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老西儿面馆 LaoXi Noodle House - Arcadia, CA


狹小的店面用餐空間、洗手間還是設置在餐廳外面、且位在 Arcadia 離主要商業活動遙遠的區域,但這間「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小麵館,憑藉著手工製作的山西風味 麵食 Noodles 吸引了各方食客,甚至是受到了 米其林指南 的青睞,登上了推薦餐廳的名單,這種不花俏卻實在的味道總是特別吸引人,除了自己來吃碗麵配上小菜享受飽足的午後時光,也呼朋引伴一起來這裡聚餐品嚐美食。目前受到疫情影響,建議先致電詢問或提前訂餐外帶。


位於 Arcadia 比較遠離商業活動的區域,這個小商場中白天的商業活動就屬這個餐廳最為興旺,建議是平時的午餐時段前來,停車跟用餐位置都還算充裕。


早在獲得世界級的米其林指南推薦時,這間小店就已經或的加州主流媒體的介紹與推薦,牆上掛著帶有榮譽感的介紹看板,地位可一點也不遜於許多主流名廚駐場的餐廳。



以麵食為主的菜單,都是自家製作的手工風味,單人前來時多是點用一份麵食當作主餐,再搭配一些小菜,人多的時候就很適合點用份量比較大的炒菜類餐點。



店內的牆壁上貼滿了印製精美的海報,上頭的各種麵食都是富有地方特色的獨特風味,讓人看著圖片就垂涎三尺,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文字介紹。


這裡也有提供冷凍外賣的手工水餃,雖然水餃的個頭比起一般常見的嬌小,但餡料的風味還蠻足的。


涼菜是每個人來到這裡都會點用的開胃美食,從蔬菜到肉類的豐富種類,豐富的口感與滋味總是使人越吃越開胃。


豆皮、牛腱、豬腳、土豆絲、木耳、黃瓜、耳絲等等,每種都是店家自製的風味小菜,真要取捨也相當困難,只好每次造訪時都點用不同種類來品嚐。


不論小菜的種類為何,沾上辣油來享用都是將美味提昇的方式,這裡的辣油香味蠻足的。


這到冠上「老婆」名號的招牌麵點,就是將炸醬、蕃茄炒蛋、炒肉醬三者配上細切的黃瓜絲一起蓋在手工製作的寬拉麵麵條上,各種調料單吃都已經是足以撐起一方的要角,搭配在一起享用更是帶來豐沛鮮明的風味,像是一波一波襲擊味蕾的浪潮。


炒肉醬的肉香味最足,濃郁的香氣使的整碗麵食帶有略為油膩卻能讓人吃來大呼過癮的風味。


炸醬的鹹香味最足, 與蕃茄炒蛋的香甜透酸一起吃來是種衝突中帶來妥協與怡人的美感。


手工製作的拉麵麵條具有耐嚼且彈牙的風味,讓各種風味強烈的醬料都能夠經過充分的咀嚼讓舌尖完整感受到。


雖然造訪幾次至今都還沒有機會品嚐到羊肉湯麵(每次來都不巧碰上賣完),但這碗湯色濃白的牛肉麵也是帶有溫醇香氣的好味道。一般吃到這種山西風味的白湯牛肉麵時,查理最怕的就是店家使用調料湯粉來增加香氣,因為白湯要有好滋味一般是需要長時間熬煮牛大骨才有的,許多店家並不會特別費時來製作而採用湯粉加味,但也常會讓人吃得口乾舌燥,但這裡的湯頭喝起來香氣足卻不會膩口,蠻值得推薦的。


細條的白麵也是帶有手工製作的彈性口感,吸食起來相當滑順,咀嚼起來也有不錯的彈性。


雖然肉塊給的比較少,但帶有筋膜的彈性口感與瘦肉的搭配,沒有濃厚的醬色卻透著吃來舒服的牛肉香氣。


雖然跟牆上的照片看起來有些差異,但這碗泡在辣油與芝麻醬中的平遙碗托,仍是帶來少見的新奇口味,麵條的筋道配上香香辣辣的好滋味,也是相當開胃的一道小吃。


香炒的刀削麵則是口味比較濃厚的餐點,醬汁的香氣與各種配料的口感,蠻建議多人一起分食這到餐點,不然吃到後來有些膩口。


刀削麵的口感相當扎實,經過炒製後更吸入了大量來自醬汁的鹹香,喜歡偏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


麻醬涼麵也是跟平遙碗托相同的調味,但對於喜歡台式涼麵的自己,少了蒜泥香氣跟白醋酸香的風味,吃到後來覺得口味比較單調。


這裡的手工水餃也是許多人喜愛的菜色,不同於平時常見的北方風味餃子,不僅體積大且面皮扎實,這裡的水餃走得是比較細緻的路線,個頭小巧一口吃一個剛剛好。


水餃個頭雖然比較小巧,但是裡頭的餡料用的很足,口味蠻突出的。


油炸的椒鹽丸子更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一道料理,透過鼻腔不但可以聞到其誘人的香氣,咬在嘴中那股鹹香肉味更是鮮明,用餐人數多時都會想點來品嚐的料理。


從麵點、涼菜小點、熱食炒菜,各項餐點都秉持著不花俏卻實實在在的簡單好味道,這也是引著顧客一再上門光顧的關鍵。


有時碰上店裡頭高朋滿座一位難求,外帶一份涼粉與小菜回家享用也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在午後炎熱的氣溫之中。


手工的涼粉有著一種其它涼粉吃不到、彈中帶綿的美妙口感,配上辣油與芝麻醬的香氣,吃來更是開胃順口,這間美味的麵食小館,之後等疫情退去時一定會再來回味。

老西儿面馆 LaoXi Noodle House
600 E Live Oak Ave
Arcadia, CA 91006
(626) 348-22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