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Izakaya Hachi - Torrance, CA


居酒屋 Izakaya 是一種結合日式地方料理特色,將海鮮、肉類、蔬菜、主食等各種食物,都料理成適合搭配飲酒的餐點,通常也是以滿足大眾庶民在一天工作之後需要找個地方盡情喝酒熱絡用餐的需求,餐點的精緻程度與風味通常不是首重。然而,這間開設在 Torrance 與 Costa Mesa 的日式居酒屋,維持著來自日本跨國連鎖 日式烤肉 Manpuku 對於食材品質的追求與堅持,是一間帶有絕妙美食體驗的居酒屋。


打開餐廳外頭古樸的木製大門,後方室內那杯盤聲與聊天用餐聲響交錯的能量撲面而來,充滿著來自美食的薰陶與能量。


整體的用餐空間並不算大,略顯擁擠的桌椅擺設與面對廚房的吧臺位置,在用餐時間永遠是擠滿了等候許久的顧客。


小巧舒適、帶有隱密感的包廂空間,是能夠細細品嚐美食,完整感受這間居酒屋餐點料理的最佳選擇,一定要預先訂位才有的享受。


依照當日進貨的種類,這間居酒屋也會跟許多高級餐廳一樣推出每日更換的手寫菜單,也讓挑剔求新的食客們都次用餐時也都還帶有新鮮與驚喜,特別是許多來自產地富有時令感的美味食材。


強調品質的堅持,從高湯、醬油、稻米、雞肉、牛肉與海鮮等各種食材與環節中都可以感受到,會出現在固定菜單上的單品也都是一時之選(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火鍋所帶來的暖意與解酒的功能,是在飽嚐居酒屋料理後最讓人期待的風味。對於第一次造訪的朋友們來說,點用店家搭配好的套餐是相當推薦的點餐方式,從前菜到主餐乃至於火鍋與甜食,是能完整感受這間居酒屋的魅力。


依照搭配的料理,店家也貼心地為顧客來推薦適合搭配魚料理或是肉料理的清酒。


各種清酒都是增添造訪居酒屋時用餐不可缺少的,各種等級的清酒也都有許多品牌可以選擇。


不只是來自日本各地特有的清酒滿足各種佐餐的需求,從啤酒、燒酒、梅酒、紅酒、白酒、氣泡酒等,豐富的酒類選擇也讓這裡成為一間格調更高的居酒屋餐廳。


依照個人喜好,無論是在天冷中小酌來點用溫熱的清酒,或是喜歡來自生啤酒暢快冰涼的飲感,都是搭配各式餐點的美味所不可缺少的。撕開濕紙巾的包裝,拿濕紙巾來擦擦手,做好品嚐美食的準備。


炸得香脆的牛蒡絲幾乎是每桌必點的開胃點心,香脆的口感透著來自牛蒡特有的香氣。


自然放養的走地雞 Jidori Chicken 不僅是肉質風味獨步,其雞蛋所作成的蛋捲更是香氣四溢,蛋香十足。


過程中一再翻動、費心費時製作,才能達到鬆軟卻綿密的食感,堪稱是華麗的雞蛋美食。


產地直送的新鮮生蠔每顆都是水分飽滿鮮味濃厚,強調食材的品質與鮮度也讓這間居酒屋能夠不落入低價競爭的惡性循環。


查理個人認為,要最大限度地品嚐肉類食材的美味,厚切絕對是必須的方式,雖也因為肉品的厚度造成對烹飪技巧的更講究。這裡提供的烤牛舌採用極度厚切的方式,讓牛舌那種軟嫩中透著韌度的彈性食感嶄露無遺,猛烈的香氣隨著充沛的肉汁讓人再三回味,以像是熱吻般般來感受牛舌的美味也不為過。


喜歡肉類與海鮮交織所帶來的鮮美,一定不能錯過這道以生牛肉包裹海膽與紫蘇葉的開胃美食,遇到唾液在口中融化釋放甜度的海膽讓牛肉的甜度激增,越是咀嚼越是能品嚐其中的風味。


喜愛肉食的朋友更是不能錯過這裡的綜合生食牛肉,都是在頂級日式烤肉店中常見的最高品質牛肉,其中採用生食方式來品嚐的牛舌更是首次,只有最新鮮的牛舌才能保留生食的條件,彈性與韌度食感透過醬油提味堪稱是少有的有趣體驗。


經過醋醃製過的鯖魚製成大阪風味的箱壽司,透過酸香激發出來自魚肉中豐富醞釀的油脂香氣,與下層口感略為緊實的米飯所帶有的澱粉類甜味互相增添美味,對於一般不太喜歡醃製鯖魚略重的魚味的朋友來說也可以放心品嚐。


雞腿肉與蔥段是這裡人氣居高不下的烤串種類,來自蔥的香味與滑嫩的雞腿肉,透過醬汁與炭火的洗禮有著完美的結合,一同譜出讓味蕾激昂的樂章。


如果多汁滑嫩的烤雞腿肉已經讓人吃得無法自拔,這道採用雞絞肉捏製而成的雞肉丸子,更是會為味蕾帶來彷彿是彗星墜落大海掀起巨大浪花的衝擊性食感,源源不絕的香味與肉汁在口中席捲一切味覺。


不論食材的種類,在這裡所品嚐到的串燒風味,都是來自應對食材本身特性而有的調味與火烤時間,最大限度地來發揮食材本身的特色與食感。


松阪豬(豬頸肉)特殊的彈性食感,經過洽到火喉的鹽燒處理,就是一道讓人滿足的下酒菜。


隨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鮭魚、明太子、梅子等食材,包裹在扎實的米飯糰中,再經過刷醬與火烤,原本只是想說在品嚐眾多單價不低、份量也不大的居酒屋料理後拿來果腹的日式飯糰,卻有著越嚼越鮮明的米香甜味與醬汁食材帶來鹹香的雙重享受。


來到這裡,無論是吃得再飽喝得再撐,在用餐接近尾聲時一定要來點用這裡的招牌鍋物,特別是韭菜與牛腸的口味。採用微甜的日式醬油高湯,精心處理後的牛腸經過熬煮,不僅是一點腥騷味都沒有,轉變為一種淡雅的香氣,彈性十足的口感更是讓人在口中咀嚼多時仍不捨吞下肚,彷彿像是咀嚼還有甜度的口香糖一般,細細品嚐牛腸那略帶野性卻也細膩的風味。


大量的韭菜可不只是用來為火鍋帶來綠意的裝飾,濃郁的韭菜香氣隨著高湯熱度也在空氣中散發勾引著食慾,同時降低一些來自牛腸的油膩感與增加來自蔬菜的清爽食感。


在毫無顧忌過量膽固醇對於身體健康造成的負面影響大快朵頤之際,隨火鍋附上的拉麵麵條更是讓這鍋物帶有錦上添花的美味食感。


來自牛腸的油脂與風味隨著用餐的進行與熱度不斷地將精華釋放至火鍋高湯中,增添湯頭的濃稠與更突出的風味,也使得在其中烹煮而成的拉麵麵條,有著不輸給任何一間知名拉麵店的暖身熱心食感,也將用餐的心情昇華為一顆飽滿的紅色愛心。


美食之所以能吸引人之處,並不全是因為其響亮的頭銜與各方推崇的報導,來自店家的用心經營、維持好每一種菜色的品質與美味,就是能帶來食客們廣大迴響的保證。

Izakaya Hachi
hachius.com

1880 W Carson St
Ste A
Torrance, CA 90501
(310) 618-8357

3033 Bristol St,
#D Costa Mesa
CA92626
(657) 231-6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