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LAN Noodle 兰州牛肉拉面 - West Covina, CA


兩年前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想要探索新開餐廳的風味,依靠的就是各大外送平台的幫忙,且如果是外送到家還是很好吃的餐點,就代表這間餐廳有著水準之上的表現,也經常連著好幾天都叫同一間餐廳的外送,期待在短時間內就把這間餐廳的菜色吃遍。這間位於 West Covina 專賣蘭州手工拉麵的店家就是一間符合上述標準的美味餐廳,比起坊間其它同類型的餐廳,這裡的蘭州拉麵風味更加精緻,一連吃個好幾天也不會膩。


首間店開設在 Arcadia 時即靠著各式手工麵條獲得大眾的支持與喜愛,甚至獲得主流媒體的報導,準備在 West Covina 開設時則碰上了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但也憑藉著餐點的美味站穩了腳步,撐過了疫情的衝擊繼續提供好吃的蘭州拉麵給顧客。



坊間已經有許多店家在販售蘭州拉麵,但多離自己偏好的口味有段距離,不是過鹹就是味精過重吃來膩口,可能就屬於一個月吃一次的類型,直到吃過這家的蘭州拉麵後,才發現原來可以連著好幾天都吃也不會膩。


店家提供多種粗細的麵條供顧客選擇,包括寬條的褲帶、平截面、圓形、細條等等,在店內點餐的話還可以欣賞現場製作的過程。


不大的店面裡頭有大約三分之一都是廚房與製麵的餐臺,座位並不算多,在用餐時間前來要稍微等位。




以蘭州拉麵的餐館類型來說,這裡的餐點料理也算豐富,光是麵的口味與作法都有不少可以選擇,再搭配個涼菜組合就是美味的一餐。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各種口味的小菜都值得一試的,是那種調味足量但吃來又不至於感到過油過鹹的程度,點兩份葷菜像是雞胗與牛腱配個素菜,佐餐開胃配上主食恰到好處。素菜類的小菜,像是辣味炸豆腐、泡菜、芹菜、海帶等,甚至是熱豆皮,各自的風味也相當夠,點來當下酒小菜都很適合



蕃茄雞蛋麵是一道家常小吃美食,卻改變我以往對蘭州拉麵的認識。選用最寬的麵條,手工拉製的口感在外送餐盒中受到擠壓,但拌開麵條讓雞蛋與蕃茄的香氣均勻附著在麵條後,送入口中透過咀嚼那股酸香甜鹹美妙的風味在爽快的彈性口感中不斷釋放,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一道麵食。


透過外送少了現烤即食的香氣與溫度,但肉塊的品質與調料的搭配還是可以的,在店裡吃會更好吃。



涼皮與涼麵都是在天熱時吃來特別爽快的美食,個人更喜歡涼皮多一些,特別是多了來自麵筋的口感。


無論是品嚐哪種口味的麵食,店家自製的辣油絕對是能將風味更加提昇的關鍵,辣度雖不是特別突出刺激,但香味絕對是會讓人流連忘返的。



店家提供多種不同粗細口感的麵條,就算是點用一樣的調味種類,選用不同的麵條也能讓人吃出不同的樂趣,這也是讓顧客吃完隔天還想再吃的原因。


自己首推的是蕃茄雞蛋麵,但這裡主打的蘭州牛肉麵也是不可錯過的美味。豐富的配菜與同時提供切片與切塊兩種不同口感的牛肉,還有喝來香濃卻不會過份刺激的湯頭風味,平時吃完蘭州風味牛肉麵會感到的口渴也不太明顯。點用湯麵外帶回家吃,記得先把麵條拌開在加湯,較能吃到貼近在店內用餐的餐點風味。


雖然自己還是偏好台式紅燒牛肉麵的作法,但這裡吃到的紅燒牛肉麵又是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風味,雖然肉質不如蘭州牛肉麵的細緻,但香氣更加濃郁,加顆滷蛋更是豪華的麵食享受。


寬條富有嚼勁的麵條是自己的心頭好,但每次吃到細麵時也發現口感與暢快吸食感受也不賴,總之每種手工製作的麵條都很好吃,依照當天的心情來點用是不會出錯的。


有時想要吃個口味更加強烈油膩的餐點時,炒麵是能夠滿足味覺對重口味的追求,特別是淋上大量店家自製的辣油後,香辣的風味與油香的口感搭配特別過癮。


有時想吃點清淡的口味,全素蔬菜配料搭配細麵,沒有太多的口味變化刺激,但也是輕輕淡淡飽餐一頓。


炒飯當然沒有麵類餐點那樣具有讓人吃完眼睛一瞇露出微笑的美味魅力,但如果家中有小朋友想吃口味清淡一點的餐點也是可以點用的,口味中規中矩。


蔥油拌麵鹹香開胃,配上能夠均勻拌開醬汁的中細麵條特別適合,滿口蔥油香十分夠味,過癮程度也不輸給吃帶有肉類配菜的其它口味麵食。



總之,這是一間每道麵點都有水準之上表現的美味蘭州拉麵,在店內享用品嚐剛煮出來暖呼呼帶有飽滿香氣,在餐點最佳的美味狀態下享用更是過癮,推薦給喜歡蘭州風味手工拉麵的朋友。


LAN Noodle 兰州牛肉拉面

www.lannoodle.com

1428 S Azusa Ave, Suite B, 

West Covina, 91791

(909) 736-0999


411 E Huntington Dr, Suite 102

Arcadia, 91006

(626) 618-66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