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馬蘭拉麵 Malan Han Noodle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Hacienda Heights, CA


在 2012年舉辦的「台灣文化節絕世好麵牛肉麵大賽」的活動期間,查理品嚐了許多美味的牛肉麵,但在參賽的店家外,也有許多開店許久或是別具特色的麵館也是值得一提的。這家開設於 Hacienda Heights,起源於中國蘭州的馬蘭拉麵,是查理到美國早期吃過的牛肉麵,雖然在最初吃到時,對這種跟台式牛肉麵湯頭全然不同的清湯滋味沒留下太多印象,不過手工拉麵的嚼勁和口感卻挺讓人喜愛。手工製作的拉麵讓牛肉麵有了不同的風貌,依照作法與粗細就有毛細、二細、寬、皮帶、等等各種不同的分類可供選擇,滿足了麵食愛好者不同的需求。


在這裡吃麵,服務生都是華裔的大媽,但是負責做麵的是墨裔的師傅,現場可以看到他們將麵團在手中把玩,不一會功夫就拉製成麵條,手藝十分熟練。吃牛肉麵不可少的當然就是各式小菜,皮蛋豆腐、涼拌土豆絲、雪菜百葉,是搭配主食的好陪襯。


清湯牛肉麵是這裡的招牌,以牛骨熬煮的湯頭看來清清如水,帶有淡淡的香氣和甜味,湯頭上撒滿了香菜,牛肉是薄切的牛腱肉,配上富有嚼勁的手工拉麵,有時吃吃清淡的滋味也不賴。


紅燒的湯頭看起來顏色比清燉的湯頭深沈許多,香氣和滋味也較為鮮明,但是跟其他家的牛肉麵比較起來,口味還是偏向清淡。跟清湯牛肉麵一樣,湯裡頭也有白蘿菠薄片,湯頭喝起來很像喝一碗帶有蔬菜與肉類甜度的肉湯。


雖然這裡的牛肉麵滋味可能會讓人覺得過於平淡,不過加上由多種香料爆香的特製辣油,讓口味改變成另外一個層次,也是不錯的方式。蔥油餅一樣也是手工製作,吃起來口感扎實。不可否認地,富有肉香、口感濃郁的台式牛肉麵還是查理個人比較偏好的口味,但有時簡單地吃碗清淡的湯麵,讓味覺感受一下不同的風味,讓人更專注地品嚐麵條的個性也不錯!

馬蘭拉麵 Malan Han Noodle of Southern California
2020 S Hacienda Blvd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369-56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