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Yuchun Restaurant (Yu Chun Chic Naeng Myun) - Los Angeles, CA


俗話說夏日炎炎正好眠,滿足了睡意就換滿足肚皮的飢餓感,但就算是睡飽後的食慾也因為炎熱的天氣而有所不振,這時心中所冒出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吃來冰涼消暑又夠味提神的食物,例如 韓式料理 中的冷麵。對喜歡口味重的朋友,韓式辣醬冷麵(無高湯)就是最佳的消暑美食、像是在 咸興會館 Ham HungMa Dang Gook SooNak Won House 等吃到的都不錯、而喜歡口感較清淡的朋友,韓式高湯冷麵(有高湯)那股清淡卻深刻的風味,以及湯頭中還有以高湯做成的碎冰、搭配黃瓜絲、蘿蔔、泡菜、牛肉片等,組合成清涼消暑的風味,更是夏日之中不可不吃的美食,而這間位於 K-Town 的餐廳,就是以這道料理在眾多同類型的餐廳中打出名號。


狹小的停車場在中午時分就已經車滿為患,代客停車的生意就靠著這間餐廳來支持著。雖然用餐人潮洶湧,但好在餐點的內容能讓顧客較快吃完。這裡的冰水都來自於店裡頭的過濾飲水機,不知道有啥特別功效,喝起來沒有太大差別。


桌上的調料有著醬油、醋、還有搭配涼麵的芥末,而在搭配吃來冰冷的冷面,冒著熱煙的牛骨高湯可以自行取用,喝起來味濃但有些膩口。這裡的餐點以傳統的韓式小吃為主,像是冷麵(包含高湯冷麵或是辣醬冷麵)、餃子、手工麵、石鍋飯、豆腐煲等。


這裡的餐點多是以小吃類為主,雖然感覺上價格偏高,但份量有比一般的餐點大。


這裡的小菜會隨著點用的餐點內容有所不同,如果點用最熱門的冷麵類餐點,送上桌的小菜就只有醃製的蘿蔔泡菜,點用其他料理的話就會附上其它小菜,而點用飯點則會再多附一碗喝起來還不錯的味噌湯。點用餃子的話會再附上辣醬,裡頭有著相當多的青蔥,香鹹微辣的口味。


招牌的高湯冷麵,就是讓人不惜排隊也要吃的好滋味。一口喝下香甜冰涼的高湯讓人暑氣全消,雖然不是查理吃過用料最豐富的,但是湯頭的滋味相當不錯,口感彈牙的麵條也不是那種咬不爛的感覺,越吃越胃口越好。


可以選擇涼麵搭配烤牛小排的套餐,雖然要價不低,但烤牛小排的滋味不錯,醃製的十分入味,烤得香香甜甜。


這裡的手工麵也是在菜單上會引人注目的餐點,送上桌時看似一大鍋的份量更是可以足夠餵飽多位食量較小的顧客。


這次選擇的是蛤蜊口味的手工麵,湯頭看似清淡卻也很夠味,搭配粗細不一、帶有口感的手工麵條與包括蔬菜等的豐富用料,吃到最後都還可以吃到夠味的蛤蜊。這裡的餃子也是手工製作,除了一般的口味外,體積較大的泡菜水餃也很值得一試。


這裡的石鍋拌飯應該改名為石盤拌飯,在寬大的石盤中擺放著包括多種蔬菜、牛肉、白飯、海苔、雞蛋等食材,隨著滋滋作響的熱度再加入辣醬並將各種食材攪拌均勻,香味更是隨著熱氣傳出,使人胃口大開。


餐後喝上一杯高湯,回味一下口中的香氣,享受這些從冷到熱的各式韓式風味美食,的確讓心頭中的暑意不再那般惱人。

流川 Yu Chun Chic Naeng Myun (Yu Chun Restaurant)
3185 W Olympic Blvd
Los Angeles, CA 90006
(213) 382-38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