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Ember BBQ - Santa Ana, CA


來到夏季吃著風味濃郁的美式 烤肉 BBQ,同時品嚐各種地方酒廠釀造的特色啤酒,這樣的組合正是在美國各地廣受歡迎的午後休閒活動。位於 Santa Ana 老城區內,許多特色小店和餐廳在此聚集,這間結合美式小酒館與 Kansas City Style BBQ 的店家,在一次來到附近需要尋找用餐去處時吸引了自己的目光,剛好當日的午後陽光普照、風和日麗,正是透過大口吃肉喝酒來體現美國風情的時候。


餐廳位於一棟建築物的二樓,在側邊有著自己獨立的樓梯前往,順著「帶有翅膀飛翔的粉紅豬」圖案就可以找到。


Santa Ana 的老城街區雖然說不上熱鬧無比,但也有著不少的特色店家,坐在二樓居高臨下看著車輛與路人來來往往到也是別有風味。


頭頂著萬里無雲的碧藍天空下,坐在經過陽光照射多時溫暖的座位上,享受著美式的烤肉美食,餐廳是一種讓人放鬆的自在感受。如果是晚上時段前來,在吊燈的點點燈火下用餐應該也是別有風味。


店裡頭的桌椅與座位不多,感覺比較適合專門來這喝杯小酒時圍繞在吧臺的設置。


或許是到了夜間,圍繞在吧臺邊等候購買的酒客們又會為餐廳帶來另外一分喧鬧風格。


如同在網路上許多顧客的評價,查理造訪當日是週末的午後,卻也面對許多肉品或是餐點沒有提供的狀況,點用小份的烤肉組合,可以選擇三種主食(當日只有烤雞、牛胸肉、豬肋排),還有兩種配菜。


點餐區吧臺後方的牆壁掛著看板,上頭就是以啤酒為主的各式飲品的選擇。


點餐完畢後拿著呼叫機等待叫號取餐,選擇可以欣賞一樓街景與感受戶外陽光溫暖的室外座位,每個桌上都有擺放餐巾紙,想必是要雙手並用地來享受大口吃肉快感。


看到擺放於室外區的烤爐,讓人在等候食物的同時也不斷地累積心中的期待。


等候叫號取餐的時間讓飢腸轆轆的肚皮有些難耐,好不容易手中的呼叫機想起閃爍的燈號,懷著無比期待的心情準備大快朵頤,首先目光鎖定在彷彿是塗上烤醬散發誘人雞皮光澤的烤雞,直接用手將雞肉撕下送入口中,卻是一股讓人失落無奈的口感。首先是雞肉的溫度,最多只是比常溫再略高一些,溫溫的肉質吃起來讓內層沒有太多調味的雞肉過於平淡,再來是靠近骨頭的部份甚至像是未經完全加熱的暗紅色澤,瞬間讓人食慾減半。


但是在南加州午後的陽光照射下,馬上打起精神揮別烤雞帶來的陰霾,這裡的配菜很值得推薦,無論是炸得外酥內軟的洋蔥圈,或是加入培根提香用料實在燉煮入味、吃來香甜的 BBQ Bean ,雖定位為配菜但有著不輸給主食的美味。


這裡的豬肋排選用比較接近豬隻腹部的肋骨 St. Louis Style Ribs,有著更肥嫩的脂肪與更多量的肉質,比較粗曠的口感深受許多愛吃烤肉的朋友們喜愛,雖然有些部份的肉質咬起來有些韌度,但還算是可以咀嚼的程度,肉香與香料的搭配發揮得還不錯。


牛胸肉是本次查理最推薦的種類,雖然不是那種軟嫩無比的肉質,但隨著咀嚼是確實可以感受到肉香在口中釋放,搭配烤肉醬在夾在土司裡頭,是美味的三明治。


顏色鮮艷的辣椒、洋蔥、還有美式醃製黃瓜,不只是透過視覺的感官增添眼前食物的誘人程度,實際上也發揮去油解膩的功效。


撇開雞肉的失常,其它的烤肉與配餐的美味表現有著正常的發揮,整體的滿足程度也有個七、八成,或許搭配酒精性飲料的話會有更深刻的體驗。


在 Santa Ana 的老街風情中度過南加州炎熱的午後時光,像美式烤肉這類口味偏重的食物,確實可以挽救一些被熱度融化有些不振的食慾。

Ember BBQ 
305 E 4th St
Ste 200
Santa Ana, CA 92701
(714) 204-0337
emberpopup.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