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阿一石磨肠粉 AYEE Rice Noodles Roll - City of Industry, CA


激勵自己持續不斷撰寫來介紹餐廳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希望有更多朋友們看到這些圖片或文字時也能找個時間來支持這些餐廳,特別是在當前對餐飲業者與小企業主並不友善的大環境,透過這個平台或多或少能幫忙宣傳讓更多朋友共襄盛舉。

本篇介紹的這間餐廳位於 工業市 City of Industry 的一個商場中,這幾年由於鄰近的交通要道進行工程連帶影響生意,過去就算有些店家做出口碑也很難確保能長遠經營,同個店址已經易手好幾回。有機會到訪這個商場的朋友,不要錯過這裡的現蒸手工腸粉與料好實在的美味湯粉 麵食 Noodles,甚至是其它 點心 Dim Sum 配菜也都是值得回訪的好味道。


自己經常到同個商場裡頭的快遞,因此在店家裝潢到開幕初期就有關注,當時很多菜色還沒像現在齊全,但試過的餐點越多後也越喜歡這裡,各種潮汕小吃都有不錯的風味。



近期的菜單,從粥粉麵飯到小吃點心都有,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這裡的餐點都不算小份,建議兩人分食時,可以點一份主餐與一份腸粉,再用一碗甜豆花來當結尾,完美。


這裡的腸粉是由蒸籠蒸,把一大片米漿並依照不同口味加上配料,腸粉的口感是軟棉中帶有厚實、會讓人吃來帶有飽足感的。


品嚐過的口味中,臘腸是自己最推薦的口味,讓原本風味較為淡雅的腸粉多了一分肉香與鹹香,不用加入太多的醬汁就可以讓人吃得嘴裡有滋有味。值得一題的是,這裡的腸粉醬汁不會有過多味精帶來的人工甜膩感,與店裡頭販售的茶飲搭配剛剛好夠味又解膩。



手撕雞本身的風味比較單一,但加上檸檬的酸香後就能蛻變成一道會讓人越吃越順口的下酒小菜。自己還是偏愛 小濤家 那樣更強烈的涼菜料理調味,但懶得跑太遠的時候,這裡的檸檬雞也算是酸香夠味的。



這裡的糯米雞可不是一般在早茶點心吃到、只能當作「點心」的份量,而是一份用料扎實、風味出色且須費時製作的手工美味。吃來軟糯但不過份黏牙的糯米,吸附了充足的餡料與荷葉香氣,每一口咀嚼都是飽滿的米香與肉香。


當然,來到這裡不可錯過、自己最推薦的餐點,還是各種湯粉麵類的料理,招牌的紅燒牛腩湯粉便是其中之一。點用外帶,乾料與湯汁會分開盛裝,避免因湯汁浸泡過久影響口感。


紅燒湯汁風味足充滿鹹香,但又有如清湯喝起來一點也不厚重沒有負擔,牛腩肉保留筋皮相連的豐富口感,帶來爽朗的咀嚼感受且香味不斷在口中釋放。


這裡的粉條厚度比較厚,吸食起來的爽滑感受也不錯,整體吃來味道好份量足,一碗就可以讓肚皮吃來獲得滿足的幸福。


吃來口感彈牙的牛肉丸,讓人想到電影「食神」裡那充滿彈性可以拿來打乒乓球的撒尿牛丸,一口咬下感受那來自唇齒間過癮的回饋彈力,緊接著肉香源源不絕釋放,大呼過癮。


大體積的雲吞也是料好實在的代表,滑潤輕薄的表皮與口感極佳的餡料,配上帶有回甘滋味卻沒有過度味精負擔的清湯湯底,一樣是會讓人回訪時想再點用的餐點。



在店家剛開幕初期點用的豬腳與叉燒雙拼飯,豬腳還保有厚實的皮質口感,不是那種多時滷製皮爛肉軟的作法,但也帶有足夠的鹹香,而叉燒吃來也不錯,但對比牛腩或是牛肉丸等湯粉麵類的餐點其滋味略顯平凡。



豬腳腳魷魚飯是讓人在菜單上看到時眼睛為之一亮的料理。對比豬腳的膠質軟糯口感,魷魚有更強烈的彈性,兩者吃來都有充沛的滷汁香氣, 雖然魷魚份量不多,但也扮演畫龍點睛的效果使餐點帶來的口味與口感更富有層次。


黑糖薑汁豆腐花適合在餐後吃來解膩的糖水甜品,糖水適當的甜度襯托出豆花的豆香與滑潤的口感,


如同其它知名富有口碑的潮汕餐廳,這裡的辣醬也是一絕,辣度適中但香氣逼人,沾食各種食材都能將其風味提昇許多,如果是點用外帶的話一定要記得請店家附上。


從最初開業時門前較為冷清到現在招牌掛上後夜晚燈火通明,造訪幾次也都看到不少堂食與外帶的顧客,看來店家是已經步上軌道邁向佳境,在撰寫這篇尋找資料時發現其在 Chino 也開設店面,一併送上祝福。


前幾次造訪都是以點用湯粉麵食為主,下次來試試粥品搭配點心,讓人期待!

 

阿一石磨肠粉 AYEE Rice Noodles Roll

18230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581-0989


4024 Grand Ave #107, 

Chino, CA 91710

(909) 464-2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