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上海一号 Shanghai No 1 Seafood Village - San Gabriel, CA


距離最早造訪的時間也已經過了一年多,但這家由中國引進,以上海菜色菜色為主的餐廳,在開幕當初的轟動依然讓查理記憶猶新。餐廳位於 San Gabriel 這個集結了來自大江南北各種 中式菜色 的一級戰區,但生意仍然不錯,晚餐主打的是道地的上海菜,中午則以港式的點心來招攬客人,這樣多元的餐點內容到不礙其上海餐廳的定位,來自於考究的餐廳裝潢和精心設計的特色菜單,都賦予了這間餐廳濃厚道地的上海風味。本篇食記結合了從開幕至今的幾次用餐內容,對這家在南加州也算是有相當知名度的中式餐廳來做一個綜合性的介紹。


美輪美奐的華麗夜上海風格裝潢,彷彿帶顧客穿越時空,走入當時喧囂動盪卻別具魅力的年代。


各家主流媒體的大肆報導,尤其是來自名人授予的頭銜與聲望就是難能可貴的宣傳,也是提供顧客參考的重要依據。


呼應著早期上海華麗中帶有本土與外來文化交流與衝擊的風格,這裡的菜單也是引人入勝的精緻設計,不只是圖文並茂地介紹各種菜色,穿插在菜單之間,對於上海的地理、歷史、人文等各方面的精彩介紹,著實讓人一時間忘記要點哪些菜色,目光直盯著菜單上頭豐富多元的內容,就像是在閱讀一本旅遊雜誌一樣。


一邊翻閱著這本像是雜誌一般的菜單,腦海中也浮現出夜上海繁榮的景緻與風貌。


餐單除了詳細地介紹了上海的人文地貌,當然菜色的部份也是介紹的美輪美奐,只是價位也不低。


榨菜搭配毛豆的小菜,很鹹,鹹到整個味蕾都醒了過來。精緻的碗盤茶具,與頭頂上的水晶吊燈相互輝映,營造出華麗的感覺。


「糟缽鬥」,上海特有的一道特色菜餚,通常是以豬、雞肉類食材為主,像是豬心、豬腳、雞爪、雞胗等等,隨著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也會加入蝦等海鮮食材。酒糟醃製的鹹香入味透徹,各種食材吃來清爽彈牙,讓人感覺補足了豐富的膠原蛋白,不愧為經典的下酒菜餚。


烤麩、醬鴨,醬汁都有點過多,鹹甜的滋味是上海菜的特色。店員推薦、卻不是時令的西瓜汁,下次不會再點了。這裡的店員穿著都很有特色、紳士帽、鴨舌帽,再加上白色西裝背心,呼應著餐廳復古華麗的上海風格。


招牌菜色的紅燒肉,燒到入味透抵的五花肉,帶有閃閃動人的顏色與讓人垂涎欲滴的香甜滋味,是一道美味的下飯菜。


水晶蝦仁、上海菜飯,中規中矩的菜色,而花枝跟醬鴨和烤麩感覺都是用一樣的醬汁,過重的醬汁吃起來有換湯不換藥的感覺。


栗子燒雞,根據菜單上的介紹,是這裡的必點菜色,但是雞肉的部份除了少數幾塊比較多肉,幾乎一半以上都是雞脖子、雞翅尾、或是一些帶有尖碎雞骨的部份,讓人大失所望。另外一道排骨加上魚以及榨菜湯底的菜色,在菜單上看來也是一味道地的上海菜色,但排骨乾老、湯頭死鹹,也是落於讓人失望的菜色。有了這兩道負面的對比,香軟下飯的紅燒肉更顯得受到歡迎。


外觀圓滾滾底層特別焦帶有酥脆口感的水煎包是這裡的人氣菜色,環顧四周幾乎每桌都有點上一盤,餡料的份量雖然不大,但肉汁充足,建議在淋上店家所提供的香醋之前,先直接品嚐水煎包本身的滋味。


醃篤鮮這道江南口味的美味湯品,也是在品嚐上海菜時不可缺少的主角,豬肉和竹筍熬成的雪白湯頭,讓沈浸在湯裡頭的各種食材都帶有鮮鹹的滋味。在美國吃到的醃篤鮮雖然難以新鮮的竹筍入煮,但這裡的醃篤鮮滋味還不錯,推薦給想念道地上海菜滋味的朋友們。總體來說,以查理品嚐過的菜色為例,有些菜色讓人大失所望,不過也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道地上海菜色,我到覺得這裡提供了像是一本雜誌般、記載上海地貌特色人文的特色菜單,是吸引著查理會想再度造訪的主要原因,而古色古香的考究裝潢,也是一個適合帶非華裔友人來嚐鮮的好去處。如果想要品嚐上海風味餐點,上海灘 Shanghailander Palace 或是販售更平價的點心麵食的 品味麵家 Tasty Noodle House  是查理個人比較常去的餐廳,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上海一 Shanghai No 1 Seafood Village
250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2-1777


顯示詳細地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