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拉面街 Noodle St - Fullerton, CA


對照於南加州幾種熱門的 中式菜系 Chinese Cuisine,像是川菜的嗆辣麻勁、湘菜的香辣鹹鮮、北京菜的大氣華麗,發源於中國北方的麵食或許在風味上比較清淡,卻也是更符合日常生活用餐的選擇。這間新開設在一般印象中比較少中式餐館的 Fullerton 地區,以手工製作的麵食吸引著非亞裔為主的顧客群並獲得良好的口碑,想必店家一定有兩把刷子。陸續的幾次造訪中也巧遇在 OC 地區知名的 美食部落客 Wen 與老公及其友人,大夥都有志一同來這一探究竟店家自豪的麵食風味。


餐廳整體的用餐空間不大,但店家費心地以透明玻璃打造了一個可以直視廚房工作的展示區,每一個烹飪流程都在顧客眼前清楚展現,也是整間店的亮點。


坐在正對著透明櫥窗的位置,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手工製作拉麵的英姿,附上影片。


從多種拉麵麵條到包子餃子蔥油餅等,在主打的手工麵食外,也有不少中式風味的小吃餐點與年輕族群喜愛的果汁與茶飲,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不論是多人聚餐或是單人用餐,服務生都會送上一整壺的冰水,這對於一般吃飯時不太喝水的自己來說,在實際用餐後才發覺這不僅是店家的貼心之處,也是對應調味上採用比較多味精吃完都會有些口渴不可缺少的。


菜單上的各類前菜點包括各類手工麵食也有不少北方風味的小吃,其中烤羊肉串的有著比愈其中更突出的肉香與風味,而且在肥肉與瘦肉的比例上恰到好處,兼具肉汁肉香還有扎實的肉質。


手工香煎的餅皮加上牛腱肉切片與香菜,當作開胃的點心或是主餐都不錯,具有水準的一道牛肉卷餅。


選用去骨的雞肉製作口水雞,口感有些粗少了期待中雞肉的彈性,醬汁的風味可以再強烈些。


首先推薦的就是這裡的人氣菜色辣味牛肉麵,對於特別喜歡牛肉麵這道麵食的自己來說,這裡的湯頭一改以往中式牛肉麵中湯頭相對台式牛肉麵單薄的刻板印象,在看似厚重的辣油中還透著來自紅燒風味的鹹香味,雖然油膩的口感與鹹度不容小覷讓人邊吃邊喝冰水,但香辣過癮的食感讓人不知不覺就吃到湯碗見底。


雖然選用的是牛肉的瘦肉部份,但讓人意外的是在滷製多時後肉質纖維已經軟嫩入味,吃起來並不會有卡牙縫的惱人,咬入中心還帶著飽滿的肉汁,而刀削麵那粗曠的表層與粗細寬窄不一的特色,對於風味較強偏向油膩的湯頭搭配再好不過,是查理品長過的各式麵點中口味最為鮮明,讓人吃完下回造訪時還想再次吃的口味。


附上影片,欣賞料理刀削麵時師傅手起刀落麵條入鍋的俐落身影,這時心中發出無聲的呼喊希望師傅多切幾刀帶來更足量的麵條。


點用原味的牛肉麵,採用的是以牛骨熬出風味比較清淡的高湯,加入薄切的白蘿蔔片與牛腱肉,讓人想起以往在 馬蘭拉麵 吃到的北方風味牛肉麵,適合口味比較清淡的朋友點用。


刀削麵的厚實與薄切的牛腱肉兩種有著截然不同口感的食材,同時在口中咀嚼起來是股富有樂趣的口感,來自麵粉與牛肉的香氣相互輝映,越吃越香。


海鮮麵是菜單上要價相對較高的湯餐點,可惜實際的內容卻是相對平淡的,採用的應是冷凍的綜合海鮮,湯頭喝起來也與一般的湯麵沒有太多區別。


忽略掉海鮮食材的平淡,帶有三角型切面的拉麵確實是碗中的美味亮點,在吸食與咀嚼的食感方面都為舌尖帶來特有的感受,下次會想點用辣味牛肉麵來搭配。


這裡的擔擔麵主要的風味是來自於大量香炒的絞肉與辣油,以鹹香為主的調味吃起來比起以往吃到印象中的擔擔麵單薄了些,少了加入麻醬或是花生粉等調料那股富有層次與鮮明香氣的風味。


手工拉製的細麵雖是粗細不一,但每根麵條也都富有彈性與順暢的吸食感,相信搭配各種調味湯乾吃法都相當合適。


加入去骨雞肉、青紅椒、馬鈴薯、洋蔥,大火快炒保留各種食材特有的口感,又帶有醬汁的鹹香風味,就像是帶有豪邁風格的北方料理中的大盤雞的縮影。


寬條的手工拉麵有著更寬廣的體積來吸附更多醬汁,吸食起來的聲響氣勢十足,咀嚼起來的口感也很突出,當一個人用餐又想要品嚐類似「大盤雞」這道菜餚的豐美食感時,這道菜餚就是相當適合的替代。


除了辣味牛肉麵與乾麵類的餐點調味比較鮮明外,其它種類的麵食都蠻適合透過辣油提味帶來刺激食感,雖然不知道吃完有些昏昏愈睡的感受是否是導因於此或是原本的湯汁就有加入味精,但整體吃來仍是讓人留下不錯的印象。


無論是午餐時段想快速吃碗拉麵來填飽肚皮,或是晚餐時段吃碗帶有溫度與熱湯食感的麵食,就在爽朗的麵條咀嚼吸食聲中獲得無比的滿足感。

拉麵街 Noodle St
2323 E Chapman Ave
Ste B
Fullerton, CA 92831
(657) 217-5664
https://sites.google.com/view/noodlest/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