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Media Noche Cuban Cuisine - Covina, CA


查理造訪 古巴料理 Cuban Cuisine 的次數雖然不多,但每次造訪都會對那充滿熱情與活力,甚至是會對舌尖造成強烈衝擊的美味難以忘懷,特別是在這間跟著一票熱愛美食的好朋友造訪,位於 Covina 地區名氣響亮的餐廳 Media Noche Cuban Cuisine。這間餐廳之所以受到眾多食客的喜愛與推崇,最大的原因就是這裡在週末時段提供的 吃到飽 AYCE 自助餐,提供的每種料理都是帶有濃郁的中南美洲風情,只可惜現在因為疫情的影響而取消了自助餐,但餐廳仍是有提供餐點外帶,讓喜歡古巴美食的朋友們一飽口福。


餐廳的所在位置對於第一次造訪的人來說並不是太明顯,座落於一個鄰近居民區中的小商場,除了商場內有題車位外,附近的街道也有充足的停車位。


室內裝潢帶有居家風格的溫馨小店,走入餐廳就能趕受到來自店家的熱情招呼,可惜現在因為疫情影響不能在室內用餐。


週末早午餐時段提供的吃到飽自助餐,準備各種料理的大廚是從南加知名的景觀古巴料理餐廳 Coco Palm Restaurant 習藝後出來自己開設,各式各樣豐富的中南美洲風情美食一應俱全。造訪當時以單人二十美金不到來說,真的是美味與實惠兼具,要是離家近的話應該會每個週末都來。


沙拉冷盤與水果甜食,看到的醃製魚生料理 Ceviche 時,眼睛更是為之一量,還沒吃彷彿就感覺到那股來自青檸汁醃製的海洋鮮美風味已經在舌尖上釋放,在炎炎夏日之中吃來是無比舒暢。




自助餐的內容其實就是許多平時菜單上單點的餐點,包括雞肉、魚肉、豬肉、牛肉等豐富的食材,透過燉煮、油炸、烘烤等各種料理方式呈現,對於喜歡肉食的朋友們來說簡直是像來到天堂一樣,眼睛瞪著越看越大,好像瞬間自己的食量大了一倍,想要將各種美食送入肚中。


搭配讓人盡情享用的自助餐,也有多種酒水飲料可供選擇,但並沒有包括在吃到飽中。


首盤開胃菜的選擇當然是充滿熱帶風情的 Ceviche,作法是採用新鮮魚肉或蝦肉經過檸檬汁的酸份醃製,讓原本呈現透明感的魚肉變成乳白色,帶來類似煮過卻保留彈性的口感,搭配各種新鮮的蔬果像是蕃茄、洋蔥等攪拌後以冷盤方式食用,單獨吃或是放在玉米脆餅上都十分開胃。


酸香清新充滿海洋氣息的開胃料理,吃完後讓人忍不住又拿了第二盤,這次加上一點生菜沙拉點綴,畫面上看來更加富有生氣。


吃到第三盤時開始進入用餐的高潮,飢餓的感受已經超乎理智的範圍,餐臺上的各種食材都要盛裝在手中的盤子上,對於香料的使用是古巴料理的一大特色,受到西班牙和非洲烹飪文化,以及加勒比海當地飲食特色的影響,呈現出自己獨特的風味。


多種經過燉煮的肉類在香料味突出的醬汁中呈現著讓人更加無法抗拒的風味,鹹香濃郁的醬汁配上肉類食材的香氣,搭配白飯是絕對不可少的。


燉煮多時入味深刻的牛尾,有著開胃的蕃茄酸味與濃厚的香氣,飽滿的膠質更是讓人盡情地啃食,吃著吃著就放下手中的刀叉直接用手拿起來啃。


這裡的烤雞也是不遑多讓,完全不遜於坊間其它餐廳的烤雞,肉質還保有軟嫩的口感與肉汁,恰到好處的香料也將雞肉的美味提昇許多。


無論是烤魚或是炸魚,都可以吃到來自魚肉本身的細緻口感,表現各有千秋,而烤豬肉與炸香蕉更是不可錯過的美食,不要懷疑照片上所有的食物都進入到查理一個人的肚皮中,雖然已經飽到不能自己,但美食的誘惑力卻絲毫不減讓人難以抗拒。


