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Monkey Business Cafe - Fullerton, CA


經營餐廳除了討生活外有時背後也會有一些暖心的故事,就像是這間開設在 Fullerton 的 Monkey Business Cafe。"Monkey Business"就如同字面上由猴子來經營生意,原本泛指胡鬧不正經的意思,但在這裡卻代表著幫助接納許多誤入歧途與社會弱勢青年朋友,來這裡學習餐飲專業並完成穩定就業的目標。從 2005 開設後在各方愛心捐助支持下進行一連串的改造升級,從最初零售商店加入販售熟食,至目前已有完整餐廳設備,蛻變為一間受到當地民眾喜愛的 午餐 Lunch 早午餐 Brunch 去處,唯一不變的就是其所維繫的善心意念,打造一個集結各方愛心、幫助迷失的年輕人獲得一技之長的職業培訓所。


這裡不僅一個幫助迷失青年獲得一技之長的培訓所,更是認真對帶經營餐廳的本質,提供好吃美味的餐點。與在地農夫、大學植物園合作提供的有機生鮮食材,像是生菜、黃瓜、香草、辣椒、胡蘿蔔等食材,許多都是來自於加州州大富勒頓分校 (Cal State Fullerton) 的植物園 (Fullerton Arboretum) 。



餐廳內外充滿一股富有朝氣的活力氣息,許多裝飾與擺設都是義工親手完成。目前採用的營業方式是至櫃台點餐等叫號自取。



天氣好時,最適合坐在戶外那有著植物綠意圍繞的木頭桌椅上用餐,感受和煦陽光的暖意與耳邊微風的吹拂。



菜單內容會依照不同的食材來做調整,以美式早午餐常見的餐點內容,像是三明治、鬆餅為主搭配著像是墨西哥料理的變化巧思,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在冒著熱氣的鐵鍋上翻炒各種新鮮蔬果,像是蘑菇、花椰菜、青椒、紅椒、馬鈴薯等,再加上三種起司,來自各方食材香氣交織搭配豐富的配色,打開餐盒那一瞬間就會讓人食指大動。


加上水果的鬆餅則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愛的早餐選擇,上方的核桃為充滿奶香的鬆餅帶來一分高雅的香氣,底層的香蕉則帶使鬆餅軟棉的口感增添濃密與香甜。


大量的 Chorizo 西班牙辣味香腸搭配鬆軟的煎蛋與黏稠的起司,一同包裹在麵粉餅皮中,這一份早餐風格的 Burrito 墨西哥捲餅,在份量與口味上都帶來具有震撼力的演出,要小心吃完後帶來的飽足感。


不知是點用那一份餐點所附上的醬汁,吃起來有墨西哥 Salsa 醬汁的烤辣椒風味,也有美式南方 Chili 辣醬的厚重香氣,無論是那種食物加上都能帶來出色的美味。


吃到的各種餐點風味都十分出色,且價格也算是經濟實惠,來這用餐不僅能支持著餐廳的營運與善心的延續,也讓心情變得更加美好。



口中吃著美味的早午餐餐點,喝著醇香的熱咖啡,看著不太忙碌的 Fullerton 老城區街景,感受當下美好的同時也默默地為這個社會貢獻微薄的善念,可以持續一整天的美麗心情,就在這裡不經意的展開。
 

Monkey Business Cafe 

301 E Amerige Ave., 

Fullerton, CA 92832

(714) 526-2933

monkeybusinesscafe.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