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胖子小吃 - Taipei, Taiwan


熱炒的魅力是來自台灣的朋友們都十分熟悉的,從山產到海鮮食材的豐富選擇、通常不是太起眼也沒有裝潢的店舖、廚師手中的鍋鏟大火快炒與吆喝、酒杯瓶子碰撞的熱烈用餐聲響,一盤盤讓人吃完酒興大開意猶未盡的小菜,各種元素匯集在一起就成了許多人下班後不想馬上回家、最佳的流連忘返之處。胖子小吃是一間位於 台北市 Taipei 大安區四周商辦大樓圍繞之中的熱炒小店,也是附近上班族透過酒精與菜香來紓解一天工作壓力的溫柔鄉。


看起來擁擠的店面其實是打通整個一樓而設的,但從四面八方湧進的下班人潮仍是把店面擠得水洩不通。


旅美歸國旅遊的自己其實心中並沒有太多壓力要透過酒精獲得舒緩,但是與三五好友相聚敘舊相聚在熱炒店也是一大樂事。


對於自己再熟悉不過的玻璃酒杯,杯子厚度與大小,就是為唇齒與喉間同時帶來快意的保證。


就熱炒店的菜餚來說,菜色並沒有說特別豐富,當然在固定菜單之外,門口水箱內的游水海鮮也是選擇點餐內容前要先留意的。


橘紅色的塑膠碗,絕對與質感的餐具沾不上邊,但卻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用餐的記憶中不可缺少的。


小魚乾花生,來自陸地與海洋食材搭配的鹹香爽脆,光是這一到簡單的小菜就可以讓許多人喝到杯底朝天。




蔬菜、肉類、海鮮,不論食材的種類,依照口味加入不同的佐料與醬汁,經過大火快炒的融合,香氣與口感還有那偏重的鹹度,就是讓人酒精一杯接著一杯下肚的保證。


黑胡椒調味的毛豆也是一道簡單卻不失流行的下酒小菜。


熱炒店一定不可缺少的名菜,那就是選用章魚嘴來裹粉油炸的「龍珠」,一道具有韌度口感但鹹香無比的菜餚,越是咀嚼那來自炸粉與調料的鹹香越是開胃。


雞蛋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愛的食材,來到熱炒店後經過廚師的手藝變化,熱油香煎帶炸後加入大蔥與醬油調味,送上桌時的香氣撲鼻誘人。


飽滿的蛋汁順著筷子夾開的地方湧出,與醬油混合在一起,原本在食物與酒精夾擊之下的肚皮又多了些空間來承載更多的食物與酒精。


帶著飽滿油蔥香氣的炒麵保證是會讓人吃來滿嘴油膩卻大呼過癮,用來填滿肚皮剩餘的空間再好不過。由於接下來還有行程,只讓酒意與飽足感來到熱身的程度,但如果不在續攤的話,再來幾瓶金牌與點一鍋熱湯更是不可少的。


人生快意之中來自美食帶來的愉悅絕對是不可缺少的,熱炒作為一道正宗台灣風味的特色美食,是能讓人完整體驗用餐的愉悅的,也是每次回到台灣時不可錯過的。

胖子小吃
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50-7號
+886 2 277269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