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唇辣號重庆老火锅 Chun La Hao Chong Qing Hot Pot - Temple City, CA


入冬後介紹 Hot Pot 火鍋 類型餐廳的文章就會特別熱門,點閱數都是其它類型餐廳文章的數倍,鞭策催促自己加快腳步來整理那成堆還沒有介紹過的餐廳照片。這間位於 Temple City 的川味 麻辣 Spicy 火鍋餐廳,趕上2017-2019中國餐飲在美國大舉展店的熱潮,也是一間由中國引進的 連鎖火鍋品牌,在中國當地以採用「農夫山泉」礦泉水調製鍋底為賣點,開幕時盛況空前,當時自己在現場排隊前面還有十多組客人同樣在等位、門口擠得水洩不通的熱絡景象至今記憶猶新。這篇文章是數年前的用餐紀錄,也會加入近期的觀察,給喜歡火鍋與辣味美食的朋友更多的參考資訊。


這裡的前身是一間美式餐廳,當重新裝潢成火鍋店開幕時,用餐時間必定大排長龍,而且停車場內停滿各品牌豪車,爭相到訪感受這充滿中式風味的火鍋美食。


打造傳遞濃厚傳統中式氣息的仿古「農村」用餐環境,以差不多面積規模的餐廳來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位於 哈崗 Hacienda Heights 的東北菜 山里屯 Happy Valley Village ,第二的應該就是這裡了。走進餐廳大門,每個包廂座位就像是一座小木屋般,頭頂的燈籠與地上鋪設的石磚地板,好像是穿越至另外一個時空。


對由中國開設至海外的餐飲品牌來說,少不了的裝飾就是曾獲得的多種獎項或認證,不論多寡與性質都是挺有趣的觀察環節。


餐廳內各處的擺設,從木窗上的國劇臉譜到牆上懸掛的農作物擺飾,甚至是農具與塑像等,打造著進入中國當地農村品嚐道地風味的用餐體驗。


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的菜單內容,現今(2023)每項單品的價格都有約三成的漲幅。


吃中式火鍋有趣的一環就是「觀賞」自助沾醬與熟食點心區,看著各種瓶罐裝著各式各樣、有著不同色澤的醬料與調味品,食慾也逐漸被激發。


這裡提供的小菜種類並不是特別多,但口味都很重也適合下酒開胃,像是這幾道都是以花生為主的小菜,或是多種川味泡菜。



在中國當地是以採用「農夫山泉」礦泉水來調配鍋底為賣點,來到美國就地取材使用「Arrowhead」礦泉水。


產地原裝的罐裝香油是調製沾醬不可缺少的靈魂調味,也是造訪中式火鍋餐廳不可缺少的一環。



迎接重頭戲火鍋登場前,吃些粥品、甜湯、點心暖暖胃,做好萬全的準備,吃些甜味的粥品穿插在吃鍋的過程中也能達到解辣的功效。


進門後就可以聞到由各種炒料與辣油調和而成的鍋底香氣,選擇清油火鍋鍋底小辣,辣度並不會特別刺激,適合跟比較不常吃辣的朋友一起來分享。



牛肋眼與牛五花,兩種不同部位的肉質纖維與油脂含量雖有差異,但在辣味湯底的提味下香氣都蠻出色的。


小酥肉是品嚐中式火鍋時幾乎都會點用的料理,沾辣粉乾吃或是在辣湯中涮一下再吃都別具風味,這裡的小酥肉表現中規中矩。


豆腐是這裡的招牌主打料理,吃來略帶有燒焦糊味的自製手工黑豆腐是這裡的招牌料理,搭配辣湯或是骨湯鍋底都別具風味,怕吃不習慣也可以點用綜合豆腐拼盤,每種都來一點總會找到自己心頭好。


豆類製品是這裡的主打菜色,老豆腐、黑豆腐、蔬菜豆腐、鮮豆皮、炸豆皮等等,特別強調以手工製作,在菜單上還有自己的一個區塊來介紹。


鴨腸是這裡的人氣招牌菜色,也幾乎是每桌都會點的,外觀晶透油亮的腸衣披掛竹筷上,視覺上帶來不小的衝擊,實際吃來更是爽脆過癮。


午餐肉是許多人吃火鍋時不可缺少的至愛食材,再平凡不過的內涵以巧思裝點成愛心形狀呈現擺盤,也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


包括黑毛肚、黃喉、牛百葉、千層肚的拼盤,一次可以吃到四種不同的爽脆口感。


川味火鍋特有的調味肉品,像是辣椒醃製的手切肉、孜然麻辣牛肉、嫩牛肉等,都是更能品嚐到不同其它風格火鍋料理的特色食材。


蝦滑煮出來的口感彈性與蝦肉香味也不賴,是自己在吃火鍋、特別是麻辣鍋時特別喜歡點用的海鮮類食材,吃起來比起口感模糊的魚片有趣多了。


蔬菜類的食材是吃火鍋時少不了的,稍微兼顧心中對於均衡飲食的微小意念,搭配以香油調製的沾碟吃起來也很夠味。


整體用餐體驗滿意,豆腐與鴨腸是個人品嚐過後覺得最值得一試的食材種類,其它肉類的表現比較平淡,有趣充滿中式古意與農村氣息的用餐環境是讓人印象最深的。



餐後來碗冰粉安撫一下飽嚐辣味美食後受到刺激的肚囊,餐後甜品總是讓好心情更加圓滿。


疫情發生後店家的經營受到重大影響,根據近期網路上看到的資訊,從食材品質到人員服務都出現不少負面評價,甚至衛生分數也落至及格邊緣,如果不能針對弊病對症下藥,這面好不容易經營起來的招牌,還有那些過往曾經的風光地位,將隨著無情的時間一點一滴逝去。


當初造訪留下的正面印象,很大部份是來自於用餐環境營造用餐氣氛的分數,且在當時品嚐到的食物風味也不差。因為離家距離的關係,這裡雖不是想吃川味火鍋時的首選,但仍希望有機會能回訪重溫那來自用餐環境鋪陳營造出的有趣用餐體驗。



在2023新年即將到來之際,祝福店家能重整旗鼓回到最初榮光,再度展現那個讓顧客等位時前面還有十多組客人排位、門口車水馬龍的繁華景象。
 

唇辣號重庆老火锅 Chun La Hao Chong Qing Hot Pot

5701 Rosemead Blvd 

Temple City, CA 91780

(626) 766-1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