頗有來到亞洲點用海鮮的感受。


龍蝦、生蠔、大蛤蠣等都是飼養在水箱之中,等待成為桌上佳餚的鮮猛食材,看著看著就勾起食慾。


讓人眼花撩亂的特色菜餚,從一般常見的越南湯粉 Pho 就已經可以感受到這裡豐富的菜色變化,像是包括整隻龍蝦在湯碗中的超豪華 Pho,是犒賞自己時的好選擇。


其它各種海鮮料理的口味也是五花八門,特別是各種貝類螺類的料理,幾乎是囊括了越南風味海鮮料理的精華,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圖文並茂的菜單內容雖然可以幫助顧客點餐,但相對得也讓各種料理看起來都很誘人,一時間也很難做出決定。


在單點的海鮮料理之外,店家也有提供家庭合菜來讓人點用,也是相對價格比較實惠的點餐方式,但份量仍是十分足夠。


灑上大量油炸過後的蒜頭提昇香氣,加上各種香料、辣椒等提昇風味,這份酥炸軟殼蟹算是風味強烈的開胃菜。


強烈的香料風味初入口時帶來鮮明強烈的食感,但基本上已經是掩蓋住食材本身的味道,雖然不是個人偏好,但偶爾一試還挺有趣的。


竹蚌/剃刀蚌是熱門的帶殼貝類食材,長條狀的肉質比起一般的蛤蠣更有嚼勁。


鐵盤干貝也是採用強烈的調味,可惜加熱過頭有些肉質一端上桌就已經乾扁失去水分,吃起來失色許多。


這裡的牛肉沙拉帶有醬汁酸香的氣息,搭配來自牛肉的香氣與來自生菜葉的水分口感,吃起來清爽開胃。


鐵盤類的海鮮料理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口味重風味足應該很適合下酒,吃著吃著會讓人想喝杯冰涼的啤酒助興。


人多造訪時點用合菜是不錯的選擇,至少在營養均衡方面有更好的兼顧,包括在套餐中的綜合蔬菜份量給得很慷慨。


炸蝦也是包括在合菜之中的一道大菜,上圖是包是六人份的合菜份量。


 越南風味的鯰魚砂鍋更是和菜中讓人吃來大呼過癮的風味,膠質豐美的鯰魚透鍋砂鍋料理的作法帶來焦香與醬香。


魚肉厚實同時也帶有大量膠質,也讓每口吃進嘴中的魚肉充滿風味與樂趣,甜鹹透香的越南風味醬汁也是提昇美味畫龍點睛的關鍵。


一整隻的蒸雞光是擺盤上就帶來份量十足的威猛氣勢,其實吃到這裡整桌的食客們大概都已經有著七、八分的飽足感。


肉質扎實的雞肉吃起來蠻像是放山雞的韌度,在口中隨著咀嚼帶來充沛的油脂香氣。


一整隻的炸立魚隨著華麗的擺盤上桌時立刻吸引眾人的目光,油炸後的魚肉吃來帶有香酥的口感,又是一道適合下酒的料理。


豐富的合菜內容不只是顯露在食材的種類上,在慷慨的份量上更是讓人深感物超所值的享受,一大鍋滿載好料的鯰魚火鍋端上桌時,將用餐的氣氛推向最高潮。


口味酸香的湯汁中不僅是有鯰魚作為主要的食材,同時還包括大量的各式蔬菜,在飽嚐各種重口味的料理之後,酸香的口味與大量的蔬菜是讓人吃來感到清爽與舒服的用餐結尾。


不同於平時習慣的料理調味,採用特殊的香料所呈現的酸香氣息是越南料理特有的,在天氣熱時吃起來格外的清爽。


以豆芽菜為主的這盤料理,就菜單上的說明是一道可以直接食用的沙拉,但也可以丟入湯鍋中煮過再吃。


在華人區也有許多專精海鮮的餐廳群聚,特別是中餐路線的餐廳,找機會來體會一下來自越南的海鮮料理風味,也是為味覺增添有趣經驗的選擇。


豐富的餐點內容與來自店家的熱絡招待,確實是帶來一次有趣與新奇的用餐體驗,有機會再訪的話就要來試試各種口味的越南米線,特別是那碗包括整隻龍蝦的華麗風味。


餐後可以點杯飲料或甜品來感受甜蜜的越南風味。雖是遠在美國的餐廳用餐,但從餐點風味到用餐體驗,已經有幾分彷彿置身越南當地的風俗民情與飲食文化中。

Diep Thanh Thanh Seafood Restaurant Drink and Dessert 
8450 Garvey Ave
Ste 102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0-66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