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築間幸福鍋物 - Taipei, Taiwan


九月末南加州有些許入秋的涼意,踏入十月更可以感受到早晚溫差變化之大,入夜後想吃些讓身體暖活帶有湯水的食物,首先想到的就是 火鍋 Hot Pot,也讓人回想起這間與自己在台灣 台北 Taipei 住家鄰近的連鎖火鍋店。雖是數年之前造訪的紀錄,但以當時的物價與食物水準等各方面來說,這裡都是具有水準的,特別是海鮮類的食材,原因就在於這是一間由擁有自己水產配送供應商的飲食集團所開設的連鎖火鍋品牌,由基隆漁港上岸的海鮮直送,加上適中的價格獲得不少食客們的喜愛。


這間火鍋餐廳就在離家徒步可至的距離,所以成為家中成員想吃火鍋時的第一選擇,加上這裡主打的石頭火鍋並不是口味特別強烈或特別辣的湯底,吃起來感覺對身體的負擔也較小,回台灣時跟著家人一起來這聚餐。


整間店採用黑色與木色為主,透過燈光與擺設的營造,滿佈著日本餐廳的用餐風格。


整間店的座位多是採用包廂風格來設計,很適合家人與朋友群聚,保有部份的隱私與自在的用餐。



鍋物主餐是採用單點,但是佐料、飲品、餐後甜品冰淇淋等,則是採用自助形式,日系品牌的冰淇淋是許多人會刻意保留肚皮空間在餐後來享用的。


在菜單上寫著提供多種火鍋湯底,包括昆布、石頭、蕃茄牛骨、川味麻辣等,但是改良過比較清淡爽口的口味,特別適合用來搭配海鮮類的食材。


雖是主打海鮮類的食材,但這裡的肉類與蔬菜也是經過挑選的認證食材,品質確實比起一般的連鎖火鍋店更佳,價格卻也維持在適中的價位。最新的餐單內容與價格可以點 這裡


副餐的蔬菜盤除了常見的玉米、豆腐、火鍋料外,還包括鮮蝦與蛤蠣等海鮮食材,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美國霜降牛、肋眼牛、甚至是安格司牛切片,都可以確定是原塊牛肉現切,肉質色澤與油花分佈都不錯,這裡也有提供和牛甚至是A5等級和牛來滿足顧客的需求。


有著完整食材履歷的梅花豬肉片也是喜歡肉類的朋友會想嘗試的美味,更加溫和的油脂香氣與軟嫩口感都是高品質豬肉的特色。


帶有水亮色澤的新鮮蛤蠣是這裡最受歡迎的海鮮食材之一,肉質飽滿外煮在鍋中也能讓湯頭更加鮮甜。


羊肉雖然表現對比其它食材(如海鮮與牛肉)風味表現比較平淡,但口感與香氣也還可以。


選用多種海鮮食材,包括草蝦、白蝦、蛤蠣、多種魚片、牡蠣、生蠔、軟絲等組成的海鮮總匯鍋,豐富的內容與水亮的鮮度色澤讓人在視覺上帶來滿足的感受,實際的口味也相當不錯。


綜合魚片也是推薦給喜歡海鮮,但想吃比較清爽口味的朋友來選擇,包括鮭魚片、鱸魚片、鯛魚片等。


去骨雞腿肉搭配蛤蠣烹煮的火鍋,也是吃來別有風味,湯頭清淡但充滿雞肉與雞皮的油脂香氣和蛤蠣的鮮甜,如果想喝火鍋湯頭的話,這是相當推薦的食材選擇。


整體的湯頭風味都偏向清淡,主要的功能就是烹煮食物與保留食物本身的鮮味,額外再加上一些鹹香,青蔥、蒜泥、蘿蔔泥、沙茶等佐料是增加香氣與食感必備的。


米飯、冬粉、王子麵,在肉類與海鮮的食材外,總是要吃上一些澱粉,為肚皮帶來飽足的感受。


一般人不論食量大小,在飽嚐肉品與海鮮之後,再吃上一塊泡麵,基本上沒有九成飽也有七、八分飽了,在留一些肚皮空間給餐後甜點冰淇淋也是不錯的。


品牌的冰淇淋確實是有一定的水準,沒有碎冰的口感,香氣充足甜度怡人,吃在品嚐滾燙的鍋物後讓心情與肚皮緩和下來的好幫手。


以台北市的物價來說,這屬於中價位的火鍋品牌,從食物水準到環境服務,各方面的表現都具有一定水準,雖不至於是那種會讓人特意驅車前往的特色餐廳,但如果離家不遠處就有一間的話,那絕對會是一間想吃口味比較清淡的日式火鍋時的好去處。


築間幸福鍋物
105台灣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25號
 +886 2 2528 9191

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95號
 +886 2 8785 2222

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0號
+886 2 2773 2727

10491台灣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57號
 +886 2 2591 1717

114台灣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3號
 +886 2 2656 1277

11579台灣台北市南港區興中路56巷3號
+886 2 2651 6268

更多店址請上官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