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慶豐包子 Qing Feng Bao Food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一個停車位置相當有限的小商場中,自從轉角的老牌快餐便當店歇業後,陸續又開設了幾間中餐館但都後繼無力,直到這間專賣手工包子和其它早點麵食的餐廳掛起招牌,才重新帶來了人潮與活力,雖也讓原本就艱鉅的停車狀況更加窘困,但阻擋不了想吃到熱騰騰現做早餐麵點的人群。近期的疫情影響了許多餐廳的生計,作為一個喜歡到處吃吃喝喝、用美食來紀錄生活的人,希望各位朋友在安全的情況下還是可以點用外賣來支持這些認真維持風味的廚師職人們。


慶豐包子是在中國相當出名的餐飲企業,這間小店雖只是同名,賣的也是比較偏南方風味的麵食小吃和包子,但手做的細緻風味仍是值得一試。


好不容易找到了車位停好車,走進小巧的店舖裡,環顧四周店面雖小但也簡潔乾淨。


店裡頭除了擺設座位之外,就是由透明玻璃隔開的廚房區域,還有擺放冰飲與外賣食物的冰箱。


各種口味的手工包子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風味,雖然包子的個頭比較小巧,但一份三個仍是可以讓人吃飽,通常也會點用其它配餐來當作一餐。


這裡也有提供手工製作的冷凍水餃或麵食外賣,品項就寫在讓顧客自取的水杯後方。


有時來此會看到老闆正在手工捏製包子,剛好問問是何種口味吃完早餐再外帶一些回家。


新鮮油炸的油條是可以吃到外酥內軟的口感,還有恰到好處的油香,不是那種炸好放太久的模糊口感。


蔥油餅加蛋也是香氣十足的一道麵點,蛋香、麵粉香、蔥香交錯在一起,配上辣椒醬油在口中像是開啟派對一般熱鬧。


新鮮切絲的土豆,有著爽脆的口感和清甜的滋味,配上辣油就是一道稱職的開胃小菜。


豆花也是店家自製,點用鹹豆花可以吃到來自各種帶有鹹香風味的調料襯托出豆花的滑嫩美味。


現點現煎的蘿蔔糕也是一道充滿香氣的美味點心,加上雞蛋的香氣就是讓人吃著一口接一口,感受外層煎得焦香裡層軟棉的美味。


個頭小巧但作工精緻的包子當然是餐桌上的主角,不同的包子口味會在外皮點上不同的顏色來標記。


雖然體積比較小,但從細緻的面皮口感到扎實肉餡蘊含的充沛肉汁鹹香,帶來的滿足感可一點也不輸給其它體積更大的麵食。


鮮肉包帶來最強烈的肉香,但加入青菜像是白菜或是韭菜等,又可讓肉包多了一些具有層次的風味,吃起來也不錯。


搭配主食的包子,來上一碗用料豐富、冒著熱氣與香味的鹹豆漿是再完美不過的組合。


桌上擺放著各種佐餐的醬料與調味,特別是帶有辣椒子的辣油是最能夠增添風味的。


手工包子的風味出色,手工水餃的風味也不錯,口感扎實Q中帶彈的面皮包裹著帶有肉汁的內餡,要小心咬開後擠出的肉汁。


除了常見的豬肉餡料水餃,魚肉水餃也是值得一嚐的細緻風味,有種不亞於肉類的清香風味。


口感細緻的粥品也是這裡一道受到喜愛的料理,用料與風味可不輸給其它港式餐廳。


紅燒牛肉、牛腩粉的風味比較清淡,粉條的口感也比較沒有彈性,想吃這道料理時我會到鄰近的 太平沙財記,但有時吃碗帶有熱湯的食物再配幾個包子也是不壞的。


這裡也開始提供一些簡單的麵食,像是醬牛肉乾拌麵等,也是簡單快速又美味的一餐。


帶有細緻口感的美味包子,作為早餐或是午餐甚至是下午茶點心都相當合適,有時間經過時都會來外帶一些回家想用。


除了包子之外,各種麵食點心也都帶有手工製作的風味,純樸不花俏卻是讓人吃來相當舒服。


清香透著淡雅甜度的豆花,是許多人記憶中不可缺少的點心,雖然餐飲業的寒冬隨著疫情而持續,但仍希望能快點撥雲見日回到平常的生活,一個可以隨心所欲來享用店家精心呈現美食的日子。

慶豐包子 Qing Feng Bao Food
18472 Colima Rd
Ste 100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723-49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