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頤東精點 Chef Tony Dim Sum - Arcadia, CA


飲茶點心 Dim Sum 是海外華人十分喜愛的用餐選擇,特別是居住在華裔人口眾多的南加州,飲茶點心的選擇更是百家爭鳴,但一直有耳聞北美最美味的飲茶點心是來自加拿大溫哥華。頤東精點 Chef Tony 是由發跡自加拿大溫哥華的老闆主廚所開設,同餐飲集團麾下位於 Rosemead 開業歷史悠久的海港大酒樓 Sea Harbour 也是以飲茶點心著稱,而以主廚 Chef Tony 命名更強調精緻口味與外觀呈現,網上各種造型精美的點心照片讓人看了滿懷期待,近年在 Arcadia  Pasadena 陸續開業,約了朋友在疫情稍緩時造訪 Arcadia 分店來大飽口福。


約了朋友在平日午間造訪,餐廳裡頭並不會特別繁忙,不用排隊很快就入座,可以悠閒的來享用午餐。原本這裡還是 鼎泰豐 時,光是在商場裡找車位就是一大挑戰。



廚房保留開半放式的設計,透過玻璃櫥窗可以看到各種點心製作或是烹飪的過程,也是用餐過程中的樂趣。


老闆主廚 Tony 師承香港國際名廚楊貫一,本身也是頗具盛名的名廚,牆上也可以看到主廚與許多明星名人的合照。






不同於傳統港式與粵菜餐廳,菜單上並沒有數百種菜色,點心的種類也比較精簡,但是菜色融合西式的食材與擺盤,以更精緻美觀的方式來提供是其特色,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當然,更加精美的餐點也呼應著更加高昂的價格,像是其它餐廳一道飲茶點心通常是$3-$4左右,在這裡可能是$6-$7甚至更高。



如果是想要品嚐以飲茶點心為主的菜色,這張點餐單上就有著詳盡的資訊,勾選完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黑松露燒賣是這裡的人氣點心,也是每桌必點的,實際上的松露氣息雖沒有期待中的濃郁,但作為增添用餐樂趣已經足以,扎實富有彈性口感的肉餡也是美味的來源。


魚子帶子餃,兩種不同的海味食材交會融貫,帶來鹹香鮮美的風味。


牛肉腸粉的粉皮口感滑中透嫩,牛肉內餡也稱職提供鹹香的口味支援,襯托主角腸粉的光環。


豆豉的鹹香呼應著排骨的肉香,充足飽滿的汁水口感讓肉質彈性出色的排骨更加美味。


口感滑嫩的鳳爪也是吃飲茶點心不可少的,醬汁十分入味,脫骨食感中享受鹹香透甜的滋味。


雖少了透過香煎帶來的焦香,卻能夠專心品嚐那細緻的口感與腊味濃郁香氣的蘿蔔糕。


在釉黑的餃皮上使用金箔來妝點,金箔蝦餃皇不僅有著高貴典雅的精美外觀,在口味上也是讓人滿意的,鹹鮮的風味滿佈口中,也是每桌必點的人氣菜色。


百花釀茄子也是一道口味與外觀兼具的美味點心,帶有豐富的口感與風味。



糯米雞是自己認為在港式點心中偏向「吃飽不吃巧」的菜色,但這裡的糯米口感軟糯細緻且吸附飽滿餡料香氣,沾點辣醬提香增添刺激風味更是好吃。


造型圓潤、透著金黃色澤的炸水餃外觀相當討喜,豬肉餡料的香味也很充足。


一般提到芋頭餅,首先聯想到的有著圓形塊狀的粗獷外觀,但這裡的芋頭餅是切絲香煎製作,造型與口感都更加精緻。


金箔流沙包跟金箔蝦餃皇,在外觀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同是以黑色底搭配金色來呈現出高雅尊貴的氣質,在入口享用前值得細細欣賞。


飽滿的奶香餡料在咬開外皮後滾滾流出,濃稠的口感與濃郁的香氣讓人回味,就算是單價比起其它的飲茶點心餐廳高出不少,偶爾來享受更加精緻高檔路線風味的飲茶點心,也是犒賞自己的好方式。


叉燒包也是偏向「吃飽不吃巧」的點心種類,但來自餡料的甜鹹風味與肉香,還有綿密細緻的外皮口感,都比起以往吃過得叉燒包更讓人滿意的。


椰汁兔子糕送上桌時讓人捨不得下手,晶透的光澤與精美可愛的兔子造型,還有入口後淡雅的香氣甜味,為本次的用餐體驗劃上滿足的句點。

不可否認在當前通貨膨脹、物價飛漲的年代,原本只要$20人均花費的飲茶點心可能都要多一倍以上的花費,讓吃飲茶點心不再如以往屬於較實惠的用餐選擇。如果願意將人均用餐預算提高至$50的話,頤東精點 Chef Tony Dim Sum是值得一試的精緻美味,感受不同風貌的飲茶點心魅力。
 

頤東精點 Chef Tony Dim Sum

1108 S Baldwin Ave 

Arcadia, CA 91007

(626) 623-6668


2 E Colorado Blvd, 

Pasadena, CA 91105

 (626) 803-0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