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南翔小籠 Shanghai Dumpling House - San Gabriel, CA


小籠包應該是知名度與普遍度都名列前茅的 中式料理 Chinese Cuisine,特別是在華裔人口眾多的南加州,不僅有在各大百貨商場內開設的 鼎泰豐 總是一位難求,坊間其它規模小的餐館也經常可以品嚐到美味的小籠包,其中冠上來自上海南翔鎮名的南翔小籠包,聽其名稱就會讓人聯想到皮薄細緻的麵皮口感與湯汁豐美的內餡。這間開設在 聖蓋博 San Gabriel 主打南翔小籠包與上海麵食的餐廳,就是可以品嚐到美味小籠包的好去處,口味上除了傳統的鮮肉外,蟹黃與鹹鴨蛋也都是滋味獨特各有千秋。


這間餐廳位於當地一個人氣挺旺盛的商場,也有不少餐飲種類與選擇,還好地下停車場的空間充足,不然在用餐時間肚子餓著找車位是挺惱人的。


疫情當下餐廳雖有開放內用,但自己還是選擇點用外帶回家吃。點餐完就看著廚師跟店員忙裡忙外,如不想久候建議先以電話點餐。


牆上的宣傳標語相信已經是把小籠包這道料理的經隨完整敘述了,也包括如何品嚐小籠包的方式。


是以外帶的方式來品嚐這裡的小籠包,等回到家開吃都已經是將近半小時的車程之後,但餐盒內的小籠包外觀依舊透著水亮色澤,一點也沒有因為熱度與蒸氣而失去表皮的彈性或是破裂,這點確實是店家捏製功夫與面皮製作的獨到之處。


無論是點用鮮肉小籠包、蟹黃小籠包、鹹蛋黃小籠包,每種都是皮薄汁多味道鮮美,當然鮮肉餡料是最受歡迎的口味,直接感受到肉汁與肉餡的鮮香。蟹黃的風味也不錯,來自螃蟹的鮮味與香氣意外地清爽,在舌尖留下怡人的風味。鹹蛋黃就是重口味的選擇,比起上述兩者吃來確實比較快膩口,但偶爾吃吃這特殊的風味也不壞。


自己吃過的小籠包也不少,不得不說這裡的小龍湯包確實是讓人留下深刻的美味印象,甚至不亞於高端的連鎖品牌,這股來自小巧餐廳卻能吃出不簡單的風味,其廚師的手藝確實過人。


與美味小籠包分庭抗禮,也是自己心目中美食榜上有名的就是這裡的炸豬排年糕。炸豬排與年糕,這兩個熱量驚人的食材組合,其實是上海當地著名的小吃,將兩種截然不同口感的食材串連在一起的精妙之處就在於酸香透甜的黑醋醬汁,有效地化解豬排的油膩與適時為年糕增加香氣與風味。


經過手工敲打的豬排確實讓每一口吃下都能感受其軟嫩口感與肉汁,外層的薄粉油炸後帶來香酥卻不會油膩的口感與鹹香風味。


炸過得年糕本身就有著外酥內糯的耐嚼口感,與外酥內軟的炸豬排搭配,同時感受兩種美妙的口感,特別是在黑醋醬汁的融會貫通之下,心中毫無違和感地就將這份餐點送入肚中。


這裡的牛肉捲餅與其它地方吃到的相當不同,一來是外層的捲餅特別的酥香,而來是內層的滷牛肉並不是片狀而是切成碎屑狀,香味突出但鹹度也驚人,還好個頭也比一般的牛肉捲餅小,不多喝幾口茶水還真吃不太下。


外來人口眾多的上海,是一個融合中西與中國本土各地料理口味的地方,各式麵食也是將其它地方的口味配料粗獷地蓋上麵條來呈現,像是這道乾拌辣肉麵就有一點川味小麵的影子,吃來香辣夠味。


麻辣牛肉撈麵是選用薄片的牛肋眼肉加上辣醬,拌開後混著麵條食用,有點像是自己在家把火鍋肉片燙熟後蓋在麵條上,雖無特色但也是蠻好吃的。


這裡的麵還有上海辣醬、上海燜蹄、紅燒牛肉、雪菜肉絲等,當然還有經典的蔥油拌麵,都是會讓人再訪時想點來嘗試的。


菜肉大餛飩也是這裡廣受顧客喜愛的上海小吃,值得一提的是點用外帶並不是採用湯汁與食物分離的方式來包裝,而是直接將餛飩泡在湯汁中來提供,在家打開蓋子後原本是一陣憂心,但咬下餛飩後卻還能吃到滑嫩具有彈性的外皮口感,跟小籠包外皮一樣耐熱不易破,確實是在製作工藝上有其獨特之處。


每顆餛飩內飽滿的肉菜餡料也讓人吃得相當飽足,湯汁雖有些鹹口但這也是上海菜的特色。


湯汁鮮香味美的小籠包與口感豐富香味突出的炸豬排年糕,光是這兩道料理就已經征服自己的肚皮,讓人期待下次回訪的時刻,當然各式上海特色小菜與麵食相信也是受到許多朋友的喜愛,也待下回吃過再來分享。希望在疫情當下,這樣具有特色的小店能夠生意興隆,繼續讓這美好的滋味延續下去。


南翔小籠 Shanghai Dumpling House

227 W Valley Blvd Ste 128B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766-10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