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重庆小面 Best Noodle House - Rosemead, CA


麵條 Noodles 的美味可不是三言兩語就能簡單說完的,從麵粉比例與麵條作法、配料食材、吃法等等可以說是變化萬千,在世界各地都可以找到稱作麵條的食物與其獨到之處,也堪稱是庶民美食的代表。帶有街邊小吃魅力的麵條,藉由 嗜辣 Spicy Food 的四川人所演變出的口味,在南加州的中餐市場中廣受歡迎,而這間位於 Rosemead 的小餐廳更是其中的翹楚,這裡提供多種麵條種類與口味選擇,滿足各方食客們飢腸轆轆的肚皮。


餐廳位於中餐美食群聚的大聖蓋博谷地區中,雖同是位於車流繁忙的 Valley 大道上,但位置是比較靠東,與通常印象裡中餐美食群聚的區域比較遠。


餐廳的內裝相當精簡,就是典型的中餐館,雖沒有高雅氣派的用餐環境,卻還有沙發包廂可以讓人舒適地享用眼前的一碗麵。


店內牆壁上掛著各種料理的圖片介紹,照片豐富的色彩呼應著底色的磚瓦裝飾到也是塑造出一種小吃店特有的親切感。


一碗麵能夠變化出萬千風味,仰賴的就是圖片上各種調料與醬汁,打動了每個人不同的品味與偏好,大口吸食著麵條入肚只留下暢快呼嚕呼嚕的吸食聲。


在主打的多種口味麵食外,這裡也有提供一些川味炒菜,喜歡吃辣的朋友可別錯過。


光是麵食的種類來說,這間小店可以說是附近最齊全的,從口味到作法都是。


附上完整的菜單照片,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光是麵條的種類就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在幾種主打的麵條口味還有特別附上完整的介紹。


搭配麵條主食,小菜當然是用來陪襯點綴增添用餐享受不可缺少的一環,不只是麵食的種類繁多,這裡的小菜也豐富的選擇。


醃製多時的辣椒除了增添醬香之外還保留不可忽視的辣度,大口吃下在口中爆出讓人流淚的辣度,但隨之而來的鹹香在配上皮蛋的口感與風味,確實是種讓人又喜又驚的開胃。


滷製切片的牛腱肉加上香辣的醬汁調味後,除了原本的肉香外更增添香辣的刺激食感,也是一道口感與滋味都相當豐富的小菜。


介紹完口味比較強烈的小菜,拍黃瓜是風味比較清新的,來自蔬菜的多汁爽脆口感也很適合在品嚐辣味麵食時來解辣。


說到爽脆的口感,這到土豆絲也是風味相當清爽怡人的開胃小菜,在唇齒咀嚼之間感受到快意。


大量薑末調味的薑蔥雞肉也是一道開胃的小菜,也讓風味比較清淡的白切雞肉在味蕾上留下鮮明的印象。


要試試一間餐廳的辣味調料是否合自己的胃口,點用傷心涼粉這到菜就不會錯了,香辣入裡刺激舌尖,香味繞喉開胃無比,過癮。


招牌的重慶小麵是店家推薦第一次造訪時必吃的口味,香濃的肉燥與多種香料辣椒,經過熱湯的熱度後香味更加突出,加上又是帶湯的吃法,口味上可說是辣中透著鹹香,可以品嚐到足量的香辣口味卻又不會帶來太強烈的刺激,搭配鹼性雞蛋麵條也是口感香滑爽彈,而不善吃辣的朋友也可以選擇清湯的口味,以單純的肉燥香氣來搭配麵條也不錯。


豌豆雜醬麵也是一道香味與口感都不錯的麵食,雖然少了辣度的刺激,但煮透的豌豆口感相當綿密,也讓這碗小麵增添清香與口感。


花甲米線算是這裡口味比較清淡的風味,但說清淡實際上也只少了來自辣度與油香,實際上的鹹香風味仍是十分夠味。


說到另外一種重口味,來自肥腸那軟中透嫩,香中透著肉味,又是一道讓人無法抗拒的,雖是讓人吃得滿嘴油膩卻又大呼過癮。


選擇搭配米線或是雞蛋鹼麵,都是可以感受到肥腸美味的吃法,建議都試一試。


羊雜湯麵一端上桌,四周的氣息馬上就從香辣的刺激感轉變為一種羊肉獨特醇厚又香騷的氣味,喝下一口濁白的湯汁瞬間在喉間留下一股濃濃的羊肉騷香。


搭配羊雜麵選用的是中粗的扁平麵,口感更加耐嚼與羊雜湯搭配得宜,而來字各部味羊雜的豐富口感與滋味,沾上些辣油一起吃是格外過癮。


使用既寬又候麵條的油潑麵,吃得就是那筋道彈牙的麵粉口感與香氣,透過辣油與香料搭配在口中咀嚼源源不絕的美味,好久沒吃到需要奮力咀嚼的麵食,卻一點也不讓人嫌累。


燃麵就名稱聽起來有些嚇人,但實際上的風味就像是加強辣度的擔擔麵,越吃越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來自醃製辣椒與多種香料增味,配上豬肝也是十分搭配,這裡的豬肝口感還蠻爽脆的。


酸豆角是一道深受歡迎的調味佐料,醃製而成的酸香與脆度,搭配何種主食都好吃。


大量的酸豆角與肉末一起香炒,香辣與酸香雙管齊下征服所有的味蕾,保證讓人胃口大開。


以各種口味麵食為主的餐桌上,是一頓不輸給山珍海味的佳餚,瀰漫在空氣中的香辣味,為每個飢餓的肚皮帶來了救贖與滿足。


飽餐一頓之後再來一碗滑溜香甜的冰粉,從辣到甜、從熱到冷,舌尖與肚皮在各種風味的洗禮下,透過臉上快要瞇成一條線的眼睛劃上了完美的句點。


不論是點用何種口味與何種麵條,不變的就是為身體帶來的飽足感與暖意,來到這裡用餐是可以同時造福嗜辣與不吃辣的食客們。


與其它坊間同是主打小麵的餐廳相較,這裡多了一分來自街邊與家常風味的美味感受,讓人每過一陣子就想回來這裡打打牙祭。


重庆小面 Best Noodle House 
9329 Valley Blvd
Rosemead, CA 91770
(626) 782-74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