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八條老宅麻辣鍋 - Taipei, Taiwan


台灣的麻辣火鍋堪稱是自成一格的經典風味,除了香料辣椒外還有多種中藥熬煮而成的湯底,在辣度的刺激外更可以品嚐到具有層次感的獨特香氣,是每次回台灣時必定會造訪的 辣味 Spicy 美食。這間位於 台北市 Taipei 中山北路巷弄中的八條老宅麻辣鍋,雖然開業的時間比起一些知名的麻辣火鍋店較晚,但這裡的各種食材都相當新鮮,入夜後可說是越晚越有人氣,與當地夜晚的酒香相互輝映,點綴夜晚的美麗。


餐廳位於中山區林森北路的巷道內,在入夜之後這裡可是充滿都市魅力的夜生活去處,白天少見的人群陸續出現,追求屬於夜晚的娛樂。


本店的用餐區包括一樓店面與樓上的包廂,在跟店員告知當晚本店的座位已經都被預定了,來到位於同一巷子的二店。


距離本店只有幾步之遙,二店的店舖裝潢一樣是以懷古風情為主,但整體更加新穎。


造訪時恰逢店家三週年慶舉辦抽獎活動,提昇用餐愉悅的心情。


二店嶄新的用餐環境,雖然少了本店那種懷舊的氣氛,但整體用餐感受是更加舒適。


乾淨整齊的佐料台與環境佈置,讓人心情愉悅地拿好醬料碟,回到座位上準備點菜。


單獨收費的鍋底,雖然並不是以吃到飽的方式來提供,但用料份量也相當實在。




附上完整菜單,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點菜完畢,備妥酸梅湯,期待許久的麻辣火鍋大餐即將登場。


鴛鴦鍋底上桌時那美豔動人的顏值早就融化了每個人對於維持身材想要適度飲食的堅持,清湯是大骨湯頭加上各種蔬菜來提昇鮮味,辣湯的風味是辣度比較鮮明的路線,麻勁比較溫和,香氣夠足但不會搶走嗜辣者想要追求的舌尖刺激。


麻辣鍋底內滿滿的鍋底豆腐跟鴨血總是有著不輸給其它單點食材的誘人風味,雖是固定份量但滿滿一大鍋也不用擔心不夠吃。


由牛小排部位切成的火鍋肉片已經是查理目前心目中的首選,看著那均勻分佈且充沛過人的美豔油花,比起軟嫩口感為主的肋眼火鍋肉片,牛小排火鍋肉片口感也是絕佳但更多了一分彈性。


台灣本地黃牛肉雖然油花不如進口品來得豐富,但其滋味可是許多老饕的最愛,肉質比較緊實又部會乾柴,越嚼越香。


三拼包括大腸、牛筋、牛肚,三種品嚐麻辣火鍋時不可錯過的美味,同時出現在一個盤子之上,心中的饞念早就透過不停分泌的口水體現。


這裡的內臟類食材口味確實突出,經過多時滷製後不須久煮就可以呈現食材特別的口感。


老油條是來到這裡必點的一道食材,特別耐著高熱的湯汁浸泡,在吸附飽滿湯汁香氣後仍有著香酥的口感,實在美味。


肉質彈性豐富的松板豬,有著其它豬肉部位少有的精緻口感,在彈牙的咀嚼過程中感覺到豬肉香氣不斷衝擊味蕾。


食材的處理與呈現都有講究,讓顧客在富有質感的用餐體驗中,大口吃著懷念許久的家鄉美味卻也不失優雅。


在美國朝思暮想的麻辣鴨血,在台灣可是鍋底內不可缺少的美味,滑嫩入味,吃著一口接一口。


以白醋佐青蔥是自己一貫以來吃麻辣鍋喜愛的搭配,但新鮮的蒜泥與台式沙茶醬帶來的濃郁香氣,也是歷久不衰的美味搭配。


繼續專攻油花豐富、肉質軟嫩夠味的牛小排,似乎已經完全忽略了周遭,忘我地沈浸在美食中,這時店員拿著抽獎箱而來,恰逢店家舉辦活動期間,讓顧客試試手氣抽食材來加料。


紅蟳雖然是在傳統台菜中經常可以吃到的食材,像是紅蟳米糕,但從沒有吃過用麻辣鍋底來烹煮的,心中滿是期望能抽中大獎。


雖然沒有抽中期待的大獎,但這份香芹丸對於已經點滿一桌菜餚的大家可說是恰到好處的陪襯,彈性口感的肉質中透著怡人的芹菜香氣,調整一下各種肉片帶來口中的油膩口感。


在品嚐美食的同時還有抽獎的餘興節目,不得不佩服台灣餐飲業店家的用心,在許多環節都為顧客帶來不少正面的感受。


開喜烏龍茶市台灣專有的瓶裝茶飲,無糖卻有著回甘的清新風味,很適合在大吃火鍋這類重口味的美食後或是佐餐搭配。


古早味十足的袋裝冰品更是店家為了帶給顧客絕佳用餐體驗的巧思,冰涼香甜入口,抱著飽足肚皮沈浸在美食中。


用餐完畢在用店家提供的溼紙巾擦拭一下沾有火鍋氣味的鏡框或是衣物,帶著滿足愉悅的心情離開。


張貼在門口的菜單海報,清晰地將各種品項美味呈現,期待下回的探訪來品嚐更多本次沒有點用的食材。


又是一次讓人記憶深刻充滿溫暖之情的用餐體驗,台灣麻辣鍋市場雖已經是百家爭鳴,但每家餐廳總是能做出讓人期待回訪的風味。

八條老宅麻辣鍋
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3號
 +886 2 2562 2015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