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車庫美食廚坊 Garage Kitchen - Rowland Heights, CA


許多老字號 中餐廳 Chinese Cuisine 在美國主流食評網站上的評等都慘不忍睹,雖有來自食物本身的負面評價,但主要歸結是店家提供的服務或環境無法讓顧客滿意。如果光看網路上的評等,本篇介紹的餐廳是會讓許多人避而遠之,但自己透過 外帶 Takeout 與送餐服務品嚐過數次餐點,實際上卻能感受到實惠且美味的用餐體驗,值得來跟大家分享。這間在 Monterey Park 蒙市 發跡的車庫美食廚坊 Garage Kitchen,近年來將版圖擴展至原本就是中式餐點激烈競爭的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憑藉著家常手工的中式北方傳統 早餐 Breakfast 與麵食小吃站穩一席之地。


老店新開的分店,選址在羅蘭崗一個經常車位一位難求,餐廳密集的商場中,卻也憑藉著實惠的價格與大份量的餐點內容站穩了腳步。



這裡販售的菜色都張貼在店外的透明玻璃上,詳細的菜單內容、價格、網路點餐,可以點 這裡


店裡的空間十分有限,多數客人來這都是點用外帶,可以隔著透明玻璃看到製作的過程,但有些人有戴口罩有些人沒有,關於衛生安全的維護,這點是店家需要特別注意的。


習慣在品嚐中式早餐時都會點鹹豆漿來搭配,看到這冠上店名的車庫原味豆腐腦,原本只是好奇一試,但其豆味濃香,滷汁料多味美的料理,不僅吃來讓身體舒暢,口中更有著怡人的餘香,迅速地撫慰飢餓的肚皮。


豆香配上滷汁香,是料足味美的一道豆腐料理,能吃到這樣的早餐真得會讓人以美好的心情來展開一天。


招牌紫米飯糰是這裡人氣始終居高不下,也是自己首要推薦的早餐菜色,煮得恰到好處的紫米口感軟糯卻不硬實,吃起來更不會有以糯米製作的飯糰不好消化的缺點,不僅營養價值高口味更是出色。


實實在在的用料就是這裡餐點的主要特色之一,不僅是外觀看起來就相當可觀,裡頭的餡料更是豐富多樣,油條、鹹菜與肉鬆搭配在一起,鹹香夠味讓人越吃越開胃。


大餅炒雞蛋是自己第二推薦的早餐料理,鬆軟的餅皮裡頭包著蔥蛋、土豆絲、海帶絲等配料,香氣與口感都是數一數二的豐富,營養價值應該也是大幅超越一般以碳水為主的早點。


裡頭是滿到幾乎包裹不住的豐富餡料,一口咬下各種食材在口中激盪出豐富的滋味,想到幾乎就要讓人流口水。


煎餅果子是是一道大人小孩都喜歡、具有濃厚中國北方特色的早餐料理,加入雞蛋的薄餅皮再刷上鹹甜的甜麵醬或是各家獨門醬汁,吃來鹹香鹹香,配著豆漿再好不過。


內部夾著是油條或是薄脆都好,口感上雖有不同但都是越吃越香,大幅提昇早餐帶來的滿足感。


雞蛋灌餅也是自己相當喜歡的一道早餐選擇,多了火腿腸的鹹香與生菜葉片的爽脆多汁,除了好吃外也讓人感覺稍微健康一些,但其實也是重口味的早餐選擇。


知道油條是種好吃但對身體負擔不小的食物,只能偶爾來上一條,金黃焦香又比其它地方吃到的體積更大,吃完滿足了又可以跟它暫別一陣子。


天津包子是這裡的人氣料理,也是單價比較高的料理,但單個包子份量就不小,一份也有八個,還是值得一試。


品嚐過得幾種餡料,如豬肉、羊肉、牛肉,都是以醬香為主要調味,風味各有千秋。


這裡的鍋貼由於外皮很厚,吃起來口感並不是特別的香脆,餡料雖足但也有些油膩,或許比較適合以水餃或蒸餃的方式來品嚐。


在這裡點用綜合涼菜,由於是透過網路點餐並沒有實際在現場選擇,店家幾乎是將每種食材都加入盒中,耳絲,肚絲、海帶絲、土豆絲,還有埋在底下的黃瓜,鹹香與微辣的調味,口感也都還不錯。


自己幾乎每次都會點的涼菜,可惜吃到一次鹽巴過量鹹度攝人的黃瓜,就算是過清水後仍是無法接受的鹹度,應該是最初醃製黃瓜時加入過多鹽巴,還好沒有影響到其它的涼菜。巨大的份量、豐富的種類、新鮮的食材、強烈的調味,如果沒有上述的失常的話,應該是這裡涼菜的註解。


車庫原味嘎巴菜,是道冠上店名的菜色,心想應該是店家的招牌特色菜便點來嘗試。以豆類做成的薄餅切塊後,淋上與豆腐腦一樣那有些煙燻與麻醬味的醬汁。原本應是一道富有地方特色的早餐,但有些單調的味道與薄餅軟爛的口感,以往沒嘗試過這道菜的自己是吃不太習慣。


肉絲炒餅同是一道份量巨大的菜色,肉絲與青菜的份量都很多,醬香與蒜香的調味也不壞,就是油膩了些,一餐要吃完還真不容易。


雞絲涼麵也是稟持著這裡一貫的特色,也是份量大料足,但口味上並不突出,頂飽可以但不是吃巧。


這裡的羊雜湯麵應該是自己吃過的羊雜湯麵中,份量最為可觀的,特別是把湯水倒在自家準備的大湯碗後,其澎湃的份量絲毫不減,快要滿出碗沿,且一股濃厚的羊雜騷香瞬間飄散在空氣中。自認是還蠻喜歡羊肉的食客,但聞到這股味道當下也有些遲疑,還好食材都新鮮,沾上辣醬後調味還可以,也蠻適合當下酒小菜的。


整碗濃郁騷香的風味是否能獲得好評見仁見智,但泡湯後口感模糊、不太適合湯麵方式食用的麵條實在是讓人無法勾起食慾,如有興趣品嚐的朋友建議點湯就好。


砂鍋肉丸是許多人到了天冷時刻都會期待的風味,這裡的砂鍋肉丸用料包括白菜、豆腐、粉絲、肉丸等,可惜湯頭肉香雖重但吃來有些膩口過鹹,但份量出色要餵飽好幾個人都不是問題。


可惜這裡肉丸像是把做包子的餡料揉成團丟到鍋裡,也不是經過先炸後滷的作法來定型外觀,口感軟爛不是期待中的風味。


如有機會再度購買這裡的砂鍋或是帶湯的餐點,只再加一個餅來搭配是更適當的選擇,畢竟碳水類的食物吃過多還真的有些難受。


透過外帶的方式品嚐了多種店裡提供的餐點,口味表現有起有落,但整體來說還是能讓人吃得飽也不用擔心荷包的用餐好去處,特別是一些中式北方風味的早餐料理,是會讓人想繼續回訪的。


當然,多數時候來到這裡追求的就是一份吃來讓胃囊肚皮舒暢的簡單食物,一份雜糧稀飯或是一個餅再配上涼菜,簡簡單單也是讓人滿足的一餐。
 

車庫美食廚坊 Garage Kitchen

www.garagekitchenla.com


18305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269-0313


123 N.Lincoln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573-90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