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Wat Phrathat Doi Suthep USA - Chino Hills, CA


這個位於 奇諾崗 Chino Hills 、專賣 泰式小吃美食 Thai Food 與特色產品的露天市集,是由虔誠的佛教信徒發起作為募款建廟的方式,每天上午到下午都有開設(週一至週六: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週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放在待訪名單上也好幾年了,趁著週末的好天氣帶著家人一起來這曬曬太陽,品嚐道地的泰式美食與感受宗教文化的洗禮。


因為工程持續進行使得這裡的道路塵土飛揚。停車是免費的就在市集旁邊的泥土地,雨天過後會有泥濘積水,如果推娃娃車或是有人需要輪椅移動的話建議先把人放在入口處再去停車。


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各種簡易搭設的木屋與帳篷,是各個攤位與用餐區的所在。兌換代幣就在入口處大樹下藍色帳篷。


這裡的餐點價位相較於外面有店面的餐廳來說略便宜些,但也很容易讓人邊看邊逛東買西吃不知不覺就進行花費,換美金三十元的代幣用於一個人消費還算充裕。


除了可以坐在小木屋的座位,面對舞台也是一片座位充裕的桌椅區,也可以欣賞一些由信徒自發組成的表演活動,通常是露天的卡啦OK演唱。



除了平時少見的蔬果產品,讓人目不轉睛的就是各家特色小吃,豐富的種類滿足各種用餐的需求,無論是想點用正餐果腹或是吃些小吃當作午後點心,在這裡都可以找到。



從前菜小吃沙拉到麵飯或是烤肉類的餐點,不用擔心找不到自己想吃的美食,只有擔心自己的食量夠不夠大。


現點現拌的泰式沙拉絕對是不可缺少的開胃美食。


各種當場現做的烤肉類餐點也是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現點現炒的粿條麵飯更是適合多人點用分食,這樣可以品嚐更多不同的口味。



不清楚距離建廟的目標還有多遠,但這份善心意念已經讓原本只是一大塊的空地,開始有了經過妥善規劃的環境景觀,精巧的廟宇環繞著市集而設,為信徒們帶來心靈的撫慰。






經過脆皮烤豬的攤位時,看著肉質白亮的光澤還有脆皮,彷彿口中已經傳來酥脆的咀嚼聲與滿意的肉香。


實際品嚐,皮質沒有期待中的那樣酥脆,是一種略硬的口感,但搭配酸香鹹美的魚露醬汁吃來倒也不壞,而且份量不小價格也蠻實惠的。


新鮮製作的青木瓜沙拉絕對是泰式料理中人氣居高不下的美食,當作開胃前菜或是配菜小吃都十分合適,特別是在熱天的午後吃來是種絕妙帶有清爽氣息的享受。


採用新鮮豐富的食材現點現做絕對是這份料理美味的來源,也讓原本風味不是特別鮮明的青木瓜絲在吸附飽滿醬汁與搭配其它食材的風味後讓人吃來一口接一口,其中富有層次的醬汁風味是其美味的關鍵,融入了醃製生螃蟹的濃郁風味,吃來酸香鹹鮮,無比過癮。


泰式炒粉或是炒粿條,帶有現炒的鍋氣、醬香與蛋香,原本是搭配雞肉,也可以加價換成其它食材。


泰式船麵也是一道特色十足的泰式小吃美食,豐富的配料包括肉片、魚丸、豆腐等,釉黑的湯汁透著獨有的香料氣息,滋味就跟其湯色一樣強烈。


意外好吃的烤香腸也是相當推薦,一口咬下具有彈性的腸衣,內層特有的香料氣息與肉汁瞬間充滿在口中,越吃越香。


泰式奶茶、咖啡、甜品等,都是搭配主食或是對抗炎熱午後氣溫不可少的,來自煉乳濃郁的甜味有些膩口,等冰塊融化些再喝更加順口。



精神與肚皮都獲得滿足的午後,就在現場演唱表演的歌聲中劃下滿足的句點,想要感受不同於在餐廳內品嚐泰式美食的風味,這裡絕對是值得安排前來體驗的去處。


 

Wat Phrathat Doi Suthep USA 

2948 Chino Hills Pkwy 

Chino Hills, CA 91709

(909) 606-95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