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重慶幺妹老火鍋 Chong Qing YaoMei Hotpot - Pasadena, CA


川味 麻辣 Spicy 火鍋 Hot Pot 是在中國當地人氣居高不下的餐點類型,其美味魅力飄洋過海來到地球另外一端的美國後,短時間內就在競爭激烈的中式餐點市場中站穩腳步,一間又一間中國知名的連鎖火鍋品牌陸續在美國開設。

本篇介紹的「重慶幺妹老火鍋」 ,也是帶來這股瀰漫美西的中式麻辣火鍋風潮的先鋒之一,各種餐點食材與鍋底味道富有水準,且獨特的用餐環境更在同類型的餐廳中脫穎而出,成為許多食客情有獨鍾的火鍋首選,座落於富有文化氣息的 Pasadena 綠樹林蔭的巷弄中,餐廳裡裡外外都有別出心裁的裝潢與設計,來此用餐彷彿是一秒穿越來到中國當地的獨特體驗。雖然距離上次造訪已經有一段時間,但在撰寫本篇食記時腦海中仍浮現對其用餐環境深刻的印象。


Pasadena 本身又富有都市氣息與東西方文化交流匯集,且沒有洛杉磯市中心那樣繁忙緊張與擁擠複雜的交通,且又能感受到美式西岸文化歷史特色,是聖蓋博谷 SGV 亞裔居民想要體驗不同於華人聚集城市的生活型態時會經常造訪的目的地。


除了收費的街邊停車位,餐廳緊鄰一個收費停車場,但位置不多加上附近也有不少熱門餐廳景點,建議謹慎安排行程給自己更充裕的時間,特別是在週末晚間的時段。



室外中庭由色彩繽紛彩繪的油傘為主要裝飾,打造出濃濃的中國文化氣息,入夜後加上燈火的妝點,隨著徐徐微風飄動閃爍著迷幻感受,彷彿瞬間走入了在中國當地農家田園中的大院,展開一場透過舌尖的旅行。


走進餐廳後,富有中式喜氣與懷舊氣息的用餐環境,有點傻氣卻也讓人感到愉快輕鬆,與多裝飾細節都是其它同類型餐廳沒見過的,十分新鮮有趣。



在尚未安排客人的空桌上,以老式阻絕蚊蟲的塑膠網來罩住擺放鍋子加熱的爐具,實際效用不知但是為眼前的景象添加豐富的色彩就已經足以增加不少食慾。


牆壁上張貼的老式海報到整組麻將,都將中國四川當地的人文特色與風俗民情完整地在美國展現。



調料台的醬汁佐料選擇蠻豐富的,也有一些點心小品可以增加用餐樂趣,但整體涼菜小吃選擇較少比較可惜。



依照個人喜好自選配料來調製沾醬是品嚐中式火鍋的一大特色。一來自一樣鍋底烹煮的食材,搭配不同的沾醬就能帶來不同的味覺刺激,豐富的食感不斷累積愉悅的心情。


鴛鴦鍋是最熱門的鍋底選擇,沒有辣度的骨湯適合一些海鮮或蔬菜,而香麻夠勁、味道濃厚強烈的麻辣牛油鍋底,就是用來涮煮肉品特別是內臟類食材的絕妙搭配。




牛肋眼、羊肉、牛五花等肉品都是熱門的肉類選擇,在牛油麻辣湯頭的加持下同源的牛肉風味獲得提昇、羊肉也增添更多面向的香氣,但吃中式麻辣火鍋時自己最喜歡的還是一些更具有特色,像是滷味、內臟類的食材。


經過辣粉調料醃製的手切嫩牛肉就是人氣一品的麻辣牛肉,裹上蛋衣一起入鍋涮煮,辣味與香味兼具。


外酥內嫩的小酥肉更是品嚐中式麻辣火鍋時絕對不可缺少的,搭配辣椒粉沾食或是入鍋辣油提味,都是吃來香氣與口感兼具的美味。



滷味與麻辣火鍋搭配更是川味麻辣鍋的一大特色,丟入辣鍋即可感受爽快麻辣快感與食材本身滷製的香氣兩者交融的豐富美味,無論是牛筋、大腸或是雞爪都是上選。


腰片也是值得推薦的一道食材,經過刀工的加持,薄片的豬腰入鍋後不須久煮,最大程度保留食材的爽脆口感與特有的氣味,在沾上調製好的醬汁入口,越吃越有味。


黑毛肚也是人氣居高不下的內臟類食材,本身不易入味需要仰賴沾碟醬汁來提味,快速涮煮是保有食材彈性口感的關鍵,帶有快意的咀嚼食感不斷地為大腦傳達過癮刺激的美味訊息。


黃喉、牛百葉更是搭配牛油麻辣湯底不可缺少的美味食材,一樣是透過微妙的彈性食感為唇齒之間帶來快意。


手打玫瑰蝦滑、手工麵條等各種食材的品質都具有水準但份量也都不大,如果用餐人數多的話可以多點一些品項,品嚐不同食材與火鍋湯底攜手帶來的美味體驗。



蛋炒飯是點給家中不能吃辣的小孩,但隨著熱度冒出的香氣也讓大人招架不住,與其它火鍋食材一起吃意外地搭配。


吃得滿頭大汗、嘴中滿佈辣油麻勁刺激而有些招架不住時,來口糖蒜或是冰粉緩解是再好不過,雖然還想品嚐其它像是牛骨髓、腦花等特色食材,但每個人的食量都已經滿載,也讓人更加期待下回再訪。



就算是當前市面上的中式麻辣火鍋品牌不勝枚舉, 但每一間能夠站穩腳步獲得顧客支持的品牌都有其獨到之處,當想要品嚐由用餐環境與餐點美味攜手譜出美味樂章的火鍋用餐體驗時,來到這裡就對了。

重庆幺妹老火锅 Chong Qing YaoMei Hotpot

55 W Green St, 

Pasadena, CA 91105

(626) 639-3391

https://www.yaomeipasaden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