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巷口 小吃鹹酥雞 Taiwan Corner Cafe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鹹酥雞是 台灣小吃 Taiwanese Cuisine 中讓人「又愛又恨」的美味食物,雖然叫做鹹酥「雞」,實際上使用多元的食材種類,經過油炸昇華香味與食感的各種食材,豪邁地灑上辣粉與胡椒鹽提昇風味,越吃越香總是讓人暫時忽略油炸食物對健康的影響吃得一口接著一口,更是在美國各家台灣小吃餐廳都不可缺少的菜品,但真要把這道油炸小吃做得美味還是需要充足的功力的。這間在去年夏天開設專賣鹹酥雞的小餐廳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的鑽石商場開設後,熬過了疫情的衝擊繼續服務喜愛油炸美食的顧客,憑藉著就是具有台灣風味的美味鹹酥雞油炸小吃。


店面位在商場的距離主要入口較遠的後半部,之前也開設過其它不同類型的餐廳,但都鎩羽而歸,對於來自台灣的自己來說,都會私心希望這些販售台灣風味、且食物口味還不錯的餐廳持續經營下去。


在「寸土寸金」的商場中,一份便當餐盒還包括飲料只要美金$10元的價位,可以說是薄利多銷、回饋顧客的佛心價格,當然本身食物也要好吃,兩者兼具細水長流讓生意生生不息。


受到疫情影響,店家除了少部份的內用空間外,改成以外帶為主,除了可以在店內透過平板電腦點餐外,可以點 這裡 來透過網路點餐,也可以看完整的菜單內容。


充滿台灣風味的圖案裝飾著整個店面,也讓人在等候餐點時格外期待這分來自台灣的風味。


午後兩點來個犒賞自己的炸物拼盤應該十分過癮,但步入中年的自己吃完應該就是睡眼惺忪,或許某天週末空閒時再來挑戰一下。


首推的是這裡的炸雞排,台式鹹酥雞的配方炸粉是讓這塊炸雞排好吃的關鍵,而外層灑上的胡椒鹽更是畫龍點睛將美味提昇的關鍵。


厚實卻不會讓人感到油膩的酥炸麵衣,讓每一口吃來都是麵衣香酥與雞肉多汁的美味組合,是台式炸雞排讓人喜愛的原因。


同是體積碩大的炸雞腿,與炸雞排兩者帶有分庭抗禮的美味氣勢,不同的是炸雞腿沒有裹上麵衣的作法,讓雞皮本身經過油炸後釋放酥香的口感,裡層的肉質也炸得剛剛好,熟透卻不會吃到乾老的肉質纖維,也很推薦。


雖然照片的順序是排在第三個介紹的餐點,但這裡的紅燒牛腩飯的推薦程度絕對不亞於上述的炸雞排或炸雞腿飯。首先,這是一個更經常會售罄的餐點選擇,想要吃到還真的要有些運氣,第二,從份量到口味上幾乎是毫無破綻,如果不算進用油炸餐點的話,這絕對是有人氣一哥的水準。


跟跟其它口味的便當餐盒不同的是,這份紅燒牛腩飯不但在份量上一樣大碗實在,口味上更帶有「超值」的感受,滷製入味的牛肉每一口咀嚼起來都可以吃到滿滿的肉香,醬汁更有來自蔬菜的甜味與牛肉香,一口米飯一口醬汁,鹹香美味會讓人吃來分外滿足。


作為招牌的餐點品項,這裡的鹹酥雞也有不錯的美味表現,吃起來雖然沒有炸雞排那樣帶有衝擊性的滿足,帶小口小口地品嚐著炸物的美味也還不賴。


鹹酥雞本身還不錯,可惜就少了九層塔帶來的香味,下次再點用的話推薦要額外加點九層塔。


點用這份炸排骨搭配蔥油拌麵,原本是想說已經點用一份便當餐盒,另外一份就點個份量「應該」是比較小的餐點,但實際上的份量也是讓人超乎想像,大體積厚實的炸排骨需要對切才能放在碗中,且厚實的排骨吃起來的肉質還帶有彈性與肉汁。蔥油拌麵的調味是鹹甜口味,麵條口感也有軔勁,不會因為是外帶就變得軟爛,要是蔥香味再濃郁些就更好了。



吃過的非油炸主餐,除了紅燒牛肉有著不俗的表現外,豬五花與滷排骨的表現就是後段班,口感吃來都有些乾老。


沒有裹上油炸麵衣的炸雞翅,跟炸雞腿一樣都是保留雞皮本身炸過酥香的口感,裡層的黑肉部份也經過醃製,口感與香氣都很突出。


比起美味的炸雞排與表現不錯的鹹酥雞來說,炸雞柳的風味就比較失色,肉質的口感有些乾。



甜芋頭糕與炸豆腐外層的油炸麵衣就不像是肉類那種偏厚香酥的口感,薄薄的一層提供適當的香氣與增添口感,保留裡層軟嫩的口感。


自己覺得這裡的食物,從主餐到配菜,口味上都偏鹹,雖然不至於到鹹到無法接受的地步,但建議在點餐時可以要求少加點胡椒鹽(雖然很香)。


對於步入中年的自己來說,千變萬化的飲料調味有時不如一杯清涼解渴的紅茶或綠茶,特別是搭配油炸食物的時候,實惠好吃充滿台灣風味的鹹酥雞,偶爾虧欠一下身材還是會想來吃。
 

巷口 小吃 鹹酥雞 Taiwan Corner Cafe

1380 Fullerton Rd 

Ste 104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346-3593

https://www.toasttab.com/taiwancornercafe/v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