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张亮麻辣烫 Zhangliang Malatang - Rowland Heights, CA


「春天後母心」原本是用來形容進入春季後的天氣變化就像是後母的心情好壞一樣難以捉摸,但這對久居南加州、習慣陽光普照的自己來說,是腦海中幾乎很少冒出的詞句,直到今年 2023 春季南加州遭遇久違的夾雜冰雹的連續陣雨,白天有時陽光普照但入夜後冷風颼颼,讓人特別想吃些能為身體帶來暖意甚至有些 辣度刺激 Spicy 讓人冒汗的食物,來抵抗這陰晴不定的「後母心」。

位於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鑽石廣場裡,這間近幾年開設來自中國連鎖品牌的 張亮麻辣燙 ,就算是附近也有數間類型相同的餐廳,但憑藉著種類豐富新鮮的自選食材,多種滋味沾醬與沾料,許多人想吃一餐暖活卻又沒時間慢慢享受現煮 火鍋 Hop Pot 時的用餐好選擇。  


前幾年這裡還是價格實惠、專賣台式炸物小吃的 巷口小吃鹹酥雞,當結束營業時挺讓人惋惜的。現在這間新開的麻辣燙專賣店生意蠻好的,用餐時間很快就有顧客前來把小小的店面坐滿。


食材種類的豐富性、品質、新鮮程度,是這種自選食材的麻辣燙餐廳能夠成功吸引顧客的關鍵,多次造訪都可以看到店員勤快的補充食材,冰箱裡頭的食材整齊陳列,帶有誘人的水光色澤。


這裡提供肉類、海鮮、蔬菜、火鍋配料等,想要避免跟其他顧客一起擠在冰箱前挑選食材的辦法,就是趁著營業時間剛開始時前來,在衛生消毒箱中拿取乾淨的夾子與盆子來夾取食材。


自由自在的調配佐料沾醬也是享用麻辣燙時的樂趣,如果選擇的種類不多的話可是會讓興致大打折扣。這裡雖是經營規模比較小的麻辣燙餐廳,但是提供的沾醬配料選擇卻有不輸給其它火鍋店的內容。辣油、辣椒粉、花椒粉、花椒油、沙茶、青蔥、蒜泥、香菜等等,為食物帶來更多元的風味。


夾好食材後至櫃台稱重買單,挑選自己喜歡的湯底與作法,像是湯鍋類的骨湯或蕃茄、湯鍋或乾香鍋的作法,就可以入座等店家料理烹煮完送上餐桌。以夾取食材重量來計費可能一不小心就拿太多,畢竟站在滿是各種食材的冰箱前,就像是興賞百花齊放一樣很難不讓人心動。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食材都很新鮮,而且有許多滷製的食材,像是醬牛肉、豬肘子切片、牛筋、豬耳絲等,放在風味足的湯頭裡泡著都特別好吃。


調好自己喜歡的沾醬後,別忘了將上一匙芝麻醬提香增添濃郁口感,這是畫龍點睛的美味關鍵。



骨湯雖香濃,但自己更喜歡這裡的蕃茄湯頭,酸香回甘而且喝起來不會有太多人工調料帶來的膩口感,搭配各種食材都能夠帶來讓人滿足的風味,特別是加上一顆荷包蛋後,特別能夠發揮蛋香帶來的美味。


除了到店內用餐,自己也經常點用外帶或是外送來享受這美味便利的一餐,包裝也相當用心,有多種密合性相當好的餐具來盛裝各種食材與湯水。


麻辣燙,就像是便利版本的火鍋,雖然少了邊煮邊吃的暢快與食材擺滿整桌的儀式感,但打開餐盒把湯頭與食材導入大碗中就可以享用,也是讓人吃來滿意的一餐。




沾醬佐料是讓餐點更加美味的關鍵,無論是點用乾碟或是溼碟,那股辛香刺激或是香味四溢的調料風味,都讓吃入口中的風味提昇至不同的滿足境界。


不只是冠上店名主打的麻辣燙好吃,以乾吃方式提供的香鍋也有著不輸人的強烈滋味。建議點用中辣以上的辣度,更能品嚐到多種食材經過香辣的調味後,讓人越吃越香、越吃越冒汗、越吃越過癮的美味魅力。


蓮藕片、牛腱肉、牛百葉、花枝圈這幾種口感特鮮明的食材,特別推薦以香鍋的料理方式來享用,都是在口中隨著咀嚼不斷釋放讓人感到愉悅的美味。



點用已經充分調味的香鍋,各種沾醬調料的重要性稍微降低了些,但搭配帶有刺激食感與香氣的花椒油,或是增添食材溫潤香氣的芝麻醬等,也都是富有樂趣的吃法。



充滿暖意與香氣的美味餐點,在天冷時品嚐更能感受其如雪中送炭般,為身心帶來的即時滿足與溫度,可能這篇食記寫完過沒幾天又要來報到了。


张亮麻辣烫 Zhangliang Malatang

1380 Fullerton Rd Ste 104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346-3122

zhangliangmalatangc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