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从前的小酒馆 Little Skewer - Hacienda Heights, CA


烤串與燒烤料理是 中式餐點 Chinese Cuisine 最具有市井煙火氣息的,無論是在街邊的小攤販或是餐廳的圓桌上出現烤串或燒烤時,一定都是大人小孩爭先取用趁熱趁香大快朵頤的。這間位於 哈崗 Hacienda Heights 商場中,也是近期四、五年來跟著這股在南加州興起的烤串燒烤料理旋風而設立的,但這裡的烤串特別之處在於這裡主打的是燒烤小串,是把食材切成更小更薄的形狀後再穿串,也更講究醬汁與火烤時灑上調料的技巧。將烤好的小串拿在首上,一口咬下一手拉起,烤串上的食材就完整沒入嘴中深淵,調料與食材的風味旋即在口中滿佈,之後喝下一口美酒將口中咀嚼完的食物沖刷入肚,是種暢快淋漓的用餐選擇。


到了夜晚後,餐廳外觀的燈火顯得特別的通明,飢餓的人們就像是飛蛾被燈火吸引,聞香而來。


推開餐廳大門,一種來自菜香與酒香以及杯盤碰撞顧客喧嘩的活力能量迎面而來,這裡就是一個可以讓人開懷飲酒用餐的地方。


沉浸在如此主題鮮明、佈置別出心裁的用餐環境中,來上一杯小酒、吃上一口烤串,是許多人到週末放鬆抒壓的好方式。


在店內用餐是最能夠完整感受美食與美酒交織而成的人生快意,精心設計的促銷方案也是讓人格外心動。店家也推出網路點餐的服務,完整的菜單可以點 這裡


在餐廳門口也有設置戶外用餐區並裝有火爐,但如果不在裝飾著別具特色的店內用餐的話,自己還是偏好買回家吃比較自在。


帶有爽滑口感的冷麵,裹上蛋液香煎,在夾入生菜與火腿腸等食材,並刷上大量醬汁,當作開胃小菜或是配餐都很合適。


來個烤冷麵的斷面秀,在酸酸甜甜香香的調味下,也讓這份口感豐富的餐點,不論是當作街邊小吃或是在餐廳桌上,都是受到食客們的喜愛。


爆炸魷魚是風味與份量都意外出色的一道菜色,原本只是想說點些炸魷魚下酒,但份量卻像是一道完整的主餐,魷魚特有的香氣與口感都有,重口味的調味方式更是讓人越吃越有味,唯獨是透過外帶的方式使得外層油炸的麵衣在盒中被蒸氣悶著比較軟,吃來沒那樣酥香,但整體還是很夠味的。


烤韭菜也是許多人來到中式烤串酒館必點的一道菜,除了本身的滋味濃郁外,在肉食為主的烤串外吃些青菜來調整口感解膩也是不錯的。


鐵板窩蛋茄子是自己非常喜歡的一道菜餚,底層是茄子,上方鋪上蛋液,搭配蒜味濃郁的鹹甜口醬汁開胃無比,如果是搭配白飯的話可能都會讓人多吃好幾碗飯。


充滿煙燻香味的老豆皮,也是適合下酒的小菜選擇,但吃到後來口味比較單調,建議與朋友多人用餐時再點用。


當然來到這裡不可不吃的就是這裡的特色小串。不同於其它地方餐廳多是以切得較大塊保留食材本身的口感,這裡的烤串作法是把食材切成小塊狀再成串,目的就是讓火烤時灑上的調料更能夠附著在食材上增添風味,也不會刻意把食材烤得特別焦香,每吃一口就是吃下一整串,調料與食材在口中充分混合,激發出充滿樂趣的食感。


烤羊串、牛串、豬五花串,無論是何種食材,在足量調料的加味下,吃起來都是滿佈口腔的調料香氣,差異雖有但都蠻好吃的,端看個人喜好。


生蠔是海鮮食材中最具有特色風味的食材之一,豐美多汁的食感與蘊含大海精華滋味,生吃就已經讓人回味,透過火烤則是以熱度將那股鮮甜激發成氣體,透過傳入鼻腔的誘人香氣,讓人無法抗拒。這裡的烤生蠔火喉與調味掌握得宜,值得一試。


蒜蓉粉絲扇貝雖沒有生蠔那種來自大海的濃郁鮮味,但在蒜蓉的調味下也將本身食材的鮮甜釋放出來,透過粉絲的口感在口中帶來鮮甜的感受。


比起其它食材,烤蝦的表現失常許多,肉質偏粉黏在殼上不太新鮮,下次會略過。


鐵板花甲也是這裡值得推薦的海鮮類料理,食材鮮度與調味都不錯,鹹鮮開胃。


吸附飽滿湯汁的粉絲也是這道菜的靈魂之一,雖然口感偏鹹但鮮度也足,喝酒之後吃來暖胃十分舒服。


這裡的玉米烤串是一顆一顆串上竹籤的,自己點用前已經在網上看過照片了,但實際出現在眼前時還是會對這更加費工的作法深表欽佩。玉米的種類是這道料理的關鍵,口感更糯的玉米更是適合以烤串的方式來享用。


黃喉的口感硬中帶脆,是很多人喜歡的食材,以往多是透過火鍋的方式來享用,透過火烤會在表皮多上一層酥香更加有滋有味。


這裡的烤雞翅也不錯,調料也下得特別重,一口咬下來自肉質與皮質搭配的口感很豐富。


在甜鹹微辣的調味下,切成小片塊狀的雞皮吃來特別入味,加上外酥內香的雞皮口感,越嚼越是有滋味。


這裡的大腸烤得比較乾,雖然香氣很足,但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口感豐腴一些的作法。


冠上店名的「酒館小腰」,是其它地方沒吃過的特色烤串,烤後口感偏硬的牛腎加上大塊的牛油,內臟類食材與牛油搭配的厚重滋味,確實有它專屬的特色。


這裡也有販售烤囊,對於餐餐非碳水食物不可的朋友來說,除了增加飽足感外,把不同烤串包在囊中一起吃,那豐富的口感與風味更是滿足。


體積小巧的小串,烤後刷上調料更是難分種類,店家在竹籤尾端以顏色標記,貼心地幫顧客區別烤串的種類。搭配濃味的小串,搭配酒精或非酒精飲料來解膩是必須的,香甜解熱的仙草或是清香順口的紫蘇燒酒都很不賴。


調料滋味濃郁、吃來快意十足的火烤小串,期待疫情過後與朋友們再次相聚用餐時再來店裡大快朵頤一番。 

从前的小酒馆 Little Skewer

1675 S Azusa A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678-7990

www.littleskewe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