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he Mad Greek Cafe - Baker, CA


對於經常由加州驅車前往 賭城 Las Vegas 的朋友來說,位於 15 號公路旁的城市 Baker 就是一個途中必經之處,而這間位於當地專賣 希臘 地中海 Mediterranean Cuisine 風味 速食 Fast Food 的餐廳就是許多人選擇下車休息的地方。餐廳外觀別有風情的裝潢與風格,像是一座花園張開雙手來迎接遠道而來的旅客,遠遠看來就可以感受到其與眾不同之處。


餐廳外頭佇立了一個招牌寫著這跟賭城、洛杉磯、死亡谷、甚至是希臘群島的距離,從南加州大洛杉磯地區出發至賭城的話,開到這裡後在一、兩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


前面提到這間餐廳從遠處看來就可感受到其與眾不同之處,原因就在成列在餐廳四周的古典希臘風格雕像,從屋頂到停車場圍繞著整個餐廳。


在雕像與石柱還有花瓣與綠意的點綴下,來到這裡彷彿是走入了一座花園般,也讓經過長途跋涉車程的身軀與心靈獲得舒緩。


帶有希臘風情的特殊氣氛從餐廳外觀延續至餐廳內部,看著四周圍繞著各種擺設與圖片,有種來到一間小巧的博物館。


藍與白是代表希臘的色彩,也是店裡頭裝潢的主要色系,包括沙發座位與桌椅,與雪白的雕像和花草帶來的紅綠相間構成讓人印象深刻的用餐環境。


櫥窗之中還有展示著傳統的希臘風格服飾,似乎耳邊還傳來地中海水手們奮力呼喊揚帆的聲響。


各處都可以看到希臘風情的雕像與雕刻,真有一瞬間讓人感受到置身希臘的錯覺。


雖然餐廳的擺設相當特別,但基本上這裡還是一間速食風格的餐廳,點餐完畢後自行找個舒適的角落入座。


希臘風格的 Gyro 烤肉三明治是可以快速解決一餐的選擇,當然菜單上五花八門的品項總是讓人看了垂涎三尺,還包括傳統美式的餐點與廣受歡迎的墨西哥餐點。詳細的菜單內容可點 這裡


點餐完畢後拿著號碼牌入座,等候服務生將餐點送上,有時生意好的時候光是點餐就要花些時間排隊。


點餐區分為兩個,一邊是點用熱食類的主餐,另外一邊就是可以點用外帶的飲品與甜點。


草莓奶昔是這裡主打的甜點,強調的是使用來自附近種植的新鮮草莓製成。


各種希臘風味的糕點則是這裡另外一個特色,許多時候買些來當伴手禮或是在開車路途上當作零食也不錯。


Gyro 三明治套餐除了三明治本身還包括醬料與米飯,是一個份量相當充足的選擇。


在旋轉烤爐上的烤肉傳統上是使用豬肉,也有豬肉與雞肉混合的烤肉口味,也有羊肉供顧客選擇,各種口味的肉品都經過醃製調味,味道都蠻豐富的。


酸香的優格醬是讓肉味比較中的三明治吃起來多了一分清爽的關鍵,解除油膩的口感與增添一些口中的清香。


作為驅車途中的休息站,通常兩、三人分食一份三明治就已經可以有效地減低飢餓感,畢竟吃太飽再開車總是會讓人感到格外想睡的。


希臘風味的沙拉組合也是當作小點心補充體力與精神的好選擇,帶有輕食風的沙拉組合除了可以自行選擇搭配的肉品之外,各種新鮮的蔬果也是活力的來源。


附上自選口味的沙拉醬與溫熱的 Pita 餅皮,直接吃或是包著沙拉一起食用都挺美味的。


包著香料與米飯的葡萄葉捲 Sarma 是一道別具風味的地中海特色美食,點用沙拉時也可以品嚐到。


來自橄欖油與羊奶起司的香氣與食感是整份沙拉主要的調味,吃起來清爽又沒有太多負擔。


作為主打的草莓奶昔,搭配草莓果醬與奶油泡沫一起華麗登場,特別是在夏季開了一整天車後看起來是格外過癮,好像有股涼風從臉頰滑過。


實際品嚐來自的草莓香甜的風味確實讓人從頭到腳賦予一股涼意,但對於甜品比較無特別偏好的查理來說,吃到後來那與甜度一起出現的膩口感受還是挺明顯的。


新鮮的綜合水果也是在夏季開車一整天後吃來消暑的好選擇,雖然價格不低但是能在這遙遠的路途中吃到新鮮的水果還是挺讓人開心的。


加上大量草莓果醬的優格,多了酸香來調和草莓的香甜風味,入口時的冰涼與酸甜也讓人提振了些精神,準備好繼續開車上路。


作為一個在遙遠路途中間的休息之處,有別於一般速食餐廳的希臘風味餐點,還有獨具特色的用餐環境,確實是讓疲憊的身心獲得舒緩,休息一番後讓人打起精神。


對於追求希臘風味美食的朋友來說,這裡的餐點或許說不上精緻與特別,但是在開車大半天後能夠坐下來吃上溫熱的食物,確實讓吃入口中的食物增添不少美味。


The Mad Greek Cafe
madgreekcafe.com

72112 Baker Blvd
Baker, CA 92309
(760) 733-4354

32110 S Las Vegas Blvd
Primm, NV 89019
(702) 874-0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