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阿夫利 AFURI - Los Angeles, CA


知名日本 拉麵 Ramen 品牌 阿夫利 AFURI 在 2001 年於日本神奈川縣創立後,旋即以其加入柚子汁搭配獨特雞骨魚介湯底、兼具酸香清爽與醇厚的風味,在以豬骨厚重口味為主的眾多拉麵品牌紅海中站穩自己的腳步,馳名遠近成為許多國際觀光客到日本自必吃的拉麵。近幾年疫情稍微緩解後, 阿夫利也在 洛杉磯 Los Angels 投入了大量的資源,打造出一個包括完整酒吧吧台、半開開放式廚房、製麵所與寬敞用餐環境,開設了南加州的第一間分店。



阿夫利 AFURI 選址於洛杉磯藝術區,這裡各處建築外觀經常可以看到巨型的塗鴉彩繪,但周圍也是治安與遊民問題較嚴重的工業區。還好,餐廳緊鄰著付費停車場,不然要在這尋找路邊的停車位還真會讓人擔心。


由店家重心打造,結合現代與工業風格,設計出寬敞明亮且舒適的用餐空間。在平時剛開店的時間前來,可以避免排隊久候外,也可以安靜地欣賞與感受由空間帶來的體驗。


因應北美與洛杉磯的消費客群,透過完整尺寸的酒吧元素加入,將原本屬於傳統日式美食的拉麵帶入了另外一種充滿時尚感的飲食風潮。


以透明玻璃牆包裹的製麵所,使用許多來自日本的原料,確保每個湯碗中的麵條保有來自日本的要求與品質。



造訪幾次可以看到菜單內容不斷在改動精進,上面兩張是較早期造訪時的菜單,簡潔明瞭地介紹餐點。





在近期的造訪中,菜單已經改為包括更多的彩色圖片,也加入了更多的品項與介紹品牌精神的文字,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加入柚子清香酸爽的調味,讓原本也是偏向酸香風味的龍舌蘭調酒多了更有變化的口感,在精神與味蕾在品嚐美食前多了來自酒精的刺激與展開愉悅的心情。


近期餐廳的英文名稱改動為「AFURI ramen + dumpling LA」,試圖特別強調餃子在菜單上的重要性。可惜,實際品嚐這裡的餃子並沒有感受太多的驚喜,特別是餃子皮的口感偏軟模糊、沒有店家上強調的鬆脆感,雖然加入麵粉水製作的輕薄麵衣外觀顏質不錯。

這裡還提供像是蒸餃子、炸餃子、餃子湯、素食的泡菜口味等,有機會還是可以來試試,看能不能扳回一成。


炸雞帶有讓人滿意的肉汁和口感,外層的油炸麵衣並不是特別厚實的作法,但香酥的口感仍伴隨每一次的咀嚼,內層醃製過的雞肉本身就有足夠的風味,但沾上塔塔醬增添酸香後更讓人越吃唾液分泌越足。


咬一口炸雞配上一口炸日本Shishito辣椒,油香與辣味交互搭配,還好份量不多不然真讓人難以停下手中的筷子。


首次造訪的朋友,推薦試試這碗招牌的柚子雞湯鹽味拉麵,魚介雞湯底本身就有飽滿的鮮度與醇厚,喝起來有著從喉間開始至胃底的溫潤感受,清香酸爽的柚子在嗅覺與味覺上增添舒適的感受,與纖細但仍保有彈性口感的自家製麵,構成如同一副畫風清秀水靈、色澤秀麗淡雅的水彩畫作,最可以清楚表達店家特色的純粹風味。


當然,在現今多數食客追求重口味的潮流中,如果覺得柚子雞湯鹽味拉麵的純粹風味吃來舒服但也有些平淡,建議改試試柚子口味的沾麵,更狂野不拘的配料、更強勁厚實的風味、更鮮明爽朗的麵條口感,是自己更喜歡的風味。



湯麵搭配的日式叉燒,可以吃到透過炭火昇華的肉香,襯托著高湯原本的風味。而沾麵搭配滷製多時的肉塊,油脂與醬汁香氣更重,帶來更多的口味衝擊,是沾麵風味中不可缺少的美味要角,兩者各有千秋。


在各種口味的割包中,加入泡菜提味的軟殼蟹口味是讓人比較期待的,可惜吃來仍是以泡菜的酸香味為主,軟殼蟹的香酥口感與鮮味不明顯,表現有些平淡。



沾麵採用更粗的麵體,以更大的體積吸附酸香鹹鮮的濃縮柚子高湯醬汁,且更具有彈性的口感讓人需要更多的咀嚼,更具有衝擊力的風味也在更多的咀嚼中不斷襲擊味蕾,搭配鹹甜味濃的日式滷肉,清涼味足的食感不僅適合炎炎夏日中來享用,更是一年四季都想吃到的風味,對比如水彩畫作的柚子雞湯拉麵,柚子沾麵就像是大膽用色、奔放自若、表現更有張力的油畫。


這裡也可以品嚐到豬骨拉麵,濃稠的豬骨高湯搭配細麵也是具有水準的風味,但是與印象中其它間餐廳好吃的豬骨拉麵沒有太多區別。


對比以豬骨高湯為基底的傳統口味拉麵,這碗豬骨担担麵則提供了更為有趣的風味,辣味噌的加入讓湯頭帶有超越原本豬骨高湯的厚實濃郁的風味且香氣更顯豐富。


香炒的絞肉與味噌是將豬骨高湯的美味提昇至更高境界的關鍵,加上香菇增添的口感與香氣,彌補了少了叉燒肉片的缺憾,卻帶來更加豐富的口感與味道。



搭配口感出色的粗麵條,肉香麵香越吃越香,想吃些重口味的美食時選這是不會錯的。


原本要把豬骨担担麵的風味排在店家招牌的柚子雞湯拉麵之前,但品嚐過這碗柚子辣湯拉麵後,柚子拉麵的實力又再度彰顯。多了辣味的刺激讓原本口味清香醇厚的雞湯,如同換上嶄新亮眼的戰衣,用流暢的真假聲轉換帶來百變的歌曲風貌,從原本有些稚嫩的偶像女星,拋開包袱一躍成為味蕾舞台上最亮眼的巨星。


在辣味的幫襯下柚子酸香誘人的魅力盡情地揮灑,舌尖對這樣既開胃又讓人回味的味道難以抗拒,整碗喝下卻也意猶未竟,還好這裡的拉麵保留原本日式拉麵的適中份量,想要再戰一碗也不是太費力。


阿夫利 AFURI 在日本即是以對食材原料的重視,甚至是從製麵、熬至高湯等使用的水源開始,步步為營創造出一碗精緻味美、如同畫作般顏質出眾的拉麵,並將這樣的堅持帶來美國,於 2016 年在自然環境優美的奧勒岡州開設了第一間美國分店,現在在南加州的食客們也有幸品嚐到原汁原味的日式堅持與風味。



 

阿夫利 AFURI 

688 Mateo St. 

Los Angeles, CA 90021

(213) 221-7206

https://www.afuriram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