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隱燙 YinTang Spicy Hot Pot - City of Industry, CA


進入冬季就是會讓人想吃些 湯湯水水 、隨著每口咀嚼能為身體帶來暖意的食物,而個人獨享的麻辣燙或是 小火鍋 Hot Pot 就是既方便又能滿足上述要求的美食,在冬天的夜晚總是特別受到歡迎。這間在南加州 Monterey ParkArcadiaCity of Industry 開業的餐廳,應是南加州專營麻辣燙類型餐點的先驅者,顧客在開放式的餐臺夾取自己喜歡的食材後由店家煮熟,盛裝至大碗中來享用。

這裡強調以「台灣黑輪燙食」為特色,主打夠味但不油膩、可以邊吃邊喝的湯頭,跟其它中式的麻辣燙相比整體口味較清淡,對來自台灣的自己來說,這個強調台灣風味的餐點在來美國前並沒有特別印象,可能是推廣到中國後結合當地特色改良的口味,並在推廣到美國後持續受到歡迎。


在撰寫其它同類型餐廳之前,像是來自中國、口味強烈的 張亮麻辣燙 前,自己就品嚐過這裡的餐點,但相較於中式麻辣燙更為清淡的口味,吃起來印象不壞但也不深。



開放是的餐台上擺放了從肉類、海鮮、蔬菜到火鍋料等食材,就種類數量上來說並不是最為豐富的,但品項新鮮度都不錯。


這裡的沾醬台可能是最像是台式料理的環節,並沒有如其它中式火鍋餐廳一樣有讓人眼花撩亂的調料可選,主要以芝麻醬、沙茶醬、蒜泥、青蔥等,簡單的組合來調配沾醬。


強調是骨湯風味的湯底,喝起來確實沒有太膩口或是過多的調味,有點像是吃一份口味比較清爽的豚骨醬油拉麵,辣度的刺激也算宜人,整體口味是清淡中吃來有滋有味。


只要食材新鮮,煮起來的風味都不會出錯,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稱重計價的方式,一磅大約美金十多元,常不小心就裝上一大碗要價$20-$30。


在日常生活飲食中,多數時間對用餐的要求就是追求適當的滿足感,這種吃來自在、無功無過的餐點反而是對多數人來說最常出現的用餐選擇。


想在這裡吃到更強烈口味,可以選擇乾鍋的作法,一樣是以骨湯煮熟食物後撈起瀝湯,再加上更多辣粉乾料調味,可惜少了如其它中式火鍋餐廳那些豐富調味佐料與醬碟的搭配,整體口味吃來比較單一。



對於喜歡傳統中式麻辣燙那種可以搭配五花八門佐料醬汁吃法的朋友來說,自己會推薦其它幾間麻辣燙類型的餐廳,但如果是想簡單吃些帶有熱湯的食物,吃完也不會感覺對身體有太多負擔的話,這裡倒也是一個不錯的用餐選擇。


 

隱燙 YinTang Spicy Hot Pot

18204 Gale Ave Unit B,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528-2280


1435 S Baldwin Ave 

Arcadia, CA 91007

(626) 623-8800


138 E Garvey Ave Ste C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733-38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