用餐的最高潮來到現場製作的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del Mar,只見廚師將各種食材依照順序加入大鐵鍋中,隨著火焰不斷加熱香氣也逐漸瀰漫在整個餐廳中。


烹煮結束把成品推出來到所有食客面前的一瞬間,相信所有在場的人心中都是無比的雀躍,就算是之前吃了再多的食物,看到眼前這由多種海鮮食材堆成的小山的西班牙海鮮飯時,還是會往肚裡吞了些口水。


品嚐完料好味足的海鮮飯,過度的飽足感受已經衝到了天靈蓋,頭眼昏花的疲憊與睡意需要一些來自水果的香甜水分來化解,但焦香誘人、口感綿密的烤布丁依舊是讓人絲毫無法鬆懈,只能捧著過份飽足的肚皮帶著後悔又滿足的感受來迎接週末的午後時光。


由於疫情影響,週末自助餐目前無法提供,但這裡平時的菜單也相當有內容,且都可以提供外帶,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原本在平時的午間時段也有提供自助餐,雖然餐點內容不若週末的那般豐富,但也是美味與實惠兼具。


沾取麵包實用的可可醬也是店家自製,雖然一點也不像巧克力的風味但那股濃厚的食感也挺不錯的。


充滿華麗感受的綜合開胃拼盤,包括了各種古巴風味的開胃與油炸美食,相當推薦人多時點來享用。


油香與鹹香相互融合將美味發揮到極致的代表,就是在中南美洲各國風迷大街小巷的炸豬皮chicharrones,雖知道熱量驚人但卻無法對那香酥可口的食感說不。


炸馬鈴薯球、烤香蕉、炸香蕉片,各種突出的風味都在這一盤拼盤上可以享用。


外觀飽滿呈現金黃的油炸餡餅 Empanada 也是看起來就相當好吃。


外酥內軟的炸馬鈴薯球 Papas Rellenas 中包著洋蔥與牛肉混合的內餡,越吃越香的一道美味。


Empanada 餡餅裡頭包裹著是炒過得雞肉餡料,香氣與口感都十分突出。


這裡的三明治也是一絕,如果看著菜單一時無法做出決定,或是只想快速解決一餐的話,點份三明治是不會錯的,而且都是現點現做的美味。


這裡的每種三明治都很好吃,但招牌的 Media Noche Sandwich 與 Cubano Sandwich 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除了使用的火腿不同外,大量烤豬肉與融化起司交織的豐滿的香氣,絕對不是一般的三明治可以並提。


Lechon Asado 類似在其它墨西哥或中南美中餐廳經常可以看到的烤豬料理,低溫哄烤多時的豬肉還保有充沛的肉汁與口感,在這裡可以吃到整塊與手撕豬肉兩種口感。


雖然有許多人決的豬肉的肉味是比較強烈而不太喜歡,但對喜歡吃肉的朋友來說絕對是會愛上這種比起牛肉似乎更加原始的香味,豬皮、肥肉、瘦肉的各種美味在低溫烘烤的料理方式中慢慢地隨著時間與熱度融合在一起,是讓人吃來難以忘懷的美味。


稻米在加勒比海飲食文化中佔有相當高的地位,由於緯度的關係中美洲也是相當重要的稻米生產地,以稻米為主角變化而生的料理也十分豐富,Arroz Frito Cubano古巴炒飯便是其中的代表。


食材用料相當豐富,除了雞肉、豬肉、雞蛋、多種蔬菜,還加上大尺寸烤蝦的古巴炒飯,成裝在以鳳梨挖空而成的容器中登場,氣勢驚人。


古巴料理也是口味厚重,吃起來有些油膩,如果想要解除口中的油膩,店家自製由包括Habanero 辣椒在內的特製辣醬,絕對是能刺激舌尖提味解膩的火辣選擇。


飽餐過後閒話家常,舒適的座椅搭配有些昏暗的燈光,讓熱情如火的古巴美食在胃囊中慢慢地消化。


餐後來杯咖啡,慢慢消磨時光改變口中油膩的氣味與口感,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這波疫情打亂了人們的習慣,也衝擊了許多人的生活,祈求疫苗早日研發出來,遏止這駭人的疾病,讓生活早日能夠恢復平靜,繼續往探索美食的人生前進。

Media Noche Cuban Cuisine 
423 N Vincent Ave
Covina, CA 91722
(626) 699-1225
medianochecubancuisin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