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acos Gavilan - West Covina, CA


所謂的「街邊美食」來到南加州多是群聚在人口密集的都市中心,距離自己居住的地方比較遙遠,但以 墨西哥風味 為主的街邊小吃仍是讓人想到就口水直流,特別是以軟皮玉米餅包裹各種香烤出爐肉類食材的 Taco,且在街邊販售的通常吃起來會比在餐廳裡吃到的更有風味,「Street Tacos」就像是自成一派的街邊美食,而這間發源於洛杉磯市中心附近也相當有名氣的墨西哥快餐店,雖是餐廳的規格但保留了街邊小吃的特色與美味魅力,近幾年來快速展店,現在在離家不遠處就有機會品嚐到。


墨西哥料理的食材通常不離常見的各種家禽肉類,料理的步驟與方式也都相對單純,但越是簡單的食物也能夠帶來過癮的享受。


明亮乾淨的用餐店面是進幾年開設的分店餐廳都具備的,雖然在洛杉磯本店的擁擠熱潮不在,卻是相當舒適的用餐環境。


在店用完餐點後,可以看到廚師料理食物的過程,也可以隨手抓取一些墨西哥風味的小吃與零食來搭配。




餐點的內容就是包括軟皮Taco與 Burrito、Mulita、Sopes為主等各種夾滿配料的墨西哥風味小吃美食,可以點照片放大看詳細價格。


雖然肉類食材是料理好備著,但玉米餅是現點現煎確保顧客能吃到熱騰騰的食物,冷掉的玉米餅美味可是差很多的。


內容豐富且供顧客自取的醬料與配料臺是 Tacos Gavilan 的一大特色,包括醃製的泡菜、烤辣椒、生菜絲、豆泥等都可以無限制的想用。


通常這種墨西哥風味的 Horchata 在一般店要價都會比來自汽水機器的飲料有更高的要價,但是在這裡能夠讓顧客無限自取的飲料台也是一大特色。


以自己還算可以的食量來說,通常會試著將店家有提供的食材種類都吃過一次,特別是一般的 Street Taco 份量都比較小的情況下,但是這裡的 Taco 份量較大,而且是採用雙層玉米餅皮來提供,只挑選了六個自己當天想吃的口味。


充足的肉味與鹹香滋味幾乎是每種肉餡都可以感受到的,而玉米餅皮本身的香味與軟中帶有扎實的口感也相當不錯,每種都點來試試是不會錯的。


炸豬肉 Carnitas 是當日品嚐後最推薦的口味,帶皮的豬肉經過油炸後來自油脂與表皮的酥脆口感與香味是會讓人邊吃邊感受到無比罪惡感的極致平民風味美食,在風味外口感也是最突出的。


其它像是富有香氣的牛頭肉、醃製風味突出的烤豬肉也都相當美味,只要食材新鮮帶有熱度,幾乎不會吃到所謂不好吃或是不合自己喜好的風味,這也是 Street Taco 吸引人的地方。


雖然上面的 Taco 都只有玉米餅皮搭配肉餡,看似有些單薄,但這裡的特色就是讓顧客自行由餐臺上方拿取各種自己喜歡的配料來組合,保證是吃得飽又吃得過癮。


將豆泥加上生菜後再淋上一些醬料,就像是沙拉一般的配菜,可以化解來自各種肉類的油膩口感,是在品嚐不同口味肉餡之間最好的清口。


加上大量洋蔥與香菜,還有淋上青紅辣椒 Salsa 醬後,彷彿是縮小版本卻仍有排山倒海般感受的饗宴出現在眼前,相信多數人在此時口水都已經流到嘴邊。


在各種配料的交互作用之下,口中的咀嚼也讓食材的風味充斥在舌尖的每個味蕾上,這才驚覺這裡的 Salsa 醬其實有著相當充沛的辣度,等到發現為時已晚,喉間已經滿佈熱辣的刺激感受,好在飲料是可以無限取用的,這點真的是太貼心了。


長住美國後最懷念的就是在台灣隨處可見的街邊小吃,有時候只是一個簡陋的推車,上頭卻裝滿了各種冒著熱氣與香味的食物,有時候是帶著幾張板凳的餐車,可以坐下來快速地享受美味的食物,而美國最多的街邊小吃不是熱狗就是墨西哥捲餅,雖然讓人有些失落但吃到好吃食物的心情仍是能讓人打起精神的。


被肉香和辣度沖昏了頭?飽餐一頓後讓人睡意萌生?沒關係這裡還有販售墨西哥風味的餐後甜點,時間足夠的話餐後繼續坐著,再吃塊甜食配著飲料也挺好的,不是嗎?

Tacos Gavilan
tacoselgavilan.com

101 S Azusa Ave
West Covina, CA 91791
(626) 917-2662

887 S Azusa Ave,
Azusa, CA 91702
(626) 969-1011

4406 E Florence Ave.
Bell CA 90201
(323) 771-1722

7947 E. Florence Ave.
Downey CA 90240
(562) 927-7486

Hollywood
7070 Sunset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8

2425 E. Florence Ave.
Huntington Park CA 90255
(323) 581-7309

13009 Valley Blvd
La Puente CA 91746
(626) 336-3000

4380 S.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37
(323) 233-2302

1900 S. Central Ave.
Los Angeles CA 90011
(213) 742-6677

3220 E Imperial Hwy
Lynwood CA 90262
(424) 785-5535

115 E Baseline Rd.
Rialto CA 92376
(909) 562-0430

1258 E. 17Th St.
Santa Ana CA 92701
(714) 480-0713

5800 Firestone Blvd.
South Gate CA 90280
(562) 806-1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