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小濤家 麻辣雞 Tao’s Kitchen - San Gabriel, CA


2021 年的美食探訪活動仍受到疫情影響,外帶 Takeout 成了自己主要的探店手段,但也因此發現不少值得推薦的美食,就像是這間開設在 中式美食 Chinese Cuisine 一級戰區 聖蓋博 San Gabriel 的 小濤家 Tao’s Kitchen。這裡專賣各種中式冷盤滷味涼菜,就算是同商場內還有其它火熱的中式餐飲品牌,如知名湘菜館 辣椒王小陸子清粥、冒菜麻辣燙 芙蓉樹下 Hibiscus Tree 等,這裡仍只做外帶專賣新鮮手拌涼菜,作為消暑美食或下酒美味都打出口碑,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藍海奇蹟。


推開餐廳大門,整間店的樣貌就可以一覽無遺,以現場製作涼拌菜色的餐臺為中心,至於餐臺上印製的歌名有何特別含意,就沒過問了。


整間店的面積應該是整個商場的店舖中最「精巧」的,點餐完回顧四周,目光還是回到料理各種涼菜的餐臺,看著自己剛點完的料理正在製作中。


這裡可以電話點餐,或是網路下單點餐,畢竟這個商場是相當難停車的,建議避開在用餐時段前來,詳細菜品內容與網路點餐可以點 這裡


中式的涼拌與滷味菜色,其實在許多餐廳都有販售,也並不是太特殊的料理,但這裡卻可以單就這幾樣固定的菜色闖出名號,其新鮮的食材與獨門口味當然是關鍵,但也反應在更高的餐點價格上,像是招牌的麻辣雞一份加稅就近$20元,招牌的無骨雞爪一磅也是近$30元。


餐點的價格雖高,但食材的口感與風味都是相當新鮮,各種蔬菜到肉類食材,現點現拌讓醬汁的風味為食材帶來不凡的風味。


獨門的現調醬汁是讓這裡的涼菜風味更加突出的關鍵,而且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進行客製化的調整,想要辣一點或是麻一些,都可以跟店家說。


購買當天剛好適逢南加州夏日的高溫,直接點上一份招牌的藤椒雞(半隻)、一份涼拌素菜、一份涼拌滷肉,還有一個火燒來果腹,光是這三盒涼菜就要$70的價格,堪稱是豪華的午餐內容。


藤椒雞不愧是招牌的人氣料理,包括辣椒、藤椒、青檸、香菜等調配而成的醬汁,風味清香鮮辣又透著舒爽的後味麻勁,讓原本口感就十分軟嫩充滿膠質的帶皮白切雞多了一番無法抗拒的清新開胃。


在炎炎夏日中吃上這份料理,感覺特別的消暑解熱,就算原本因天熱而感到食慾不振,也能夠在那酸香爽麻鹹鮮入裡的風味入口後感到精神百倍胃口大開。


涼拌素菜點用了藕片、腐竹、海帶、土豆片/馬鈴薯,因為新鮮所以各種食材的口感都很鮮明,藕片與土豆片的爽脆,腐竹的彈性口感都很不錯,唯獨切絲的海帶沒有太多的表現。


用特別的刨刀刨片的土豆,帶有爽朗清脆的口感,隨著咀嚼越是可以感受到那順口的風味不斷刺激著唾液的分泌。


涼拌滷味雖是肉菜,但在香辣的醬汁與調料提味下,無論是豬肚、耳絲、牛肚、牛腱、豬心等,每一口吃來除了有肉香也能感到涼爽清新的食感,還有花生米來增添香氣。


網紅鳳爪(去骨鳳爪)點用了香辣口味,來跟白切雞的麻辣口味來做個對比,雖少了麻勁但香氣更加突出,加上彈性十足的雞爪膠質口感,越吃越是讓人上癮,無法停止手中的進食。


值得一提的是,各種涼菜的醬汁湯水都很豐沛,但口味卻不會讓人感到吃來特別重或是特別鹹,但那剛剛好的醬汁風味又能讓食材的美味發揮至極致,這就是店家的功力所在。喜歡吃辣一些的朋友,一定要記得跟店家額外索取辣油,看似深沈豔紅的辣油風味剛猛帶勁,完全可以讓原本感覺清爽夠味的食材瞬間轉移至另外一個火辣刺激的門派。


覺得雞爪清爽有餘但風味略顯清淡?沒問題,直直將雞爪沉入那豔紅的辣油後再大口吃下,口中瞬間充斥那既香又辣,風味直衝鼻腔的強猛食感。


如果覺得都是吃涼拌小菜,欠缺來自碳水帶來的飽足感,這裡也有自製的火燒(餅)可以來搭配,但口感有點乾還是配白飯比較夠味,特別是把鹹鮮香辣的湯汁澆上飯後。 在涼拌的素菜與肉品滷味之外,這裡的涼拌海鮮食材也很多人喜歡,像是小章魚、扇貝、甜蝦、蟹肉等,透過藤椒醬汁或是麻辣醬汁來調味增香,相信也是會讓人吃得意猶未竟,下回試過再來分享。

小濤家 麻辣雞 Tao’s Kitchen

534 E Valley Blvd Ste 8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8-9966

taoskitchenc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