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賭城景點:Shark Reef Aquarium (Mandalay Bay) - Las Vegas, NV


賭城 Las Vegas 作為世界聞名的娛樂首都,來這裡尋求不同過往的感官刺激與娛樂體驗,面面俱到讓大人小孩都有一場深刻的旅程就是賭城無法取代的魅力。對攜家帶眷的家庭來說,位於 Mandalay Bay 旅館內的 水族館 Shark Reef Aquarium 就是一個適合帶小孩來參訪的景點。不論外頭氣候是晴是雨,到這都能在室內空調的舒適環境下,體驗像是來到深山叢林與古文明交錯的神秘氣氛中,觀賞各種生物與探索大自然奧秘,這也是跟位於 The Mirage 賭場內以戶外體驗為主的海豚秀與動物園  Siegfried & Roy's Secret Garden and Dolphin Habitat 最大的不同,但兩者都是特別適合孩童造訪的賭城景點。


水族館開放的時間。最新的資訊與票價可以參考 這裡


在旅館內還會有臨時的展場來展出不同主題,多數都是以大自然與生物為主,內容規模雖沒有常設的水族館那樣豐富,但有時間也是可以帶小孩來看看。



從旅館大廳一路沿著頭頂的標題指示前進,就可以來到牆上寫有水族館名稱大字的入口處。


從入口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展區的佈置營造出一種踏入不同時空環境的錯覺,搖身一變成為冒險家。


可以排隊現場購票,但建議還是事先在網上買好票,選好參訪的日期與時間,以及參訪的內容。除了一般的參訪外,也有像是餵食動物等需要加價的體驗。


一踏入園區映入眼簾的就是幾隻身形不算大但是相貌兇猛的淡水鱷魚,運氣好的話還會獲得鱷魚被餵食時張開血盆大口的迎接。


彷彿是踏入南美或是非洲叢林深山中,在綠樹與古代神秘石砌建築的圍繞下,展開本日的冒險旅途。


園區內仿照「室外」的部份,其實也是在大型的溫室內,參訪各種植物與動物。



如同探索古代建築一般的參展動線設置,其實對於氣氛的營造不輸給實際展出的各種動植物。


以水族館作為號召,在展館安排的初期,最多也只會看到一些比較稀有的淡水魚類,讓人更加期待之後的壓軸。



如前面所述,園區內各處擺放裝飾的彷古石雕,造型千奇百怪,充滿各種文化元素,帶來的參訪體驗也是新奇有趣。



園區內各處都設有觸屏的地圖導覽,隨著指示走入「地下」展開水族館內展覽的重頭戲。



貫穿池底、由透明玻璃設置的海底隧道,欣賞在湛藍的海水中各種閃爍耀眼螢光的海底生物從身邊游過,就是這裡別具特色的展出項目之一。



在中間還設置了一個淺水池,提供訪客在這裡與多種海洋生物展開更進一步的肌膚接觸。


如果在購票時選購餵食海洋生物的體驗,就會由園區人員帶領在這裡進行餵食。當然,不同的海洋生物有不同的餵食方式,如購買的是餵食海龜或是鯊魚的體驗,就會在別處進行。




各處水族箱中展覽著風貌多變的各種海洋生物,對於孩子來說是大開眼界的有趣體驗。


園區內第二個熱門展點就是這個「沈船」主題的鯊魚展區,遊客透過大型玻璃看著在沈船佈景內外游來游去的鯊魚,感受著被捕食者目光掃射的特殊體驗。



鯊魚與海龜彼肩而游,這看似衝突但又和諧的景象,各物種間的相處模式透露著自然的奧秘。




整體的園區與展出內容,走馬看花的體驗大概一小時內就可以結束,但如果要幫孩子解說與充分體驗的話,可能會需要一倍以上的時間。


走出湛藍海水與海洋生物的圍繞,重新回到陽光的照射下,不自覺心情更著輕鬆起來,但肚皮也開始感覺飢餓,做好準備來大快朵頤或是迎接下一個行程。



整體的參觀體驗對大人來說雖然沒有WOW的感受,但家中的孩子如果沒有親眼看過海洋生物的話,這裡絕對是一個會讓他們耳目一新的景點。


個人蠻喜歡 Mandalay Bay 這種離主街鬧區稍遠,但環境舒適平時人潮也不算擁擠的賭場旅館,更有讓心情徹地放鬆的感受。

Shark Reef Aquarium (Mandalay Bay) 

3950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19

(702) 632-4555

https://mandalaybay.mgmresorts.com/en/entertainment/shark-reef-aquarium.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